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振奋!总书记考察南阳观医圣祠闻艾香,指示进一步发展中医药!

2021-05-14 17:28:47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康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被一则消息刷屏了——

  总书记5月12日在河南省南阳市考察调研,第一站去的是医圣祠,了解“医圣”张仲景生平以及其对中医药发展作出的贡献。

  之后总书记又去到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了解中医药发展和艾草制品产业发展情况。

  总书记还说了一段振奋人心的话,他说:过去,中华民族几千年都是靠中医药治病救人。特别是经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非典等重大传染病之后,我们对中医药的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要发展中医药,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

  看着总书记走在医圣祠里的样子,看着总书记拿着艾条的样子,笔者既感动又振奋。

  进一步发展中医药,国家是认真的,是严肃的,中医药的发展是未来可期的。

  在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张伯礼院士获得了“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总书记亲自颁发的勋章。

  在那场直播中,我们看到,总书记在给张伯礼院士颁奖时是最为和颜悦色的,并有一些简单的交流,让人看了心底生暖。

  抗疫表彰大会后,新京报知道视频对张伯礼院士做了采访,在其发布的采访视频中,张伯礼院士说到:总书记在给我颁奖时说,中医药在这次(抗疫)中发挥了很大作用,得到了很大的发扬。

  这是党和国家对中医药抗疫贡献的高度肯定。

  中医药能在这次抗疫中“脱颖而出”实际上经历了很多的困难,这一点张伯礼院士也都说到过。中医药战疫能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更离不开国家领导人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视和扶持。

  2016年2月,总书记去南昌考察了江中药谷制造基地,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一定要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

  2018年10月,总书记考察了珠海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强调,要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让中医药走向世界。

  对中医药的肯定,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视,总书记还在其他很多重要场合指示过、强调过。

  中医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是我们的文化自信。

  这一次到访南阳医圣祠考察艾草企业,总书记再次传递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鲜明信号。

  现在,中医药已传播到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新冠全球大流行以来,我国也一直在积极地分享中医药抗疫的经验,同时,中医药也在积极地参与全球抗疫。

  如匈牙利,是第一个采用大锅药预防新冠的欧洲国家,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的“云端”中医门诊从2020年到2021年,接诊了5000到6000名新冠患者。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充分肯定中医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的作用。他说:“中医药能帮助人们解决问题,因为它能因人而异进行针对性治疗。中西医结合能帮助患者摆脱病痛,抗击新冠疫*情。”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在去年8月23日确诊感染新冠且病情严重,在其他方法治疗成效不大的情况下,求助于中国中医专家,于9月5日服用了中国中医专家提供的中药后,病情出现好转,9月下旬即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各国应重视研究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并将其应用于全人类的健康事业,她本人将积极推动中医药国际化。

  还有很多事迹。这些都证明了,中医药可以增强我们的民族自信以及文化自信。

  总书记提出的进一步发展中医药,鼓舞了我们这些信中医爱中医的人,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让人振奋。

  中医加油,乘风破浪,继续并更好地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