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现在还不是乐观的时候

2021-05-13 14:02: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还不能说“中国正与共济联盟血拼金融阵地!”

  作者:吴铭(20210512)

  5月12日公众号“医者仁心鹤翾说”发表文章,标题是“无声听惊雷!中国正与共济联盟血拼金融阵地!”

  文章立论的依据是《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绝对领导,保障金融政策的公共性质》这篇文章,并强调,这篇文章指出“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中国道路优越性的关键之一,《人民银行法修订草案》应该坚持这个原则。”“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绝对领导,是个重大的理论问题,也是个紧迫的现实问题。”

  应该说,以上这些说法,我认为非常准确、正确!我坚决支持。

  下面,文章又说,“目前种种迹象表明,全球垄断资本的天量资金,从美国撤资,流入中国的速度正在越来越快。”这种说法,表明作者对金融资本的本质,并不十分了解。华尔街垄断金融资本,其实并不需要“从美国撤资”,就可以流入中国。因为,华尔街金融寡头可以“凭空”制造出天量金融资本,干么非要从“美国撤资”?

  为什么华尔街金融寡头可以“凭空”制造出天量金融资本?因为,中国作为全世界最大、最有潜力的市场体,一直接受美元是“硬通货”,是“世界货币”,一直在执行“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开放市场、开放金融、储备美元、以外汇储备为依据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限制、投资额度限制、持股比例限制”等等支撑美元信用、毁坏人民币信用的政策。只要中国继续执行这些政策,那么,美国华尔街金融寡头就控制了人民币发行权,就可以凭空制造出天量的金融资本!造假币,谁不会呀!中国执行这些政策,就意味着中国接受美元这些假币为真正的硬通货!

  无论美元多么假,只要中国执行这些政策,就意味着中国接受其结算支付权、承认了其信用,那么,中国就以自己的政治、经济还有资源、环境、劳动力,支撑了美元的信用,美元,对于美国鬼子来说,就不是假币,就是真币。但是,美国不会为自己的这些假币提供任何信用保证,所以,这些美元对中国来说,却又是假币。

  美元,对美国来说是真币,对中国来说是假币。我想,这样的论断,很多主流金融官僚、专家、学者、媒体人,是不愿意接受的。

  文章强调,“在中国,‘中央银行自主性’和‘军队国家化’一样是伪命题,必须尽早澄清,要像强调‘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一样强调‘党对金融的绝对领导’。”

  这话讲得非常好,我完全赞同:即使民族主义意义上的金融独立,也比买办金融要强一万万倍!

  “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允许华尔街金融资本家这样的力量存在”。这话讲得也非常好。

  文章认为蚂蚁的背后是高盛,任由蚂蚁做大,中国可能会“走向资本主义共济会主导的金融体制”。这个,我也完全赞同。说白了,就是人家的金融殖民地,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中国企业的辛苦劳作,都是替他人做嫁衣裳。

  文章最后说,“能否在金融领域抵挡住共济会联盟的进攻,可以说关系到生死存亡。所以,最近中国仿似无声之中,不断听到整顿金融的惊雷之声。”这个观点,我也可以赞成。

  但是,该文章只强调了对蚂蚁的金融整顿,认为这就体现了中国与共济会“血拼金融阵地”,我认为这种判断是片面的、肤浅的。

  诚然,蚂蚁是华尔街金融寡头派出的金融侵略军,是其先锋,伪装得很好。但是,华尔街金融寡头对中国金融主权的入侵,非始自蚂蚁,也并非蚂蚁这一支军队、一个途径!甚至,蚂蚁不是侵略军的主力,蚂蚁控制人民币发行权的行动,也不是美国侵略中国金融的主要行动。

  美国华尔街金融寡头侵略中国金融主权的主要途径,是向中国输出金融资本!其办法,就是与中国金融买办势力相互勾结,让中国采取了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开放市场、开放金融,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限制、投资额度限制、持股比例限制,比如推动以外汇储备为基础的人民币国际化,比如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还有外商投资法、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外资知识产权、负面清单管理等等,从而控制了人民币发行权,可以自主决定中国市场人民币的发行数量、发行方式、发行对象、发行领域、发行比例、发行时机,可以随心所欲、无拘无束,从而最大限度地敲诈中国,掠夺中国,压榨中国劳动人民和民族资本,乃至以中国经济为基础、为接力站、为中继站、为补给站,殖民全世界。这才是美国控制中国金融主权、侵略中国经济主权、市场主权的根本办法!相比之下,区区蚂蚁金服,只是“奇兵”,而非主力——我们不能被非主力敌人迷惑了眼睛。

  清华大学的李稻葵教授讲得最明白,“尽管美国希望中国在贸易方面所做的让步,有90%以上实际上符合中国自身的改革目标”,“美中之间不管签署何种协议,其措辞必须给中方留有足够颜面。李稻葵认为,中国不想看起来被美国欺凌,而美国的谈判代表过于拘泥于法律条文,没有充分考虑到中国的政治情况。”李教授这话,充分表明了中国买办资本势力与美国华尔街金融寡头的相互勾结,以及它们对中国人民的无耻欺诈,这个无须我多解释。

  所以,要说中国与华尔街金融寡头“血拼金融阵地”,这样的行动必须体现在禁止引进外资、开放金融、开放市场以及出口创汇、美元结算、储备美元、外商投资法、优化营商环境、以外汇储备为基础的人民币国际化等等政策上!体现在收回人民币的发行权上!只打击蚂蚁金融,远远还谈不上“血拼金融阵地”,甚至可以说还离题万里。

  现在,主流舆论,虽然不得不承认美元是假币,虽然不得不承认美国经济已经无力支撑美元霸权,虽然不得不承认美元并非是什么世界货币,但是,从一些主流经济学家(不再一一列举其姓名,反正都是响当当的大物,本号曾经批判过这些家伙)的言论看,他们并不打算改变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储备美元、开放金融、开放市场等买办政策,相反,他们更加坚持这些政策。

  就是说,真正的金融阵地争夺战,其实并没有打响,中国的金融买办势力,仍然在向美国华尔街金融寡头奉送中国最关键的金融主权阵地。

  最后,强调一下,我不愿意接受“共济会”这个概念,虽然我不得不使用这个概念。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