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国际歌》整整四天了,都在热搜榜上,说明啥?

2021-05-27 15:38:41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您绝对想不到,5月23、24、25、26日,已经整整四天了,“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同志追悼会上放的是《国际歌》而不是哀乐的消息,一直高高占据着热搜榜!

  这是微博热搜榜,前两条都是关于吴孟超同志逝世的消息:

  虽然我们知道,这个微博的热搜榜是可以被他们的后台小编控制的。

  但我们从中,依然能看到民心民意!

  这是百度热搜榜:

  这是百度指数:

  吴孟超同志的灵堂传出的《国际歌》,是那么的扣击人心:

  当人们了解到吴孟超同志的共产主义精神和永远与穷苦老百姓在一起的共产党人的品格后,被深深打动了。了解吴老的事迹,请点击红色小兵的文章——<国际歌>冲上热搜,吴孟超的追悼会证明:信仰在引导人民!

  据家属介绍,《国际歌》是吴老生前特别喜欢的歌曲,家属认为这首歌最能代表吴老的精神!

  吴孟超同志的去世,吴孟超同志追悼会上的《国际歌》,仿佛给平静的中国舆论圈扔下去了一颗原子弹,让理想信仰的光辉那么光芒万丈的去照亮人心、那么令人心潮澎湃!

  网友们的留言,让我们看到了此前许多年都很少见到的词汇:

  赤诚的党员!

  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

  英特纳雄耐尔,一定要实现!

  向毛主席报到!

  看着看着,小兵的眼睛模糊了!

  今天,5月26日,吴孟超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市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现场除了循环播放《国际歌》外,吴老身上覆盖着的党旗安眠于鲜花丛中的照片,也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这在平时,都已经很难见到的鲜明的共产主义色彩的元素,能这样大规模的在舆论场传播开来,小兵不得不感叹:形势真的不一样了!

  人民对真理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读毛选就是明证!

  人民对公平正义的追求越来越强烈了,“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这样的声音,是无产阶级的战斗之声!

  人民对为人民服务的人民领袖毛主席和在毛泽东思想培养下成长起来的英雄烈士更加尊重了,这是人民的觉醒,这是时代的呼唤:捍卫毛主席,捍卫英烈,就是捍卫我们人民自己的红色江山!

  其实,人民越来越喜爱《国际歌》,早在2020年就表现了出来。

  当时,西安那历经千年的古老城墙下,再次响起《国际歌》的旋律,路过的行人纷纷停下匆忙的脚步:

  只是,这件事当时只在B站上引起了几百万人的关注,没有像这次吴孟超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上循环播放《国际歌》,在全社会引起了这么巨大的轰动!

  今天,甚至连一些资本媒体也不得承认这样的事实:人民在觉醒,毛泽东热越来越热了!

  他们也不得不去报道,韶山纪念毛主席的活动;他们不得不去报道,吴孟超的革命事迹和他追悼会上响起的《国际歌》。

  他们不得不酸溜溜地说,《国际歌》是国际社会主义运动中最著名的一首歌;他们也不得不承认,《国际歌》是世界上最被广泛传唱的歌曲之一!

  他们不敢提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他们不敢说《国际歌》是属于全世界无产阶级的革命战歌,在有无产阶级政党的地方,在有工人阅读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和毛主席著作的地方,就有《国际歌》!

  小兵想起了,1871年,倒在血泊之中的巴黎公社英勇的社员们,他们的鲜血为后来的革命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小兵想起了,1917年,在阿芙乐尔号巡洋舰炮火的伴奏声中,俄国工人阶级在布尔什维克党的领导下推翻了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建立了世界上的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小兵想起了,1921年,在南湖红船上,当中国共产党的一大党章被通过之后,毛主席和与会代表尽量压低声音高唱《国际歌》的场景:因为是新生力量,因为是代表人民,因为掌握着真理,当年只有50多人的党,竟然让4万万的大中国焕然一新!

  小兵想起了,1930年,毛主席的“国际悲歌歌一曲,狂飙为我从天落”,想起了在1931年,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的时候,《国际歌》被定为国歌!

  小兵想起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苏军队相见在东北抗日战场的场景,一首《国际歌》代替了千言万语!

  小兵想起了,在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多次亲自指挥党政军的高级领导唱《国际歌》,其目的就是希望一次次提醒我们的党政干部:我们从人民来,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千万不能让烈士的鲜血白流了!

  小兵更想起了,1976年,当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和世界革命群众的伟大导师毛主席逝世的时候,《国际歌》又那么低沉而又高亢地响起:我们为失去一代伟人而悲恸,我们要继承毛主席所指引的社会主义道路,把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继续下去!

  在正义得不到伸张的地方,在公平遭到践踏的时刻,在人民流泪流血的地方,在有人叫嚣自愿加班的时候,在“人民富豪”大放厥词的时候,在外卖员被资本掌握的大数据压榨的时候,在我们苦闷、我们“佛系”、我们“平躺”、我们找不到人生意义感的时候,我们如此需要《国际歌》!

  特别是在有志青年学习党史、革命史、新中国史,终于理解毛主席他老人家的那一刻,唯有《国际歌》能表达觉醒者的心声!

  是谁唤醒了成千上万的劳动人民,是《国际歌》,是毛主席,是像吴孟超同志这样的革命前辈,他们终生为之奋斗的共产主义信仰,指引着人民向着光明:前进,前进,前进!

  当我们重新唱起《国际歌》时,我们如闻战斗号角:

  感到情感得到振奋!

  感到心灵受到洗礼!

  感到思想受到教育!

  感到精神得到升华!

  感到方向更加明晰!

  感到信仰更加坚定!

  感到我们要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感到要奋斗就要有牺牲!

  感到前途是光明的!

  感到鲜红的太阳终有一天会照遍全球!

  红色小兵

  2021年5月26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