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印度为何造谣中国将获得阿富汗美军基地?

2021-09-09 11:48:49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阿富汗傀儡政权垮台,阿塔掌权后,美国“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最大输家,而另一个大输家就是印度,长远来看,它甚至可能比美国输得更惨。

  阿富汗新政府已开始正式运作。

  印度当局急于改变自己在阿富汗问题上的被动局面,当美国远离阿富汗,印度却还不死心,甚至想请俄罗斯带它玩。昨天,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邀请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访问新德里,印度外长苏杰生也与他举行了会晤,主要话题就是阿富汗局势。

  印度媒体称印俄将就阿富汗问题进行合作。而俄方只是称双方交换了意见。

  印度外交部副部长席林格拉上周五则去了华盛顿,想“挽留”美国。印度在美俄两头折腾,说明了它对阿富汗局势的焦虑程度。

  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学者弗拉基米尔·扎哈罗夫在9月7日指出,加尼政权崩溃后,长期支持加尼政府的印度处境十分艰难,印度感到了威胁,而俄罗斯在阿富汗并不存在多少力量。

  说白了,印度还是靠自己吧,上窜下跳急死也没用。

  印度媒体正在自我想象出一个可怕的阿富汗局势,中国、巴基斯坦、阿富汗强化三边关系,共同对付印度。

  近日,印度媒体还爆出了一个猛料,称阿富汗塔利班计划将美军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使用权移交给中国,中阿正就相关事宜展开讨论。

  印度媒体这则谣言成功地引起了中国外交部的注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月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有关塔利班计划将一空军基地移交给中国的报道纯属虚假消息。

  阿塔发言人沙欣今天也斥责印度媒体,“这是谎言”!

  最早发布这则脑洞很大的谣言的媒体是印度《先锋报》(The Pioneer),然后其它印媒转发,很多印度人都相信此事正在发生。

  实际上谣言源头并不是印度,而是来自美国驻联合国前代表尼基.黑莉。

  她上周对美国媒体称,拜登仓促决定从阿富汗撤军,已令美国失去了盟友的信任和信心,接着她将矛头指向中国。

  她说:“我们需要关注中国,因为我认为,你将会看到中国为了得到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而采取行动。他们会在阿富汗采取行动,试图利用变得更加强大的巴基斯坦,来对抗印度。所以,我们有很多问题。”

  这些话足以让印度媒体“兴奋”了。

  黑莉还说,拜登政府应向印度、澳大利亚等重要盟友伸出援手,向他们保证我们会支持他们,我们也需要他们。

  可惜黑莉不是美国总统,不然,印度媒体得兴奋到休克。

  一个是真敢说,一个也真敢信。

  《先锋报》立刻把黑莉的话进行加工,还添油加醋,写得有鼻子有眼,说阿塔不仅将位于阿富汗东部帕尔旺省的美军巴格拉姆军事基地移交给中国,还要把坎大哈基地移交给巴基斯坦。中巴军方工程师们正在阿富汗境内的五个美军基地进行检查。

  不过,话说回来,谣言版权应当归属于印度人,因为黑莉也是印度裔。

  黑莉跟她亲爱的唐尼已经在去年决裂了,不过,她对拜登也没好感。她有自己的政治野心,谁是美国首位女总统还不一定呢。

  黑莉将中国与美国军事基地使用权联系起来,就是想证明拜登的撤军政策有利于美国的最主要对手。同时,继续渲染中国“威胁论”。

  美国做过什么?它就认为中国也会这么做;美国对阿富汗有什么想法,它就认为中国也有什么想法。强盗总是用强盗逻辑来看待问题。

  关于中国想在阿富汗拥有军事基地的说法,早已有之,美国还没撤军前,西方一些媒体就在散布中国要在巴达赫尚省建立军事基地的流言。

  这些流言给人带来一种印象:就算美国不在阿富汗驻军,建立基地,中国也会将军事力量扩张到这里。所以,美军驻扎阿富汗是很合理的大国行为,况且美国是一个超级大国,它更有理由这么做。

  西方对中国的恶意揣测,正合印度心意。印度对阿富汗的野心不输美国和苏联,一直如此。可惜,印度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它在阿富汗投下的赌注将输个精光。

  印度希望的是怎样一个阿富汗?

  一、阿富汗政府与巴基斯坦处于敌对状态,最好时不时爆发边境冲突;

  二、阿富汗成为阻止“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延伸的地区;

  三、阿富汗允许印度在这里到处设立情报机构,以支持针对巴基斯坦和中国边疆地区的恐怖活动。

  然而,阿塔第二次掌权后,印度的“希望”变成了恶梦。

  印度最大的死敌是巴基斯坦,而阿塔一支得到巴基斯坦支持。印度为了帮助美国和阿政府消灭阿塔,这20多年来可谓不遗余力。

  阿富汗新政府成立后,巴基斯坦与阿塔的关系就提升为国与国的关系,这将有利于克什米尔地区反抗印度统治的武装力量壮大,而印度扶持的阿富汗及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组织则将遭到严重打击。

  上周六,巴基斯坦情报部门负责人哈米德(Faiz Hameed)已受塔利班之邀访问喀布尔,商讨情报合作问题。

  而阿富汗局势稳定后,将为“中巴经济走廊”(CPEC)的延伸创造条件。

  中巴经济走廊于2015年启动,计划通过建设长达3000公里的道路、铁路以及能源管道,将印度洋(巴基斯坦港口)与中国连接起来,促进中巴与其他毗邻国家的贸易。

  中巴经济走廊一旦延伸,那么,将会有一个从巴基斯坦白沙瓦到阿富汗喀布尔公路的连接计划。

  印度之前不择手段地阻挠中巴经济走廊,随着局势的变化,印度不但不会得逞,反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区域将得到扩大的条件。

  所谓阻挠,就是指印度(包括美国)在背后支持“俾路支解放军”、“巴基斯坦塔利班”等恐怖组织通过恐怖袭击行为,伤害中方人员和项目,伤害巴基斯坦军民,并利用制造俾路支省混乱的机会,实现分裂巴基斯坦领土的目的。

  中巴经济走廊延伸到阿富汗,对阿富汗的未来极为重要,不仅它的矿产资源将会变成实实在在的财富,而且它的地理优势也将转化为经济利益。

  因此,消灭恐怖主义势力,尤其是“东伊运”这类针对中国的恐怖组织,不仅是中国对阿塔的要求,也是符合阿富汗新政府自身利益的做法。

  一个稳定的阿富汗有利中国、巴基斯坦、阿富汗三方的利益。

  但对印度来说,这意味着伤害值增加了三倍。巴基斯坦是印度死敌、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跟印度有仇,中国则是印度自己制造的“敌人”。

  如果印度不是选择抱紧美国大腿,对中国采取敌视政策,那么,它也将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受益者。然而,印度拒绝加入“一带一路”,甚至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都不愿参加。

  加尼政权的存在,是印度破坏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本钱”。有了加尼政府配合,印度在阿富汗除了设立喀布尔大使馆之外,还在赫拉特、坎大哈、贾拉拉巴德、马扎里沙里夫四个城市设立了领事馆,“外交人员”之多不亚于美国。

  而这些外交使馆全部是印度情报机构的驻地,其实就是反巴反中的恐怖组织联络站和援助站。

  阿塔执政后,印度这些“本钱”必将损失惨重,阿塔允许印度外交使馆存在,但绝不会像加尼政府一样继续容许印度情报人员从事半公开化的间谍活动。

  印媒炒作中国将获得巴格拉姆军事基地使用权,有什么意义呢,难道阿富汗人民会相信中国也会像苏联、美国那样驻军阿富汗?这恰好证明印度自己心里对阿富汗的野心,它做梦都想成为美军基地的新主人。

  中国并不想成为继苏联、美国之后另一个驻军阿富汗的国家,而印度很想这么做,可惜它永远做不到,因为印度能力有限、智商有限、情商有限。

  面对现实,印度正确做法的应当是放弃对该地区反巴反中的恐怖主义组织的支持,改善与巴基斯坦和阿塔的关系,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不要一天到晚摆出一副高贵冷艳的样子,而对美国宽衣解带。

  印度在阿富汗深耕20多年,单单援助资金就达30亿美元左右,这令印度不切实际地高估了自己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实际上,印度在阿富汗的力量存在只是沙滩上的房子,美军一撤,印度就马上跟着滚蛋。

  印度就像一个膨胀的气球,阿塔就像一根针,戳一下,印度气球马上就瘪了,这不就是瘪三吗?

  当潮水退去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