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突发!美国拟开征“富人税”,中国其实早就开征了!

2021-04-25 09:25:12  来源: 燕梳财经公众号   作者:梳子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都说拜登是影子政府,背后是财阀控制。

  那么让人不解的是,为何昨夜突然向富人下手,拟开征“富人税”,把针对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税率从现在的20%提高一倍高达39.6%?

  对于年收入达到或超过100万美元的人,新税率加上现有的投资收入附加税,意味着富人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

  拜登这是自我革命,还是不想干了?

  不知道美国政府历来都是财阀政府?

  他这是想干什么?

  据媒体透露,拜登此举指在支付一系列社会性支出,以资助教育、儿童保育和其他支出计划,从而解决长期存在的不平等现象。

  同时保留现有3.8%的投资收入附加税,用以为奥巴马医保提供资金。

  消息一出,美股应声下跌。

  特别是科技股反应剧烈。因为科技富豪是十分典型的资本利得收益较多富人群体,他们的资本利得收益来源于创始者原始持股、股权激励计划等。

  大型科技股中,特斯拉跌3.28%,Facebook跌1.64%,微软跌1.31%,亚马逊跌1.58%,苹果跌1.17%。

  芯片股中,美光科技5.34%,英伟达跌3.32%,台积电及英特尔跌近2%,博通跌超1%。

  值得一提的是,跟谁学宣布更名为“高途集团”后,大跌9%。

  在美国,个人所得税不设统一起征点,随纳税人申报状态、家庭结构及个人情况的不同而不同。

  基本的原则是多收入多交税,收入低的先交税后退税。

  据统计,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的群体所交纳的税款每年占美国全部个人税收总额的60%以上,是美国税收最重要来源。

  也就是说,美国政府每年的巨大的财政来源主要是占人口少数的富人交纳的,而不是占纳税总人数绝大部分的普通工薪阶层。

  拜登此前曾表示,将致力于使富人的资本利得税与所得税税率相当,称许多富人的税率甚至低于中产阶级工人缴纳的税率,这不公平。

  现有的资本利得税率很大程度上帮助了那些收入最高的人,这些人通过投资而非工资获得收入,从而导致富人的税率反而低于为他们工作的人。

  那么,中国有没有“富人税”?

  有,不过不叫“富人税”,而是叫“个人所得税”。只要达到标准,都要交税。

  如果纳税人没有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纳税申报,按照税收征管法规定,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遗憾的是,这个“富人税”的主体,其实是广大工薪阶层。

  上班族,苦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