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华亭:新冠病毒疫苗的ADE效应

2021-05-04 20:02: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华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暂不解释什么是新冠病毒疫苗的ADE效应,咱先讲一个故事------伍子胥过昭关一夜白了头的故事。

  故事说的是春秋后期的楚平王宠信奸臣,杀害了老忠臣伍奢及长子伍尚,而伍奢的次子伍子胥却逃离了楚国,漏网的伍子胥几经周折逃到陈国的昭关,过了昭关才能前往吴国脱离险境。而昭关在两山对峙之间,地势险要,又被右司马远越领兵把守,很难通过。有个号称是扁鹊的弟子、人称东皋公的老人在山中认出了伍子胥,这是因为在昭关一带到外都贴有伍子胥的画影图形,怀着对忠良之后的崇敬之情东皋公决定帮助伍子胥过关。东皋公把他带回自己的居所,好心招待,可是一连七日,东皋公却不谈过关之事,这下可急坏了伍子胥,他急切地对东皋公说“我有大仇要报,度日如年,这几天耽搁在此,就好像死去一般,先生可有什么办法救我?”东皋公说“我已经为你们筹划了可行的计策,只是要等一个人到来才行,耐心地再等一等吧。”伍子胥一听此话心急如焚,当夜翻来覆去,彻夜不眠,不觉捱到天亮,清早东皋公一见伍子胥便大惊道:“你怎么一夜之间头发全白了?”伍子胥一照镜子,果然自己变成白发苍苍的“老翁”,不由得痛苦万分,而东皋公却反而大笑:“我的计策成也!几日前,我已派人请我的朋友皇甫讷前来,他跟你长得很像,我想让他与你换穿衣服,如今你头发又全白了,这回量别人也认不出你来了,此乃天助也”。当天,皇甫讷如期到达,东皋公把皇甫讷扮成伍子胥模样令其前往昭关,守关将官远远看见皇甫讷,以为是伍子胥出现了,便传令所有官兵全力缉拿,待官兵最后追拿到皇甫讷时,才发现抓错了,而真正的伍子胥则趁乱颤颤微微、顺利地混过了昭关。

  “顾此失彼”这一成语的意思是说顾了这个,丢了那个,与这一成语意思相近的还有一句俗话,就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现在再回过头来解释新冠疫苗的ADE效应的意思,即: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后人体里就有了对新冠病毒的识别力和抵抗力,一见有新冠病毒的影子人体免疫力就会全力围剿之,就像昭关里到处张贴的伍子胥的影图,官兵们一见与伍子胥长得相像的皇甫讷,便把他当成伍子胥抓了起来,但却把头发变白的、化了妆的真正的伍子胥给放跑了,变异了的病毒就像化了妆的伍子胥一样,在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的人体内,反而却可以轻而易举地蒙混过关,这一现象,就是新冠病毒疫苗的ADE效应,就是新冠病毒疫苗的“顾此失彼”性,就是新冠病毒疫苗的“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之漏洞。

  其实,这个道理不难理解,这就像我们坚守城池一样,因为我们的防御能力是个定数,如果我们抽调兵力强化了南边城门的防守,那么,势必会弱化东、北、西三个方向的城门防守。同理,如果我们强化了对某一类病毒的防御(接种了防御某种新冠病毒的疫苗),那么,我们人体势必会弱化对其它病毒(变异后的新冠病毒)的防御,这就是老话说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之道理。

  你若让钟南山、张文宏等专家权威们来解释ADE,他们会告诉你:“所谓ADE效应,是指‘抗体依赖增强症’。展开来讲就是:病毒感染都是从黏附于细胞表面开始的,黏附是通过病毒表面蛋白与靶细胞上特异性受体和配体分子的相互作用来完成的。人们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人体针对病毒表面蛋白的特异性抗体常常可以阻抑这一步骤,将病毒‘中和’,使其失去感染细胞的能力。然而在有些情况下,抗体在病毒感染过程中却发挥相反的作用:它们协助病毒进入靶细胞,提高感染率,这一现象就是抗体依赖性增强作用”。听明白了吧,其实他们以上对新冠病毒疫苗ADE的解释,与我的“新冠病毒疫苗的顾此失彼性和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是一个意思。

  疫苗不是万能的,疫苗是有负作用的,疫苗是有ADE效应的,而中医中药可以避免之。

  二〇二一年五月三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