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莆田小事杀人案多发,如何社会治理,问计毛主席

2021-10-29 11:36:27  来源: 易经实修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新的案件是,10月25日,武汉蔡甸区一村庄发生命案,嫌犯高某辉持刀行凶致代理村支书一家5人死亡、1人受伤,逃跑途中致2人死亡,嫌犯跳江。

  起因是承租鱼塘产生矛盾。

  自10月10日福田莆田上林村发生重大杀人案以来,就不断有这样的案件发生。

  上林村村民欧某中因盖房子与邻居发生纠纷,杀死邻居2人,3人被 伤,受伤的还有一个10岁儿童。

  最新的案件是,10月19日,河北一村支书配合消防队救火时,却被房屋着火的村民阻拦救火刺死。

  自己的房子着火为什么不让救,还要刺死的救火的村支书?

  18日,长春一男子杀死妻子、岳母、继女和女儿坠楼身亡。

  17日,安徽绩溪发生一起重大 刑事案件,王某某涉嫌杀死母亲逃进山林。

  15日,河北一邮政职工持刀杀害3名同事:疑多次找领导调岗未果杀女局长,另两人拉架被扎伤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一周时间内,上海也发生两起命案,都是男杀女。其中一件是一酒店男员工贡某因工作纠纷杀死41岁女同事。

  很多网友惊呼,杀人狂出得太多了,“谈恋爱被杀。结了婚被杀。租房被 杀,现在上个班也被 杀,真的是处处杀机”。

  人们有一种不安情绪。

  其实,这种恶性案件近年来频发。曾出现过在幼儿园门口杀儿童、在街头杀人,债务纠纷杀人。不能说一波接一波,但社会治安、社会治理确实是大问题。

  胡锡进说:“决不能美化莆田杀人嫌犯”,暴力不能被美化,因为有人说“嫌犯应该被同情”。因为有人要求对当地官员不作为进行追责。因为嫌犯欧某中拆了房子盖房子,因邻里纠纷5年不能盖房子,住棚子6年。

  为什么邻里纠纷不能及时化解呢?

  针对多起杀人案件,胡锡进的环球时报又发评论:《命案接连发生,阻止它们是法律秩序底线中的底线》,还是讲法律。

  但更多的人聚焦到当前的社会治理问题。

  有评论说“追凶与追责,一个不能少”。

  道德、法律、利益、治理、舆论交织在一起,争论不休,莫衷一是。

  老徐(微信公众号:易经实修)认为,这些争论都是放空炮,解决不了实际问题。要解决问题,还得去向毛主席问计。老徐曾有一个栏目“遇事去问毛主席”。当然,先要讲讲毛主席错误的胡锡进是反对的。可是,毛主席的时候就很少这样的恶性案件发生,社会治安就是非常好,是少有的“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太平盛世。这个你不服不行。有人说,当今社会乱象,就是否定毛主席造成的。有人说,中国的情况还好,看看美国的枪击案,有人拿着枪在街头、商场、学校扫射,那才是乱。有人说,如果中国人也像美国那样私人拥有枪支,那才真的乱。

  可是,毛主席的时候是全民皆兵,很多人有枪,工人做工,枪放在车间,农民种田,枪架在地头,出行时,枪背在肩上。还真没有什么枪击案,没有多少恶性案件。

  有人又会说了,文革发生过造反派枪战武斗。就像那个时候经济落后,小偷没得偷,贪官没的贪,因此腐败和恶性案件都是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

  放屁!

  以经济发展为黑恶和腐败做庇护是最大的犯罪。

  旧中国经济落后不?土匪祸害百姓不说,恶霸地主欺男霸女打死人的事情到处都发生。老百姓卖儿卖女、冻饿而死不计其数。“一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难道说清朝的官员腐败也是经济发展的产物?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毛主席反腐败和社会治理就是好,这个你得承认。现在的社会治安和官员治理就是不如毛主席好,这个也得承认。

  社会治安恶化,官员腐败频发,原因千条万条,想法建议千条万条,都不如学习毛主席是如何社会治理和反腐败的。

  毛主席有篇文章《矛盾论》,矛盾无时不在,矛盾无处不在,事事处处有矛盾。工作就是解决矛盾、化解矛盾。矛盾有敌我矛盾,有人民内部矛盾。人民内部矛盾就不是法律来解决,是用思想政治工作,时髦的说法是心理输导。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就是谈心。看你有什么不对劲,就找你谈心,解开你的思想疙瘩,放下你的思想包袱,将问题解决在萌牙状态。像莆田这种房产纠纷、河北工作调动、上海酒店工作矛盾以及家庭纠纷,这种事情都会很好的解决,不会让它演变为恶性案件。那个时候解决问题比较公道,公平、公正,大家都能接受。而现在的人都没有“公”字,是极端的利己主义,极度的“私”。这也是恶性案件频发的原因,不合自己利益就不干,就杀人。如果一味讲利益,怎么也摆不平,斤斤计较,就钻死牛角,就容易出事。这个时候要讲“义”,只有“义”才能形成共识,化解“利”和矛盾。

  有人说这些案件发生是社会治理出了问题,那些官员干部怎么对这些问题不及时处理?干部会说,这么多事情,比如工作调动、言语不对、家庭矛盾,这种事情这么多,怎么管得过来?

  毛主席的办法是发动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群众自己管理群众,群众自己教育群众。一个县就30多个公安就把几十万人的社会治安管理好了。一个公社就是一个公安特派员,骑一辆自行车,就把几万人的一个公社的治安管得服服贴贴。不是他们有能耐,是因为群众管理很厉害。这就毛主席说的群众路线。

  现在的很多 问题,是忘记了毛主席的群众路线,有的人站在了人民群众的对立面,失去了党心民心,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支持,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都出现了问题。官员越多,问题越多。有全国人大代表说了两句话:“中国老百姓再勤劳也养不起这么多官”、“星多月不明,官多不太平”,指出了中国现实问题的要害所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