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抗美援朝——中国人民组织起来战胜强敌的一场正义战争

2021-10-19 16:59:49  来源: 乌有之乡1226   作者:乌有文章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随着电影《长津湖》的热播,社会舆论再次聚焦七十多年前的那场抗美援朝战争。

  这个时候,公*知大V罗某平等跳出来侮*辱*中国人民志愿军,他们的言行遭到广大爱国网民的愤慨和抨击,罗某平必须为自己的错误言论承担法律责任。

  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在面对帝国主义的威胁时,中国有可能再次变成帝国主义殖民地的情况下,全体中国人民在毛.主.席和共产党的领导下,主动出击,御敌于国门之外,防止了帝国主义对我国进一步的侵略,并且彻底打碎了以美.帝.国.主.义为首西方国家企图再次殖民我国的美梦。

  自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我国便遭受西方列强的侵略,签订成无数的不平等条约,割地赔款,沦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当时腐朽的封建统治者的统治下,中国人民与帝国主义的斗争是无法取得胜利的。即使像当年中法在镇南关战斗中,我们虽然在战争中胜利了,可是当时的统治者害怕列强,害怕惹怒了侵略者会遭到列强更大的惩罚,赶紧与敌人签订屈辱的不平等条约。在这样的情况下,广大的底层劳动人民既要遭受国内封建统治者的压迫,还要遭受西方列强的殖民压迫。

  虽然我们的前人经历了无数次的斗争,做出过各种努力,但大部分都失败了。中国人民该向何处去?谁才能救中国?帝国主义依然在中华大地上横行。列强们依然在中国大地上依然是人上人,许多洋人的租界门口写着“中国人与狗不得入内”,中国劳动人民依然处在帝国主义和他们扶持的爪牙欺辱之下。

  直到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可是这些国内外的反*动敌人他们就会善罢甘休了吗?他们就会眼看着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吗?他们希望看到他们曾经高高在上,眼里瞧不起的中国人从此跟他们平起平坐了吗?他们当然不会也不希望中国人民站起来,包括哪些他们扶持的被中国人民打倒的国内反动统治者们也不会甘心。

  因此在面对这些国内外敌人的猖狂的进攻下,虽然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很多地方尚未解放,经济也未全面恢复的情况下,毛主席还是做出了他一生中最艰难的决定,出兵抗美援朝。如果我们不把家门口的敌人赶跑,那他对我们的威胁将会始终存在。

  抗美援朝战争我们面对的敌人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西方列强。想想半个世纪前的八国联军攻入中国首都,迫使中国赔偿4.5亿两白银。现在我们面对的敌人比当时要强大得多。甚至比抗日战争期间的日本帝国主义也要强大得多,可是中国人民在毛主席和共产党的领导下,将武装到牙齿的帝国主义侵略者从鸭绿江边赶到了三八线,迫使美帝国主义不得不回到谈判桌前签订停战协定。

  仅仅半个世纪,中国人民就由之前的任人宰割到能够打败最强大的西方列强阵营联合的进攻。这场战争也打出了国威,打出了我国的国际地位,打出了一个和平发展的局面。它同时也告诉了世界上的被压迫民族和人民,帝国主义是可以打的,并且是可以打败的。激励了广大的被压迫人民敢于同帝国主义做斗争。

  这场战争也证明了广大的中国劳动人民有着无比巨大的潜力,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就可以消灭一切强大的反动敌人,极大的鼓舞了广大劳动人民的斗志。中国人民一百多年的屈辱历史,为什么会屡战屡败,这主要是国内外的反*动敌人的压迫。国外的帝国主义要压迫劳动人民,国内的反*动统治者也要压迫人民。当年的清朝是这样,后来的蒋介石政权也是这样。他们代表国内少数统治者的利益,对外*妥*协,对内*压*迫,与广大劳动人民对立,他们与帝国主义有矛盾,与国内的广大劳动人民也有矛盾,但他们与广大劳动人民是统治与被统治,压迫与被压迫的矛盾。在他们的反动统治下,当时的中国人民麻*木*不*仁,被他们愚弄,搞得一盘散沙。广大的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虽然人数众多,但是没有正确的理论思想指导,没有先进的团体领导,没有组织起来,没有团结起来,是难以形成力量去*推*翻*他们的反*动统治和压迫的。

  在毛.主.席和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了多年的斗争,我们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将人民组织起来了,尤其是经过了解放战争,进行了土改,广大的劳动人民觉醒了,有了阶级意识,知道了过去为什么受苦受穷,感受到了新旧两个社会的不同面貌,知道了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大家有了共同的主心骨了,可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了,我们就可以打败一切反动敌人。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前方战士英勇奋战,后方国内人民全力支援,全国人民的紧密团结打败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国主义就是最好的证明。

  抗美援朝战争真正体现我们广大劳动人民团结起来的智慧和力量。体现了广大无产阶级反抗帝国主义的力量。体现中朝两国劳动人民的国际友谊。体现了世界上受剥削受压迫的劳动人民是一家。这场如此重大的意义战争难道不值得我们今天的中国人民大加歌颂吗?

  当然,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广大的觉醒的劳动人民因为自己的阶*级*立场要高度歌颂抗美援朝的斗争精神。而我们的敌人,代表帝国主义统治阶*级既*得*利*益*者压迫广大劳动人民的人想要歪曲抹黑这场战争。因为抗美援朝战争它打疼了帝国主义,打碎了他们再次殖民全世界劳动人民的梦想。对世界上广大无产阶级劳动人民来说,它是一场反抗列强侵略压迫斗争的典范,它是反抗列强侵略的正义的战争,它不同于帝国主义之间为了争夺世界殖民地的非正义战争。

  从二战后美帝国主义到处杀人放火,侵略别国,扰乱别国政治,给世界各地带来灾难就可以看到,美帝国主义的反动本质没有改变。从美国底层人民受压迫的现状来看,美帝国主义不仅是世界上那些受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敌人,也是美国无产阶级劳动人民的敌人。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苏*联的解*体,也可以看到,在社会主义制度确立之后,阶级斗争还仍然存在。苏共党内的大批官僚既得利益者最终脱离群众,完全走到了广大无产阶级劳动人民的对立面,最后让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解体倒退到资本主义。苏联解体后产生了一大批寡头,他们之前就是苏共党内腐化的官僚集团,而广大的前苏联民众却陷入了灾难,人均寿命大幅下降,大批妇女被迫卖淫为生,各种恐怖事件滋生,许多解体后的国家比如像乌克兰陷入长期的政治动荡不安。苏联的解体是少数寡头收获巨大利益,而广大的苏联民众却遭受承重的灾难。像苏联这种由社会主义国家逐步*复*辟*成资本主义国家的情况在其它社会主义国家也是会发生的。美帝国主义对社会主义国家的颠*覆行动是一直存在的。这也证明马克思的“无产者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解放自己”的著名论断是完全正确的。

  我们的敌人是很清楚自己的目的的,他们为了自己少部分人的利益是不惜损害自己同胞的利益的,在他们眼里劳动人民能否生存只取决于能不能给他们创造价值,在利益面前他们是不会和劳动人民讲感情和情义的,民主和自由更是他们欺骗人民的把戏,凡是违背他们的利益是要遭受他们的铁拳的镇压的。

  广大的无产阶级劳动人民要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组织起来,团结起来,总结前人的斗争经验和教训。相信广大的无产阶级劳动人民一定会慢慢觉醒,一定会团结起来,大家一起战斗,朝着共产主义社会方向前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