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我所保存的两个版本的《共产党宣言》

2021-03-31 10:42: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1948年春,中共中央为纪念《共产党宣言》出版一百周年,在莫斯科·外国文书籍出版局出版了由唯真据德文原版译校的纪念版。其译本《共产党宣言》后又收录在该局由唯真校订1954年出版的《马克思恩格斯文选》两卷版第1卷。此《文选》从1955年4月即在笔者儿时的生活环境里“陪伴”着笔者。之后,无论“知青,还是工作,迁转多地,从未分手。

  2·1971年底,“县‘上山下乡’安置办”发给“知青”的学习材料《共产党宣言》。之后,笔者用1972年9月28日的《大众日报·农村版》将这本1949年9月第1版、1964年9月第6版、1971年8月北京第22次印刷,由中共中央马、恩、列、斯著作编译局译,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共产党宣言》包封,并用毛笔写上了书名。笔者收藏至今也已足50年。

  (朱树松·2021年3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里整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