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 :有的人,该吊路灯吗?

2021-07-05 14:03:22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我们来研究一个严肃的问题。

  有的人,该被吊路灯吗?如果我们开始讨论这个话题,一定有人会跳出来骂我们——XX余孽、XX小将、极端分子、“爱国贼”。我们只是讨论个学术问题,他们就吓疯了,可见他们做了多少腌臜事?心里有多慌?

  比如说,有人当了中国的互联网地主坐地食利雁过拔毛还不满足,比如说他们垄断市场掌握了国民的衣食住行大数据还不满足,还要在这样的关键时间不顾国家数据安全跑到美国去上市。

  你知道美国现在是个什么环境吗?你还记得特朗普、拜登两届政府是怎么对待TIKTOK的吗?如果一家外国公司在美国上市,美国就可以进行管辖,所有在美上市公司的子公司都需要严格遵守美国实体清单制度。它让你出售就得出售,它让你交出核心数据就要交出核心数据。

  现在的美国正处于前所未有的衰退期,制造业空心化,美联储疯狂放水,通货膨胀,这个时候去美国上市,不是去赚美国人的钱,而是去给华尔街、美联储输血,赚几张毫无价值的绿色废纸,白白送出自己的产品、技术、数据和生产力。

  在如今中美对抗的大形势下,任何一家中国的巨头互联网企业,都应当被国家监管起来,你不要小看这些数据,这些“渠道”,这些是中国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如果一个app、一个平台可以清清楚楚知道几亿人在哪里居住、工作、生活,出门走那条路,知道中国的交通网络,了解哪里去得,哪里去不得,哪里有什么,这就不是一个简单的商业平台了,这就是人民的“基础设施”,和铁路、公路、核电站、三峡大坝一样重要。

  你觉得他们委屈吗?是的,委屈,人家只不过想要多赚点钱,你凭什么要管?是啊,明末的某些商人也只是想赚钱,结果把战略资源都倒卖给建州女真了,他们卖出的每一块铁,都变成了清军入关时的盔甲和刀剑;清末的时候,李鸿章旗下的买办企业,把中国最好的煤炭和铁矿石卖给日本,到了甲午战争的时候,每一发打在北洋水师官兵们头上的炮弹,都是买办们卖出去的。

  这就叫“火星视角”、“国际思维”。

  中国人就是对自己的富人、资本家们太宽容,以至于某些人真的以为自己的钱是凭本事赚来的,真的以为是他们养活了人民群众,以为他们的财富就应该是自己的,所以,他们赚了钱之后,不是想着承担社会责任,不是想着先富带动后富,而是转移资产、美国上市、建立海外信托基金、甚至直接肉身出国、换个国籍,直接去做“世界公民”。

  他们懂什么资本主义啊?他们连资本家都算不上,资本家是靠掠夺和侵略别的国家累积资产,而这些走资派们只会剥削本民族的百姓,或者贱卖自己国家的资源。

  的确,如果把资本家都吊了路灯,未免有些过分,全部吊路灯,一定有冤枉的,但是隔一个吊一个,一定有漏网的。

  还有人会哭哭啼啼说:“你们要毁掉数十年的建设成果吗?你们知道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资本家创造的吗?人家凭本事赚的钱,你们为什么要嫉妒?你们就是仇富!”

  是的,我就是仇富,因为我知道他们是怎么富起来的。

  今天的伟大成就,今天人民的美好生活,是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干出来的,企业家们的“商业奇迹”,都是建立在一个强大、安全、稳定、基础设施发达的国家之上,他们积累的所有财富,都来自于无数工程师、工人、农民数十年的奋斗和牺牲之上,他们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他们富起来也就罢了,但他们一不感谢国家,二不感谢人民,三不感谢党,一心要卖屁股,反认他乡做故乡,我能不仇吗?

  我对他们只有三个愿望——国有!拆分!还利于民!

微信图片_20210704184109.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