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张文深卸任南阳市委书记,曾以点赞水氢汽车、怒批扶贫干部走红!

2021-07-08 09:24:58  来源: 我是造二代   作者:方城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根据南阳官方最新发布的消息,7月3日,南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

  朱是西同志任南阳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张文深同志不再担任南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智慧同志任南阳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霍好胜同志不再担任南阳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市政府市长职务。

  其实,早在一周之前,河南省委组织部一则“朱是西拟任南阳市委书记”的公示,就等于提前预告南阳人民,张文深离开南阳已成定局。

  巧合的是,五年前,2016年12月30日从郑州送张文深到南阳,并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代表省委组织部宣布他担任南阳市委书记任命决定的,恰是五年后接替张文深的朱是西——当时,朱是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张文深当时接替的是穆为民。穆在离任南阳市委书记的前一个月,已当选省委常委,所以离开南阳后,即升任河南省委秘书长,并且至今仍然担任这一省委领导职务。

  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今日卸任南阳市委书记的张文深生于1961年9月——还有两个月即年满60岁——是就此到龄退休还是另有任用非要为人民站够最后两个月的岗,目前尚不得而知。

  此人在南阳五年,曾为南阳连续制造多个热点事件。堪称南阳有史以来历任最高长官中,为提升南阳城市知名度作出最大贡献的人,没有之一。

  2019年5月23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飚英语点赞“水氢汽车”事件轰动一时,成为经久不息的国内外舆论热点,至今微信群里上还传播着他的very good表情包,顺带成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英语普及教材。

  仅仅事隔半年,2019年10月30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轻车简从,深入基层暗访扶贫工作”,在方城县博望镇包庄村当场发飙怒批扶贫干部——“我都为你脸红,你对不起老百姓!”再次引发网络热议,有人夸这个市委书记接地气;也有不同意见认为他是作秀;更有人评论,作秀可以理解,但不能以牺牲下属为代价。

  “怒批扶贫干部”之后又隔半年,从2020年6月12日至今,在张文深主政下的南阳“谈酒色变”,以南阳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的名义联合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明确规定工作日24小时之内不能喝酒(包括下班后),同时提出倒查“连带”责任,也就是说,你就是下班后在家饮酒被查,单位领导也要跟着受处分。这项被称为“史上最严禁酒令”的规定迅速成为南阳街谈巷议的谈资,依然是有人称赞做的好,有人质疑“一刀切的形式主义”、“不合情理”。

  至于张文深离开南阳之后这项规定能否继续坚持执行下去,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张文深在主政南阳期间,还曾获得过一项国家级的个人荣誉。

  这就是2021年2月25日,张文深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扶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得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当时全国共有1981人获得这项荣誉,但只有南阳一地以张文深为首的7人全部是领导干部,这在全国范围内独此一例,十分突出。

  老家南阳方城的《红色参考》主编陈洪涛当时因写文章质疑这七人为何“竟无一人是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农、兵、学、商等等普通劳动者以及村⽀书、村主任和驻村第一书记?”竟在元宵节当天遭公安以“寻衅滋事”为名传唤调查,在没有法律手续扣押24小时中,因舆论质疑再起、且没能查出当事人任何问题,方才不了了之。不管此事究竟是张文深授意、还是其下属妄为,当地公安至今都没有给出相关法律结论。

  ……

  张文深在南阳只有短短五年,但他的故事必将在南阳盆地继续流传。

  他对提升南阳城市知名度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肯定是前无古人,但更希望是后无来者。

  注:虽然诸葛亮也对南阳的知名度做出过贡献,但诸葛亮不是市委书记,不配与张文深相提并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