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这时候,还在“强制”打疫苗?

2021-07-15 10:52:18  来源: 青年思考   作者:青年赵文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我国疫苗已经接种14亿次,覆盖人群已经非常多了,但这时候,竟然还有地方在“强制”打疫苗。

  要知道,从开始广泛接种疫苗起,卫健委就反复强调,疫苗接种采取自愿原则,不能一刀切。可惜,那时候就已经被叫停的强制打疫苗在几个月之后又复苏了:

  宁波宁海县、浙江丽水市青田县等地相继通知“未接种新冠疫苗原则上不能进入重点公共场所”。有的地方明确上述公共场所为学校、医疗机构、火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也有地方指出,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时也要查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

  济南市章丘区、长清区、济阳区及莱芜区发布通知出入公共场所将查验新冠疫苗接种信息。

  更令人无法接受的是,广西桂平市等地还提出,为强化校园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根据“应种尽种”原则,各个阶段(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户口本上家庭成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在开学前就近完成接种。原则上未完成接种的,暂缓入学。

  这还不叫强制?不打疫苗就去不了这些公共场所,还会影响出行?不仅限制进入公共场所,还要用暂缓入学来要挟一个家庭搞连带责任吗?我只是没打疫苗,而不是核酸阳性!不带这样歧视人的。

  就算打疫苗不是什么坏事,但这些做法是不是太过火了!

  还记得几个月以前,虽然民间一直在流传不接种疫苗的话会影响出行的时候,官方站出来辟谣吗?怎么到了已经完成接种14亿次的今天,有的地方又公开说不接种疫苗真的会影响出行了?

  不过,就在这些政策被新闻媒体曝光后,多地立马改口。

  比如,浙江宁波宁海县、浙江丽水市莲都区等地第二天就立马推翻前一天的说法,表示,对未接种人群,只动员其进行接种,并不要求重点场所实施禁入。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的防控工作在世界范围内可以说是做的最好的,这得益于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有组织的严防死守,不放弃一个生命,再加上中医药的使用,这些都是我们胜利的经验。

  但这些经验当中,唯独不包括一刀切,不包括懒政,不包括朝令夕改。

  回想一年多以前,我们在抗疫工作中,最反对的就是这些错误做法。如今,有些地方却想要依靠疫苗来一劳永逸吗?还是想要依靠疫苗来为自己的政绩涂脂抹粉?

  更何况,早有疾控专家表示,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接种新冠疫苗。有一些自身有疾病的或者身体素质较差的,很有可能在接种疫苗后出现副作用。虽然相比于国外经常出现打死人的疫苗来说,我们的国产疫苗成绩显著,已经算是非常安全的了。但每个人体质不同,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我就有朋友在接种第二针后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这些有可能是正常现象,但也是部分人群选择观望的原因之一,是可以理解的。

 

  这次,在局部地方出现不让打疫苗就不让进出公共场所的消息后,就有好多人在医院咨询自己到底能不能打疫苗,开始开具不适合打疫苗的证明。这就说明,不适合打疫苗的人群还是有不少的,我们绝对不能搞什么完成任务的攀比行为。

  再说了,前段时间的广州疫情之后,高福已经公开表示“疫苗最主要的功能不是防感染,而是防重症和防死亡”,我们也发现有打过疫苗的人还是检测出了阳性。也就是说,在疫情防控这件事情上,打疫苗是非常重要的手段之一,但根本上还是要提高国民的自身免疫力。而要达到这个目的,除了打疫苗,也同样可以通过中医保健和身体调理实现。

  至于还有一些专家说要“全员打疫苗,形成群体免疫后就可以打开国门”的话,我们更是不能盲目去相信,现在就鼓吹要打开国门只可能是误国误民。况且,谁又知道这些专家背后还有多少医疗资本的支持呢?

  总而言之,疫情不容小觑,不论是打疫苗还是通过其他办法防控疫情,我们都需要积极响应。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清楚,疫苗不是防控的唯一手段,更不能搞强迫。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