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恒大爆雷,决不能割韭菜喂要跑路的富豪!

2021-09-18 15:41:15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围绕着中国最大房地产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不利消息,接踵而至,让人有一种应接不暇的感觉!

  小兵不得不感叹,恒大在新环境下不可能再“恒大”了:

  1、恒大财富理财产品9月8日停止兑付,引发大规模舆论关注,许多债券人已到恒大公司围堵讨债。投资者们一致要求退回本金,并不接受恒大财富给出的现金分期兑付、实物资产兑付、冲抵购房尾款兑付的方案。

  2、自今年6月以来,恒大的业绩一直在下跌。9月13日,中国恒大更是发布公告称,预期9月销售持续大幅下降,销售回款将持续恶化,公司的现金流及流动性压力巨大。

  3、依据2021年恒大财务报告,恒大的负债额度1.95万亿。

  4、A股百亿上市公司世联行已与恒大集团就应收款项中的2.46亿达成抵房解决方案,但恒大还欠了世联行10个亿。世联行表示,不排除通过财产保全、法律诉讼等途径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5、中国恒大集团的创立者、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老友——香港富商刘銮雄也在减持恒大股票,套现1.16亿港元。

  6、9月16日,恒大汽车股价大跌,市值比今年2月达到巅峰时,已“蒸发”超过6000亿港元。

  7、恒大所有债权人在9月20日前不会收到任何利息。

  8、兰州市政府要求恒大追缴土地转让款。

  9、淮北矿业集团起诉恒大追缴工程款。

  10、湖南邵阳住建局要求恒大注入现金流,确保恒大楼盘如期交付。

  11、三棵树涂料公司发公告对恒大催债,可能会以恒大房产抵偿。

  12、恒大将广州番禺的恒大球场卖给了广州城投,恒大足球也将遭遇资金问题,最后可能还会更名为广州足球队。

  ……

  以上,这是小兵汇总的恒大危机的冰山一角,其内部到底还有那些潜藏的危机,其实从他们内部高管的提前兑付中,我们也能体会到一二来!

  据网友爆料,恒大财富总经理,早在今年5月份就提前赎回了他原本要2022年才到期的恒大财富投资资金,而赎回的过程甚至是他自己给自己批准的。该经理在面对债主时,不得不承认因“家里有急事”才提前兑付的。

  也就是说,当许多人被忽悠着买入恒大财富高达9%—15%的收益率的理财产品时,当大多数恒大地产、物业、旅游、房车宝的员工接受恒大理财产品的洗.脑式培训和任务摊派,并动员自己的亲朋好友来买恒大理财产品时,那些“先知先觉”的恒大高管,早已经“先跑”了!

  这怎能不让人愤怒呢?!

  资本,让“打工人”再一次见证了它的无耻!

  资本家,让人民再一次看到了他们的罪恶行径!

  其实,更“先跑”的,还是恒大的真正老板许家印!

  我们看到,许家印在香港价值15亿的豪宅突然从许家印名下转到他管家谭海军名下,许家印是否在转移资产,我们不得而知!

  我们还看到,网友爆料许夫人购买的2300万恒大财富理财产品,也早在今年的7月8日提前兑付了!

  我们更看到,许家印已经把恒大的董事长、总经理、法人等职务都转给了其他人。

  这些骚操作,很像金蝉脱壳!

  而更令人细思极恐的是,许家印近几年不断大手笔给股东分红,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先跑的方式呢?

  有网友统计出,恒大过去10年,一共分红1142亿元,但在2020年却一口气就分了577亿,占了过去十年分红的一半。

  恒大为什么要在去年拼命分红呢?

  恒大为什么用自己员工的无抵押融资来给自己的大股东分红呢?

  一边是公司利润率不高,公司现金流紧张,无法兑付自己的理财产品;一边是公司高管的大手笔分红——最后养肥的,还是少数那几个大股东——许家印的家族!

  许家印提前掏空恒大,最后企图以自己的庞大体量绑架供应商、绑架投资者、绑架购房者,甚至想绑架整个中国舆论——这种恶劣的行径,充分暴露了资本吃人的本性!

  这不是在公开打劫吗?

  还有更离谱的事情,2021年7月13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出裁定书,支持广发银行请求冻结被申请人宜兴市恒誉置业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银行存款1.32亿元人民币。而在仅仅两天之后的7月15日,恒大宣布将举行董事会讨论“特别分红计划”,引发舆论一片哗然!面对舆论的强大压力,7月27日恒大不得不宣布取消该特别分红计划。

  欠了那么多债还分红,这难道不是犯罪行为吗?

  更加刺痛中国人心的事情是,今年的6月24日,恒大竟然能安排资金,提前偿还总计17.5亿美元的美元债,这其中就有许家印自掏腰包购买的10亿恒大的美元债。

  恒大有钱提前偿还美元债,难道外国人的钱是钱,中国老百姓的钱就不是钱吗?

  原来,资本家真的是优先保护自己的利益,优先保护自己家族的利益,优先保护大投资者、大股东的利益,优先保护外国资本的利益,而中国的“屁民”们,只有被割韭菜的份了!

  我们还不要忘记,许家印2006年在“避税天堂”英属维京群岛和开曼群岛注册了安基(BVI)有限公司和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这些离岸公司,许家印不仅掌控着国内的各种下级公司,而且一旦有一天真的国内公司破产了,已经赚得盆满钵满的他依然可以转移资产,带着中国人民的血汗,安全逃离中国。

  也就是说,后路——他和他们早就留好了:

  当然,将恒大的这些不利消息汇总起来,也不能说这个庞大的房地产“帝国”马上就要破产了,它自我解救和他救的方法还有很多很多!

  许家印完全可以继续动用自己积累的财富和掌握的商业资源,偿还账务、保障预售房地产项目的如期竣工;恒大还可以仿照以前的做法,将公司的债务转移成公司股权,从而实现债务消除和更多的吸入外部资本;恒大也能以资抵债,还可以降价出售旗下的优质资产(储备土地、房产、汽车等)……

  我们已经看到,有媒体报道了碧桂园收购恒大物业的传闻,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经理李长江表示:确与恒大物业有接触,但价格没谈拢,但不排除以后还会有深度合作。

  但小兵想说的是,无论何种方法,我们绝不能割韭菜来喂饱这些随时可以跑路的富豪,我们决不能学习美国用印钱稀释国民财富的方式来拯救华尔街资本,我们中国绝对不能出现“大而不能倒”的私营公司!

  有关部门新闻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恒大债务违约风险”时表示:“总的看,一些大型房地产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出现一些困难,对整个行业发展的影响还需要观察。”

  早在2020年9月份,一份恒大集团恳请广东人民政府支持资产重组的情况报告就在网上流传,虽然恒大快速辟谣,但恒大面临空前的财务危机的现实,是再也掩盖不住了!

  我们看到,当年这份“造谣”文件,竟然通过哭惨式逼宫的方式说:如果恒大破产,将引发系统性风险——331万人的就业,204万业主的财产!

  向来以消息灵通著称的胡锡进,也发表评论说:“我们的社会没有让恒大倒的力量推动,看恒大自己吧。”

  从胡大主编的言辞中,我们应该能够体会到这一次不会再有托底,不会再有信用背书!

  其实,早在2020年8月20日,国家有关部门就给房地产行业划出了三道红线: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房企的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房企的“现金短债比”不得小于1——而恒大这三条红线都踩上了,从此恒大不能再从银行获得贷款,更不能再将风险转嫁给金融机构;恒大想借壳上市到A股割韭菜的美梦,也破灭了!

  恒大这次的确遇到了大问题。

  连恒大集团自己也在9月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当然,该公告还否认了破产重组传闻,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

  如今,全国的许多人都在观望,一些人甚至分析出了恒大的三种死法:新大佬、新公司或其他什么组织愿意接手这个烂摊子,承担恒大的一切责任——这是最平淡的死法;次一点的死法是,恒大能把优质资产全卖了,最终还是资不抵债,企业破产,许家印变成老赖跑了;最惨的死法,无人接受恒大资产,无新增投资,公司现金流完全断裂,从投资者到债权人,从恒大员工到购房人,都将面临一场暴风骤雨,一些人可能会“一无所有”。

  而许家印,则不可能“一无所有”,虽然他还在口口声声说:“我可以一无所有,但投资者不能一无所有!”

  如果资本家的话你也信,那只能说明,你脑子有问题!

  红色小兵

  2021年9月1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