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不得了!要赶紧替特斯拉灭火

2021-04-24 16:46:22  来源: 逍遥游看世界公众号   作者:杨昭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胡锡进同志有很深的爱美国情结。曾在微博深情的说:

图片

  “记得几年前,国内有一家人物周刊采访我,问我如果能自己做一次选择,我是希望自己出生在中国还是出生在美国?我当时回答:我希望自己能够出生在美国,从一开始就是美国人,那样的话,我会生长在一个发达社会里,避免人生很多纠结。”

  从这里看,老胡的前半生很不如意,没有一步登上环球时报总编宝座,更没有机会位列朝班,所以有很多的纠结。这纠结的原因是生在中国。如果老胡投胎时就落在美国土地,说不定也如华盛顿、林肯、罗斯福、肯尼迪 、尼克松、特朗普一样名留史册。

  所以,哪怕是特朗普时期的美国无所不用其极的遏制中国,老胡还是斩钉截铁的说“反正我不恨美国”。

  既然如此深深的爱美国,那么爱屋及乌,也自然爱上美国傲慢的企业特斯拉。

  谁知这屋顶的乌鸦在中国人身上拉屎。特斯拉电动车有着一流的收集所在国政府、军队乃至个人信息的功能,可刹车却频频失灵。不识相的郑州女孩竟然因特斯拉刹车失灵出祸而大闹特斯拉车展,致特斯拉垄断中国市场功亏一篑。维权女孩被彪悍的保安像拎小鸡般拎走了,还因扰乱了刹车失灵汽车销售的“公共秩序”被行拘五日。

  爱国同胞不干了,对特斯拉进行口诛笔伐。

  谁都知道,仅老百姓说几句无损特斯拉一根毫毛,特斯拉很有底气的说“决不妥协”。怕就怕官方媒体也指责特斯拉。

  于是,老胡及时的提醒官媒不要介入:

  “发生中外民间摩擦时,“官方”非很必要时不轻易以加入舆论的方式介入,我认为对维护中国的整体利益,特别是对维护对外开放大局利大于弊。我想说的是,美国如今千方百计要破坏中国的对外开放环境,污名化中国的市场经济,这是我们在处理涉外摩擦时不得不长期保持的一个考量。

  因此我认为,当发生中外民间摩擦、尤其是中国消费者与外国企业发生摩擦时,中国官方标签很明确的机构无需主动扛相关舆论的大旗。不妨多给舆论一些空间,让民间力量担负起扛旗重任。这当中或许没有很明确的边界,但这样的意识相关机构需要有,强化它也很必要。”

  可是,政法委长安剑没听老胡忠告,竟然发文:特斯拉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责任何在?担当何在!?

  有了长安剑发话,老百姓胆子也壮了,特斯拉也只能敷衍一下,道一个歉。

  哎呀,大事不好!看样子,如果不帮助特斯拉扭转颓势,这破车中国市场的前景不容乐观。

  老胡再次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你看,赞扬了市场价管部门一句之后,转身就替特斯拉灭火。

  “同时我主张,中国社会作为整体无需进一步扩大这一事态,不必对特斯拉“乘胜追击”。我相信,特斯拉感受到了中国市场规则的硬度,以及它的实力和尊严,他们会明白只有做出切实调整才能够挽回公众的信任。

  我看到网友们在特斯拉最新声明的下面留言“滚”,给这个留言点赞的很多。我认为,网友们有权利这样表达愤怒,他们有权利对特斯拉说任何重话。这就是舆论真实的一部分。同时我要说,中国社会的整体态度需要相对平和,就事论事,支持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对外开放的中国轻易不会让一家愿意开拓中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滚”,而会通过引导和监管让它们认真融入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服务,实现与中国经济的双赢。我们的这一集体态度也需要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和一场场摩擦冲突让在华的外国公司看懂,准确领悟”。

  而且,要把这事上升到对外开放的高度来认识。言下之意,如果刹车失灵的特斯拉滚走了,则表明中国不够开放,影响了与百般遏制中国的美国互利双赢。

  当然不能乘胜追击,不能轻易让一家愿意开拓中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滚,不能仿效林则徐烧鸦片(英国军舰愿意从中国长江撤走吗?)。只有以废掉自己大飞机那样决心,才能让外资牢牢控制中国的市场 。至于特斯拉刹车失灵,至于特斯拉可以将中国秘密通过卫星传输到美国中情局,那都不是大事。重要的是利用中国的资金、中国的资源、中国的土地、中国的劳动力为在美国本土濒临破产的特斯拉起死回生,挤掉中国国产汽车,达到与美国的经济双赢。

  这么看来,老胡虽然为没有出生在美国感到遗憾,而站在美国立场来看,老胡出生在中国的价值远胜于生在美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