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收玉米要铺红地毯,这是要整活了吗?

2021-10-18 15:34:35  来源: 竹不倒   作者:竹不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听说过各种罚款的理由,但这种奇葩的方式还是首次看到。不知道是不是物价上涨的厉害,生活压力太大的原因,以至于把我们善良的城管都逼得搞出了这种幺蛾子。

  事情发生在昨天的天津西青区。当时徐先生还在抢收今年的玉米,却突然遭到了当地综合执法大队的阻拦并罚款12000元,理由:收割机车胎带泥。

图片

  当然,执法大队也提供了解决办法:收完玉米先洗轮胎,洗完轮胎在出地路面铺上红地毯。种地种到这个份上,还不如直接去要饭。执法执到这个份上,地痞流氓收起保护费来都比他们体面,最起码地痞流氓们想不到如此骚气还清秀的点子。

  况且城市里那些从建筑工地出来的土方车,我也从没看到过有多干净。别说车胎带泥了,货箱里干脆还往路上掉泥,怎么也没见执法大队去管管?

  说白了,那些能拿到标的公司多少有些背景,执法大队不想管也不想给自己找不痛快。反观农民,种种地能有什么大背景,逮住点机会就往死里罚。

  秋收把水泥路面弄脏了,罚款1.2万,别说全中国首例了,就算说他是全世界首例也不为过,说出去能把人牙都笑掉。

  现在徐先生家的地也只能荒着,泥上结了冻,小麦都没法播种,明年一家的生计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图片

  这不是吹毛求疵,这叫没事找事,面子工程兼赚外快。

  去年7月份西安被曝光街头有环卫工人在测量地上的灰尘。记者采访后得知,一平方米之内如果灰尘超过5克,就不达标,就要罚款。

  环卫工人一般都是上了年纪的阿姨或者老人在做,因为本身工资就没几钱,加上又脏又累,只有年纪大了公司不要的人,才会靠这点微薄收入艰难度日。想象一下三十多度高温中蹲在柏油马路上测灰尘的基层,同一时刻,你压根不知道制定这些规矩的领导,在哪座城市的度假村中打着空调,搂着哪具不知名的胴体。

  同样的事例太多太多,北京某小区一领导因车上落了“鸟屎”要掏空所有鸟窝,实现“零鸟窝”的规矩;河南郑州对环卫工要求的“零落叶”考核标准;河北邢台今年6月份才刚刚发生的禁止收割机,实现“零扬尘”事件……滑稽吗?一点都不滑稽,我觉得这些领导只是起点上的小说看多了,脑子整天都在想着怎么“逆天”。

  领导强者,恐怖如斯!

图片

  一万二的罚款,对拼死拼活种点地的农民而言那可不是说拿出来就能拿出来的东西。国庆期间,河南郑州一户农忙,一对父母因为来不及秋收,让13岁的女儿去地里帮点忙,因为太辛苦所以孩子闹起情绪,被父母撵回了家中。没想到,小孩一时想不开,转头喝下了百草枯。

  把表面折腾的再怎么光鲜亮丽又有什么用,农民生存之多艰,一直有目共睹,尤其到了秋收农忙的时候。如果这种时刻,我们的执法人员还要以所谓的“环境保护”来添乱的话,那岂不是本末倒置?

  少演点面子工程,地面多干净也说明不了一座城市的整洁系数;少养些脑满肠肥尽出馊主意折腾农民的蠢官,定再多规矩也提高不了他们智商的阈值;相反,农民的生存环境,才是决定一座城市、乃至一个国家是否文明、是否体面的真正标准,而不是贪官和执法人员的数量。

  就像我问你,印度足够体面足够文明吗?想想他们的贫民窟,你就知道这个国家处于怎样的层次。

  所以中国要想继续提升在国际上的形象,应该从印度身上找到灵感,先提升基层的生活质量,否则一切白谈。而那些以“执法”名义,想方设法折腾老百姓的“执法人员”,就是第一大阻碍。

  至于“收玉米铺红地毯”这样做作又劳民伤财的骚操作,传出去更会令人瞠目结舌,哑口无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