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青年们正在睡觉?

2021-05-06 11:01:47  来源: 青年思考   作者:青年赵文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是五四运动一百零二周年纪念日,也是属于我们中国青年的五四青年节。今早,腾讯公关总监张军的一条微博上了热搜,他说:“当我们忙着做各种致敬青年的策划时,青年们正在睡觉”。

  怎么?还不让备受996折磨的当代青年在调休来的五天长假里“补”觉了?

  也对,屁股决定脑袋嘛,高高在上的张总监当然无法理解我们天天996的社畜心声了,理解我们打工人的只有我们打工人自己:

  还有一条评论最有意思:“黄鼠狼给鸡拜年,鸡居然还没起床”。

  这个发言真是一阵见血,不知道比这位大公司的公关总监的发言水平高多少倍。

  虽然这种言论非常暴露智商,但我还是希望暴露大资本智商的言论越多越好,正好给了一个让打工人清醒清醒的机会。

  看来,在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我们非常有必要再来温习一下五一和五四的初心。

  五一劳动节,起源于美国芝加哥工人大ba工以争取八小时工作制。今天,我们过五一国际劳动节,不是为了放假和旅游,而是为了铭记:劳动者们有权利捍卫自己休息的权力。

  现在,大公司的总监却阴阳怪气的说什么“青年们正在睡觉”,怎么?劳动者没有权力休息吗?无数劳动者在一百多年前选择用鲜血和生命来捍卫的八小时工作者暨劳动者休息的权力,在这个五一假期就这样被一句话剥夺了?

  五四青年节,起源于一百零二年前的五四运动。青年们为了捍卫祖国的权益依然选择上街,后来以此为契机进行了更深刻的新文化运动,更多青年走进了人民群众,中国无产阶级从此登上了历史舞台。

  那时候的青年人实事求是,在内忧外患的破碎山河中有担当,有抱负,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毅然选择冲在最前沿。

  如今呢?大厂要致敬青年,就要求青年不能“补觉”?就要求青年必须配合你的表演?再说了,你们这些致敬青年的策划难道不是贵厂的青年社畜们熬夜做的吗?

  还致敬青年,你们的致敬就是不能让青年在少有的长假中睡个好觉吗?你们的致敬就是打工人必须以996、007为骄傲,为你们的钱包“奋斗”吗?你们的致敬就是一面用996压榨自己的员工,一面冠冕堂皇的致敬吗?

  真要致敬五四青年节,你们怎么不提倡争取八小时工作制呢?你们怎么不提倡五四青年们为了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反抗呢?你们怎么不看看官方报道红色旅游的主力是90后、00后呢?这些青年明明在感受红色文化,学习先烈事迹。

  对了,今天还是马克思爷爷诞辰两百零三周年。反正我的《资本论》已经买回来了,第一卷都快看完了,《共产党宣言》也看了几遍了。还有一年比一年热销的《毛选》,也正在被青年们拿在手里仔细阅读。

  真要致敬青年,建议这位总监给人发《毛选》,发《共产党宣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