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拉闸限电,波谲云诡

2021-09-29 10:00:46  来源: 旗帜时评   作者:刘主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全国各地拉闸限电也有一段时间了,最近似乎越演越烈,尤其是东北地区,已经开始对居民限电了。

  而关于拉闸限电的理由,非常有趣,已经演变成莎士比亚的戏剧了,因为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莱特,而一千个媒体口中,也有一千个拉闸限电的理由。

  国家电网客服的版本:“因为负荷急剧攀升导致的供电能力无法满足用电增长的需求。”嗯,很官方!

  网络财经大V的版本:“为了巧妙化解帝国主义海量订单给我们带来的产能过剩危机。”嗯,好像蛮有道理!

  官媒侠客岛的版本:“各地为了完成减排任务,临时抱佛脚突击交作业。”嗯,好像也对哦!

  权威媒体新京报版本:“国际煤炭价格大涨,我们能源供应不足了。”嗯,好像也没啥毛病。

  除了上面这些比较“正”的版本,也有一些搞笑的版本:

  版本一:这几天网传《迪迦奥特曼》全网下架,据了解都给东北人买了,因为该地区出现大量专吃电力的怪兽,而且奥特曼跟怪兽打架也需要大量的电,所以电没了。

  版本二:有人翻出了1977年纽约大停电,导致9个月后迎来婴儿潮的旧闻,认为这次拉闸限电,是国家在为大家创造三胎提供条件,东北作为共和国长子,人口下降趋势非常明显,要带头响应三胎号召。

  你们看到了没有,无论是“正”的版本,还是“歪”的版本,似乎都很有道理,关键是,“正”和“歪”,内部又分为好多说法,作为一个现代人,面对这么一件本来很简单的小事,想搞清楚真相,却非常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