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闻韬:美国缘何感谢日本排放核废水?因为它一直偷偷干、还想公开这么干

2021-04-14 16:57:08  来源: 韬闻 微信号   作者:闻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日本福岛重大核事故,从一开始日本政府、相关公司就一直在隐瞒真相。正是这种“躬匠”精神,让最开始的一艘核事故变成重大灾难级的核事故。

  可是,到了今日,日本政府本性不改,在处理核废水一事上再次耍起了缺德,不考虑更有效、能避免对全人类及人类未来造成危害的方法,而要采取最省钱的将核废水直接排入大海的办法。

  最有效的处理可能要花费日本上万亿人民币,而排入大海,只需1亿多人民币。日本这个民族的缺德本性彻底暴露。

  把自己的罪恶甩给全人类、强加于人类的未来,日本,这时是全人类的敌人,是人类文明之耻!

  可是,日本政府却坚持了“躬匠”精神,又玩起了道歉的把戏。鞠一个躬就在心里把罪恶给灭失了。

  而且,日本政府的道歉,是有规律的。

  当然,最重要的是日本政府的这个道歉是有明确目的的。

  对于日本政府的无耻,我外交部发言明确指出:

  一、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了最高等级的核事故,其产生的废水同正常运行的核电站废水完全是两回事,否则这些年日方也没必要用罐子把这些水严密封装起来。

  二、希望美方在真正的环境问题上对事不对人。

  三、日方在未穷尽安全处置手段的情况下,不顾国内外质疑和反对,未经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充分协商,单方面决定以排海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这种做法极其不负责任,将严重损害国际公共健康安全和周边国家人民切身利益。

  四、在同各利益攸关国家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前,不得擅自启动排海。

  此外,国际社会对日本的“与全人类为敌”的做法进行谴责。

  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评估报告明确指出,如果福岛核电站含氚废水排入海洋,将对周边国家海洋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影响。

  联合国原子能辐射效应科学委员会报告也认为,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需持续跟踪观察。

  德国海洋科学研究机构指出,福岛沿岸拥有世界上最强的洋流,从排放之日起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将扩散至太平洋大半区域,10年后蔓延全球海域。

  绿色和平组织核专家指出,日核废水所含碳14在数千年内都存在危险,并可能造成基因损害。

  韩国政府则接连谴责日本政府排放福岛核污水入海的决定,表示“绝对无法容忍”!并称“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把人民的安全放在首位。”

  日本国内是一片的强烈的反对声音。福岛当地民众举行抗议集会,反对日本政府的相关计划。日本全国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会长岸宏在与首相菅义伟会谈后表示,他仍对将核废水排入大海的计划表示反对,称日本政府“这是针对人类的犯罪!”

  这时,极其诡异的事发生了。一向喜欢打着环保旗号的美西主流媒体,全部鸦雀无声,出奇的一致的对日本决定向大海排放废水一事不予报道。

  《中国日报》还放出了截取的美西主流媒体的报道,没有任何一家对日本此祸害全人类的罪行进行哪怕是只言片语的报道。

  日本政府一边决定祸害全人类,一边开动舆论宣传机器,开始攻击任何质疑其排放核废水的行为是“造谣”使其“声誉受损”,并扬言要采取措施“打击”。

  这就是最典型的流氓逻辑。

  日本政府别看对于处理核废水不舍得花钱,可是外务省却很舍得花钱搞舆论战。这不,中国的那些精日、知日就赶紧跳出来为日本主子洗白了。这样的人很多,此处仅举两例。

  对于日本政府即将实施的危害全人类的罪行,我国网民开启了脑洞模式:

  虽是段子,却无比真实、无比生动!

  昨天,美国政府终于公开表态。可是,让地球人吃惊的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不仅仅是支持日本政府向大海排核废水这一罪行,甚至于还用了“感谢”一词。

  显然,美国是置人类、地球安全于不顾,要为日本的罪行背书了。

  在美国下令的胁迫之下,美国所控制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也在之后突发发声,对日本的决定“表示欢迎”,还称已准备好为监测和审查排核污计划提供支持。

  可是,据科学机构的模型预测,从福岛排放核废水只会顺着日本暖流往北往西走,首先达到加拿大和美国。

  核废水会顺着洋流在北太平洋绕一圈,才会达到中国台湾地区附近,大概10左右,就会扩散到整个太平洋地区。

  也就是说,美国人根本不可能置身事外,也必须要遭受核废水的危害。

  那么,美国既然明知日本所排向大洋的核废水会危害到美国人,为什么还要支持日本甚至说出“感谢日本”这种丧失人性的话呢?

  首先,美国人觉得它们距离日本远,率先受到危害的是亚洲。

  其次,美国人是出于地缘政治考虑、出于围堵中国的战略考虑,是要借支持日本排放核废水换取日本上美国的对华战车。

  第三,非常重要的,是美国政府根本就不把美国人民放在眼里,根本就不关心美国人民的健康与生死。

  这个我们从去年至今美国政府、美国资本在处置新冠疫情中对美国人民的态度就知道了。美国,已经因疫情死亡了60万人,美国政府在乎了吗?

  所以,未来美国人民因为福岛核废水再死几十万上百万,也是如此。

  而且,真的到了那一天,美国政府还可以立即出重拳,向日本索取赔偿,让日本倾家荡产。消灭了美国国内“低端人口”给资本省下巨额财富,还可同时从日本获取天文数字的赔偿,简直是一箭多雕。

  第四点,则是最最重要,是因为美国政府一直在偷偷地这么做,然后还想让日本开个公开的先例,之后好让它从偷偷地也变成公开的做。

  据美国媒体每日新闻调查报道,美国军方曾承认秘密向海中倾倒了6400万磅的神经和芥子气,还有超过40万枚的化学炸弹、地雷和火箭以及超过500吨的放射性废物,被扔进大海。

  4月12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还发文披露了美国加利福利亚州一场鲜为人知的环境灾难:加州在20世纪曾连续数十年里向海洋倾倒有毒废料,对沿岸环境造成了极大的损害。

  揭示了这一问题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海洋科学家戴维•瓦伦丁(David Valentine)称,自二战结束以后的数十年里,加州的化学公司就一直在向海洋倾倒农药滴滴涕(DDT)等污染物。据推测这些公司至少抛下了50万个有毒废料桶。

  更严重的,是在核废物上美国自己还有一个超级大“雷”:1946年开始,美国在太平洋上的马绍尔群岛进行了67次核试验,导致群岛的部分无人岛上的核辐射是福岛的10到1000倍,是切尔诺贝利的10倍!

  有美国人揭穿了美国政府的阴谋:美国军方在马绍尔群岛核爆导致在大坑上建了顶,以阻挡这种强放射性物质泄露。可是近年来,由于海平面的上升和气候的变化,顶可能会出现破裂、泄露。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妥善处理,将会造成重大的生态灾难。

  而这时日本福岛核废水的排放入海,就给了美国以“同样处置”、“如法炮制”的理由!

  所以,从美国政府的立场出发,无论是从战略上围堵中国还是从它自己正在偷偷地这么干和将来也和日本政府一样公开的这么干,它都会选择支持日本政府的无耻与犯罪。

  美国政府连它自己几十万国民的生命都视若无睹,其它国家的人民的健康与生命就更谈不上了。

  全世界的国家和人民,为了全人类的健康和世界的未来,现在必须要抛弃异见、团结起来,一定要阻止日本政府与美国政府的对全人类、对世界的犯罪!

  否则,每个人、将来的子孙,都将沦为受害者。谁,都跑不了!

  作者:闻韬来源:韬闻微信公众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