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妇女与发展:集体化时期的农村工作系列讲座邀您参加!

2021-04-28 08:10:47  来源: 半边天文化空间   作者:半边天书吧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早在1955年,毛主席就提出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口号,在历史的长河中,妇女的贡献是不容小觑的。五十年代的妇女正处于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她们在发展轻重工业、农村集体动员群众展开基础建设与生产劳动的大历史中,通过自己的双手与智慧,代表了那个时代女性参与社会事务与劳动的新形象。她们留在工厂车间、田间地头的身影,诠释了那个时代男女平等,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状况。随着时间的流逝,这段历史已鲜为人知,当年参与劳动的她们,也已容颜老去,当年相关的记忆,尤其是来自民间视角的回忆变得更加弥足珍贵,她们曾经用自己的双手为新中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历史的长河中,应该有她们的一席之地。她们,不应该被忘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安半边天书吧/文化空间作为一家关注女性成长与发展的组织,具有敏锐的性别视角,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安半边天书吧/文化空间特邀请陕西妇女研究会/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创始人高小贤,开展妇女与发展:集体化时期的农村工作系列主题讲座,期待关注妇女议题的你们,与我们一起,见证她们的历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