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用“障眼法”打压中国是愚蠢的

2021-07-27 15:38: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与国之间,就像街坊邻居一样,必须友好相处,既不能仗势欺人,又不能狂妄霸道,无恶不作。但是,美国就是要用强权政治,军事霸权和经济侵略方式,对中国进行围堵和打压。而且,美国是不择手段的;而且,采用抹黑和甩锅的方式,公开编造谎言,并纠集盟友实施军事挑衅和内政干涉。我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点中了美国的要害,那就是美方“竞争、合作、对抗”的三分法,就是打压遏制中国的“障眼法”。

  据国际在线2021年7月26日报道,2021年7月26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在天津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会谈时表示,当今世界最需要团结合作、同舟共济。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积极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与美方平等相待、求同存异。美方应该改弦易辙,选择与中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公平竞争,和平共处。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双方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盼。

  美国寻求与中国合作,是因为牵涉到许多国际事务美国离不开中国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美国在解决朝鲜半岛和伊朗等国际问题方面无能为力,只会制造事端和地区动荡不安。而且,美国在阿富汗撤军之后,又给阿富汗丢下了一个破败不堪的烂摊子和难以解决的安全隐患。美国解脱自己的军事政治和经济压力,是想让别的国家替美国擦屁股。但是,美国又不采取友好合作态度,而是在以土匪老大的身份自居,强迫他国接受自己的强权主张。

  美国以对前苏联冷战的思维方式围堵和打压中国,并企图遏制中国经济继续实现良性循环发展,并让中国失去与世界各国的经济贸易往来和长期友好合作。中国不按照美国的要求去做,就用经济制裁和科学技术封锁,让中国无条件给美国让步。争来斗去美国并没有得到他所需要的好处,就在新冠病毒防疫方面编造大量谎言,并无中生有进行无端陷害与打压。

  众所周知,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以来,执政能力毫无建树,而且是在继承特朗普政府所犯的错误,而且给中美关系正常化发展制造了更多障碍,而且用人权等双重标准非法干涉涉疆、涉港和涉台等方面的中国内政。并纠集日本等反华势力在南海安全和台湾回归问题方面不断地制造事端,给台湾的“台独”分子传递错误信号。

  在这种复杂背景下,美国让中国丢掉国家核心利益与它合作,简直是痴心妄想,白日做梦。正如我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所言,对抗遏制是本质,合作是权宜之计,竞争是话语陷阱,有求于中方时就要求合作;在有优势的领域就脱钩断供封锁制裁;为了遏制中国,不惜冲突对抗。只想解决美方关切的问题,只想得到美方想要的结果,单方面受益,既要坏事做绝,还想好处占尽,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如果用中国变形的话说,美国拜登政府是既想当婊子,又想为自己立牌坊。违背国际关系准则和公平正义,只能让拜登继续做噩梦。

  也就是说,中国的大国责任担当是有原则的,不是没有原则的。尤其是面对美帝国主义的这只纸老虎,我们必须在战略上藐视它,在战术上重视它,绝不上当受骗。中国的大国责任担当,秉持的是和平共处五项外交政策原则,中国的国家核心利益绝不会拱手相让。美方要想寻求合作,那就必须丢掉幻想,放弃对中国所有内政的非法干涉,并承认抹黑和甩锅给中国的一切谎言与阴谋是错误的,并在合作中奉行相互尊重,不干涉内政和互利互惠原则。用强盗逻辑进行经济侵略,那是永远行不通的一条死路。

  作为美国国家的总统和政府官员,必须有能力解决美国国内的各种社会矛盾,不能用转移矛盾的方式编造谎言,不能用遏制中国发展的愚蠢方式,实现美国利益优先。用强盗逻辑和经济侵略方式解决美国国内的各种矛盾是黔驴技穷的表现。只能证明拜登政府比特朗普政府更愚蠢,只能证明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的腐朽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因为,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人民已经认清了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的本质是剥削、掠夺和侵略。美国奉行的单边主义经济贸易政策是损人不利己的行为。只有奉行互利互惠的多边经济贸易政策和原则,才能实现共同富裕的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美国只让自己富裕,不让别的国家富裕,只让其他国家的人民承受贫穷与饥饿,是极不人道的霸权主义行为。世界各国人民必将坚决反对,并进行坚决斗争。

  中国政府不但维护自身利益,而且维护绝大多数国家的共同利益,而且是在用实际行动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所以,美国奉行的美国利益优先不得人心;所以,中国大力倡导的“一带一路”世界经济发展战略政策为世界各国提供了互利互惠的大舞台,是美国无法遏制的。即便是美国的盟国,也不会放弃“一带一路”带给他们的巨大利益。而且,美国的工商业利益集团也不会放弃中国拥有14亿人口的消费市场。如果美国拜登政府一意孤行,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美国总统拜登及其领导的政府官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让人宰割的侵略历史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