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麻烦荆州市委书记别装,聊聊追责的问题好吗?

2021-09-08 10:50:03  来源: 竹不倒   作者:有竹不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各大官媒同时报了一条新闻,市委书记回应"浪费3亿多搞关公像":每一块铜片都是抽向我们的耳光。

  市委书记亲自出来装逼,这究竟得出了多大的事?

  原来,荆州市前两年斥巨资建了一座巨型关公雕像,现已拆除。建造的时候花了1.729亿,现在拆又花了1.55亿,3亿多直接浪费了。

  所以市委书记这不得站出来回应一下吗?说“每一块铜片都是抽向我们的耳光”。

  我想问问荆州各位领导脸疼吗?不疼吧?花3亿多买铜片的话,能给你们的脸抽成渣子。所以说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没用,大伙只想知道,审核部门是谁?监管部门在哪?浪费的国帑有多少?

  然而事实却是,我们在问:如果道歉有用,那还要纪检干什么?

  荆州的领导却在回:“都抽耳光了,你们还想怎么样?”

  双方压根不在同一个频道上。

  但凡只要是个人,恐怕都猜得到这一拆一建之间存在多少猫腻,别光光只追究什么“面子工程”、“监管失职”、“向老百姓道歉”,都没意思。麻烦向社会公布一下这个项目是谁批的?中标的是哪位领导的小舅子挂名的公司,承包商又是哪个大佬养的小三的家族企业……

  查不到?那不可能的呀,谁家添置了别墅豪车,谁买了名表奢侈品,哪座小区是后宫禁地,这些要都查一圈,别说关公像了,包公像都得乐出声。

  以前发生这种事,多半是“堂下何人敢状告本官?”。不过这次,连中纪委都没忍住,发出了灵魂拷问。

  1,高达57.3米的“未经规划许可”雕像,怎么就突然在监管部门眼皮子底下拔地而起了?是谁瞎了?

  2,当地主政者对权利的使用是否“依法依规”?

  3,监督管理的主要责任有没有去履行?

  我只能说,都到这种天怒人怨的程度了,连我们单纯的中纪委都发出了“灵魂三问”了,荆州的领导班子居然还能只道歉不追责,这得多厉害?这耳光得多值钱?要是抽耳光能换3亿,我想中国那些贫困山区的人完全愿意替你们承担这种痛苦。

  知乎上有认说,三个多亿,你把钱给我,脸抽烂都行。

  评论说,这就夸张了。其实不夸张,只是有些人还没真正穷过。

  把这三亿分给一个上千人的村,直接每人20多万。别说贫困山区了,就我们这里正常的村落,一人存款有20万那也不现实啊。

  所以中纪委也别问了,这活你们得亲自来干。找到问题的本质,找到这尊50多米的公关雕像背后千丝万缕的利益勾结,是给老百姓最好的回应。这样明晃晃的“眼皮子底下贪腐事件”已经发生,还让荆州领导班子自己去查自己,可信吗?

  到时候查出来作恶的全是“副”的,过两年刮起的又是东山再起的风。

  又或者连这都没有,直接优良传统登场,罚酒三杯。

  古有关羽大意失荆州,今有荆州大意失关羽,说实话我是真他妈无语,除了孙权,就属你们最能折腾关羽。要说关二爷也是衰,千古英雄白白为他人做了嫁衣。

  有趣的是,直到现在还有好奇宝宝在问“这些钱是从哪来的?为什么明知道违规还要建呢”这样的问题。

  前一个我就不说了,地球人都知道。后一个借网上的原话用用。

  小明问爸爸:“为什么刚建好的关公像又要被搬走呢?”

  爸爸思考了一下,说:“你去冰箱里拿一块肥肉出来。”

  小明照做了。爸爸接着说:“你再把肉放回去。”

  小明把肉放了回去。

  爸爸问:“ 你现在手上有什么?”

  小明回答:“油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