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不要问青年为什么躺平,先看看剥削压迫有多厉害!

2021-05-25 11:35:08  来源: 旗帜时评   作者:万乃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旧军队里面有一种人叫兵油子,和躺平的年轻人有异曲同工之妙。

  他们频繁混到各个军阀的部队里面打工,就像躺平的青年也到处给官僚资本家打工一样。但兵油子从来不会努力打仗、训练,只会躺平。训练的时候不是装病就是钻空子,只要一打仗要么就往后躲,要么就直接逃跑了。如果能带着枪跑,还能卖不少钱。

  他们也不结婚也不要孩子,有了钱就吃喝玩乐,没钱了就又到旧军队里面去混。

  这时候,军阀身边的幕僚就出来说话了:“你们这些没有信义的家伙!我们老头子哪一点亏待你们了?吃军粮、拿军饷的时候一个个都在,一到打仗就溜号。你们看看那些为老头子拼命的人,他们的奋斗精神难道不让你们惭愧吗?”

  但兵油子会问:“我们拼命打仗能得到什么结果?军官都是老头子的亲戚和老乡,我们就是拼到底也升不上去。抢了地盘都是老头子的,抢了钱也只能分一点儿,大头都让老头子和他身边的狗腿子得去了。我们受伤了就会被你们踢出军队,老了也会被踢出来,连养老都没有。如果死了就是白死,家里连抚恤都没有。凭什么让我们给你们拼命。”

  但后来有的兵油子还是成了英雄,因为有一些参加了人民军队。

  当他们被阶级斗争的理论动员起来之后,知道自己在为穷人打天下,为了子孙后代再也不受到剥削阶级的压迫,他们不但会努力打仗,就是把命填进去也无怨无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