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江苏联通否认侮辱英烈,用澎湃与新京洗地,网友们都笑了

2021-10-28 18:24:37  来源: 侠客栈   作者:闻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江苏联通官微恶意抖机灵、侮辱英烈一事,惹起全网怒火,网民对江苏联通发起声讨。

  不久,江苏联通官微即被新浪微博官方给禁言了。这证明,侮辱英烈之事,得到了新浪微博官方的证实。

  在英烈诞辰之日恶意玩儿前几年公知用于侮辱英烈而特别编造的一个“梗”来侮辱英烈,本来就显示出江苏联通的蠢了,可是我们仍然低估了江苏联通的蠢。

  因为,为了给自己洗地,江苏联通又连续干了两件蠢事儿。让人愤怒而又捧腹。

  第一件,是江苏联通居然请了两大网友们都知道是什么样货色的澎湃新闻与新京报来报道、洗地。第二件,是把锅直接甩给了公安机关。

  首先是澎湃新闻,发布报道称: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26日下午向澎湃新闻回应称,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且有初步调查结论,”(我们发的微博)没有主观恶意,稍后会有正式声明”。

  报道中,江苏联通以媒体的嘴称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反馈微内容没有任何问题。

  那么是是哪家公安机关?为什么没有公安官方的蓝底白字?

  显然,这就是试图通过把锅甩给公安机关的办法来为自己的侮辱英烈的行为洗地。

  接着,是新京报粉墨登场,全文转载澎湃新闻的洗地文。不过,新京特别用心良苦,还专门设置了一个“江苏联通回应官方微博被禁言”的话题。

  另外,网民@千钧客发帖称警方调查了,微博外包,两个小女孩交班发重了,警方调查没有恶意,因影响恶劣处理了一批人。

  显然,这也是个洗地帖。因为一江苏联通的这两个帖子根本就不是发重的问题,而是发错了时间又重发,是针对性极强的、刻意的侮辱英烈的行为。二这个“两个小女孩”是什么意思?是又想用所谓的“她们还是孩子”来洗脱吗?三是既然说警方调查了,那么这么大的事儿,为什么就没有警方蓝底白字的通报呢?

  其它时间你随便发,恐怕也从来没有人搭理你。学公知的伎俩在这个日子发,一个死不认账就能混过去吗?

  所以,江苏联通用澎湃与新京来洗地的行为,引发网民的耻笑与群嘲。

  知名博主@司马南 发帖指出:

  江苏联通

  发表公知言论

  诋毁志愿军烈士

  用心何其毒也

  居然会用典了!

  不了解这些年,那些公知如何丧心病狂处心积虑地攻击毛岸英烈士为代表的抗美援朝烈士群体,便不理解这条微博所起的恶劣作用。

  小编个人所为?

  领导长官意志?

  警惕他们用临时工顶雷!

  但看中国联通态度!

  知名博主@庄志明律师 则特意指出:@江苏联通 真的不懂网络,澄清那个事居然找澎湃和新京,呵呵,又撞一次枪口了

  网民@鸿_钧_ 则愤怒的指出:①一直谣言惑众的心惊澎湃这次异口同声说江苏联通意识形态出问题了有公安盖章说没问题,哦,所以它们认为没问题。意识形态问题摔锅给万年背锅侠了?请问是哪个公安机关说没有问题?是人还是组织?

  ②据说还有两个女孩子背锅。

  ③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就在烈士生日这一天用敌人污蔑烈士的段子。发现23号没发对,删了,24号继续发,被全网声讨,才删。

  ④现在你说没有任何问题?那微博禁言给整错了?

  知名博主@子午侠士 发帖指出:#江苏联通回应官方微博被禁言# 啥意思,江苏联通没错,是新浪微博平台管理方错了?有点意思[允悲]。

  要我说吧,江苏当地公安破案一定是内行,但要论对网络是非的判断,那新浪微博平台管理方一定比他们权威。

  所以,各是各的事,法律的,归法律,平台规则的,归平台规则,江苏联通不要拿当地公安的结论,来否定新浪微博平台管理方的处理决定。

  拉大旗做虎皮,在这个事上不好使。

  网民@卖萌的喵桑还指出了问题的核心:江苏联通这事,本就是很简单的问题,在那天后我就问清了原因,联通方一直憋着不说,在可以快速回应并认错就能停止的小事件逐渐造成后续事态的扩大,最终损失的是企业声誉。最可笑的是,在最近的声明中,把江苏公安拉进来,这件事的起因是意识形态,公安是负责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的职能,而意识形态问题由各地、各公司机构党委负责,难道江苏联通没有党委?还是公安狗拿耗子代替联通公司的党委处理这次网络意识形态舆情?别因为是合作单位就乱用公安部门的公信力被人当枪使,你们真没这个资格,自己的事情自己回应,江苏联通真没必要拉着别人下水。

  网民@阜阳王鹏 指出:#江苏联通发蛋炒饭博文后秒删#网友投诉反映江苏联通官方微博涉及意识形态问题,江苏联通经过两天舆情“煎熬”之后,这次把公安机关抬出来充当舆情挡箭牌。

  江苏联通官博内容是否在意识形态领域存在问题,不应该由公安机关甄别、定性!江苏联通党委书记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第一责任人。

  看新闻报道,江苏联通没有正视存在的问题,不敢直面网友质疑。对外回应依然遮遮掩掩,在意识形态领域出了大舆情!

  其实网民已经给江苏联通指明了此次事件的正确处理办法与途径,可是江苏联通偏偏用了最最最愚蠢的办法,不仅仅是拒绝承认犯的大错,还拉起了两张大虎皮,企图蒙混过关。

  只是现在的网民已经觉醒,不是两张虎皮就能糊弄的了。

  最后,退一万步讲,我们即使假设是两个“小女孩”是无心之失,那么江苏联通的正确应对也应当是江苏联通的意识形态安全第一责任人、党委书记表态,并由江苏联通官方通过正式的、官方的渠道发布处理结论,而绝不是找两张虎皮强洗。

  这真是一次生动的舆情课,也是一次网民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生动一课、胜利一课。

  此后,谁再想用那些公知编造的“梗”侮辱英烈,先考虑考虑后果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