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觉醒年代》让时代觉醒

2021-06-23 11:49: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王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提到《觉醒年代》,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这个荣获白玉兰8项奖项提名,最后斩获3项大奖,同时还押中了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目的电视剧。虽然很多人可能还没看过这部电视剧,甚至会有到底是什么样的电视剧,会有这么大魔力的疑问?但是并不妨碍我们对这部剧的认可。

  就笔者个人而言,最开始是通过网上的两段小视频认识这部剧的,一个视频中是陈独秀先生的两个儿子,陈延年和陈乔年身戴脚镣英勇赴死,却回眸一笑,正是这一抹笑让我从内心中感受到当时革命者们的无畏,“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去唤醒国人;另一个视频是一大批学生正在游街,高声喊着“陈独秀,伪君子!”,但是镜头一转,陈独秀出现在队伍前面,学生们纷纷鞠躬并称其为陈先生好!接着镜头再一转,陈独秀穿过队伍,学生们再次高声呐喊到“陈独秀,伪君子!”并继续游行,当时看到这个片段的时候只是觉得有意思,过后细细品味却感受到学生们虽然对当时政事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不理解、不认同等等,但是面对先生还是一如既往的对待学问的真诚态度。

  回顾建党百年,无数的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舍身取义,才能换来我们如今幸福的生活,一百年真的很漫长,从建党之初的13人,到现在在册的共产党员9191.4万人,这里还有那些默默无闻的斗争在隐蔽战线和为共和国献出生命的那些英雄。我们的党越发庞大,越会产生一些问题,但是这都是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疼痛,我们不怕!一百年过的很快,1921年到2021年,短短的一百年,我们从被压迫被剥削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迅速成长为让世界都为之震惊的大国,我们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到现在的神舟十二号载人火箭进入我们自己的空间站;一百年过的又很慢,我们党的历史从一艘红船上开始,到现在发展成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政党,我们经历了自然灾害、四人帮毒害、粮食紧缺等等现实问题,我们都要依靠党的领导去克服一切,中国人民也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迎来了幸福的生活。

  基辛格曾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我们承认这一点,不论是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抗疫救援,我们总是被那些逆流而上的英雄保护着,尤其是新冠病毒爆发的这两年间,中国力量、中国速度让世界震惊,党的一声号召,无数的医护人员逆流而上,奋战在与病魔抗争的一线;公安、武警和社区工作者纷纷加入到支援服务中,引导、排查、输送病人,工厂企业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在疫苗符合临床要求后,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接种,之后再给普通民众分批次免费接种,截止目前,疫苗接种已达到10亿剂次,不仅如此,中国还将疫苗援助其他海外国家,广泛获得赞誉,大国担当突显。

  一部《觉醒年代》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我们的党从孕育到发展的全过程,我们再一次认识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中行“可为”之事,做“有为”青年的选择,通过他们的牺牲和奉献让我们的时代觉醒,更让国人惊醒。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只有从小树立起良好的社会价值观,才能在成长后收获更多的社会价值和社会责任,这是老一辈流传给我们的,更是我们应该坚持和传承的。

  风骨百年,吾辈自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