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桐花岭上作秀专场,县委书记闹剧穿帮

2021-04-22 09:41:19  来源: 旗帜时评   作者:邱开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两天,有个视频《桐花岭上书声琅琅,引来县委书记驻足欣赏》,一群穿着整齐校服的学生,错落有致地或站或坐,在齐声朗诵席慕容的散文《桐花》,引来县委书记驻足欣赏,书记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本来老幼搭配,官民相逢,其乐融融的画面,却被网友吐槽:

  “一身一身的鸡皮疙瘩。”

  “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华风之弊,始于作伪,终于无耻。”

  “张艺谋都未必有这水平。”

  “别小看这几个镜头,反复要折腾N遍。”

  “没有二十年以上的脑血栓,装不出这样浪的X来。”

  “拍照还不是最后一个操作,拍完还要制作美篇或者秀米在朋友圈分享,稿件要联系媒体发表,并且赶紧给上级报一篇信息文章。”

  公正讲,县委书记这次作秀,跟大白天拉上窗帘点马灯学习、新娘新郎洞房花烛夜抄作业之类的表演事故还不是一回事。

  马灯、洞房之类的戏份是演给戏剧外的人看的,是为了哄不在现场的领导。由于没推敲好脚本,戏演砸了。这是编剧的责任,演员还是一丝不苟的。

  但“桐花岭上书声琅琅……”还是有创意的,导演大胆地运用了“间离效果”,在表演艺术上,间离效果要求演员在感情上与角色保持距离,而且身份可以自由转换。

  “书声”是表演,“书记”好像是观众,但在“驻足”的瞬间又成了演员,而且还是主演。

  摄像师闯进画面,虽是白璧微瑕,但细节是魔鬼,还是没把控好,演砸了。

  在“马灯学习”、“洞房抄写”等恶俗剧目臭了大街的艰难局面下,“引书记驻足欣赏”为今后的宣传工作开辟了新戏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