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看看美国的“新闻真实性”是什么东东?

2021-03-23 10:24:04  来源: 淮左徐郎   作者:千钧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对于美国的假新闻,过去四年人们最熟悉的场景莫过于下图:

 

  特朗普这个真小人不仅仅在全世界面前撒泼打滚,展示世界上最大的无赖国家美国的最真实的一面,而且还怒怼美国的媒体专门说假话。关于美国媒体的谎话连篇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是由美国总统亲口说出来,效果就不一样。因此,美国的垄断资本集团恨透了这个泄漏美国机密的“大嘴巴”,在他下台前十几天就找块透明胶把他的嘴巴给封上。

  而美国媒体最大的绝招就是用碎片化的真实的镜头编谎话,我们国内的汉奸公知对此心领神会。

  我们不妨回顾一下这些美国佬及其走狗是如何用真实的镜头进行剪辑以后拿出来造谣惑众煽风点火的。

  先看看师傅是怎么引入门的。大家可能会对下面这张照片比较熟悉——

  原图是两个美国兵抓住一个俘虏,其中一个用枪口对准俘虏的太阳穴,另外一个给他喝水,而在美国的媒体刊登出来的却是右边这张经过剪辑的照片了,用来宣传美国所谓的人道主义,以抵消前些年美国的虐待囚事件给美国的形象带来的负面影响。

  国内的汉奸们对主子教的招数学得很快,很到位。

  上海一位交警在遭到一位抱孩子的妇女的抗法以后,执法不规范,造成这位妇女抱着的孩子落到地上,这件事马上引起社会舆论高度关注,有关部门也马上作出反应,对涉事警察进行处分,但是在网络上居然出现了上图的把交警执法不规范的照片与一张经过剪辑的所谓的“美国警察对抱小孩妇女打不还手”的照片组合在一起,借以美化美国警察。同时也为当时一小撮人掀起的仇警逆流推波助澜。

  不过,打脸来得很快,很快有人找到完整的视频公布在网上,那个所谓的“打不还手”的美国警察呼唤来几个美国警察把那位妇女按在地上打得惨叫连连。

  (见视频《美国警察对抱小孩妇女打不还手?真相在这里,你被骗了!》https://mp.weixin.qq.com/s/tm-WKuiwgi60eIYEuEqyXA)

  还有比较典型的是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以后,我们国内的民众自发组织了抵制乐天的行动,这时候,在网络上出现了下面这样一个帖子。

  环球时报微信号与当地警方进行核实,证明砸车与抵制乐天没有关系,明摆着是这位“南通老狼”把发生在不同地方没有任何关系或者是不能证明它们之间有关系的两件事故意扯一块,起码在客观上产生抹黑民众自发的抵制乐天的行动的效果。

  在香港动乱期间,那些汉奸更加把这一招玩的炉火纯青。

  在港独势力控制的媒体上出现的却是下面的这副样子。

  《人民日报》锐评就此发表评论——《只有他的“镜头对准暴徒》。这两天,一张香港记者围拍警察的图片在网上热传。透过这张“堪获普利策新闻奖”的图,人们看到心酸、滑稽与巨大反差,更看到长期以来,一些港媒口中的“新闻自由”,无非是对事实的自由裁剪。

  这一次美国拜登政府策划中美阿拉斯加会谈,不但动机无耻,而且是手段下流。

  其实,就跟当年抗战胜利以后,蒋介石邀请毛主席去重庆谈判一样,美国丝毫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还企图让杨主任和王国委成为他们进行新闻欺骗的道具。

  会谈之前,拜登政府做足了文章。

  首先便是怂恿印度当炮灰,推动中印搞热战,想把中国拖入一场战争,以达到美国不战而屈中国之兵的目的。

  阵前摆阵还是需要的,于是美国务卿马不停蹄围绕中国满满部署了一堆坑,把能拉到的小弟都给拉上了。

  正式会谈前,还把军舰再次开到中国南海附近,并且还由美国国务卿亲自宣布对中国24名官员和一个实体企业实行制裁。

  而且选择阿拉斯加,是美国顺便想给俄罗斯上眼药,提醒俄罗斯别忘记了阿拉斯加的历史。

  1854年,沙俄和英法联军在克里米亚的战争进入白热化,沙俄国库已经花的一干二净,力有不逮,害怕阿拉斯加被英法联军夺走,于是以720万美元卖给了美国(换取美国支持对英法动手)。

  现在俄罗斯同样遇到内外交困的局面,内部经济发展遇到瓶颈,外部受到欧盟和美国的强大围困。

  所以,美国选择在阿拉斯加作为中美会谈地点,除了主要针对中国以外,还有一个附带作用就想挑拨中俄关系:

  这一阴招特朗普之前就曾经玩过,但是没有得逞。

  中国并没有给美国机会。

  拜登政府上台两个月过去了,在对华政策上不仅延续了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而且有些方面还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不得不让中国对拜登政府的中国政策产生质疑。正是在这种形势之下,当拜登政府提出这次中美外交高层会晤时,中国政府当然欣然接受。

  然而,在这次会晤之前,美国和西方媒体做足了文章。

  一是,西方舆论大肆营造这次会谈是中方向美方提出要求举行的,散布中国乞求美国的氛围。这种声音在美国东亚盟友中和海外华人中特别大。

  二是,美国在向中国提出这次会谈前的一个星期,举行了美日印澳四国领袖“四方安全对话”峰会,接着在此次会谈前夕,国务卿布林肯又突然访问韩国和日本。

  这两件事客观上形成“中国有求于美国,美国及其盟友已形成围堵中国的态势”的氛围。

  在这次会谈已经开始时,海外反G反华、轮子华语媒体以及自由派公知还在渲染这次对话是中国政府提出的。这种声音就是试图造成中国有求于美国,美国是正义的代表的舆论氛围,从而贬低、抹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

  一切准备就绪,布林肯和沙利文就按照准备好的剧本上演《鸿门宴》。

  这次美方竟然借着开场白的机会,当着众多记者的面说中国坏话,说完了就想把记者弄出去,到时候全球媒体报道就会变成美方在人权话题上指责中国,而中国被打了也闷声不响。

  这次会谈的下流动作包括但不限于,不给中方发言机会,把中国记者提前给赶出场外,还把杨主任的讲话声音给音频过滤,声音忽大忽小,听起来很不舒适。

  这一场外交上的“鸿门宴”,美国的如意算盘是这样的,企图收到一箭多雕的效果——

  一、纠正特朗普为渊驱鱼的做法,告诉美国的西方盟国,“我胡汉三又回来了,中国还是怕美国的,给大哥上!”

  二、利用美国两党在对华态度上的共同点,企图借此机会弥合分歧,消除国内矛盾。

  三、混淆视听,通过误导,让世界各国觉得美国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中国这一次是去接受审判的。

  四、挑拨离间中俄关系,特朗普当年是企图拉俄对付中国,而拜登这次刚好是倒过来,一方面竭尽全力打压俄罗斯,在俄罗斯国内煽动颜色革命,另一方面想给俄罗斯以中国对美国示好或者说已经服软的假象。

  五、给我们国内的汉奸公知打气,让他们觉得中国政府已经屈服于民主党政府重新纠集起来的“八国联军”,鼓动他们大胆地往前走。另外,也从另一方面挑拨民众与政府的关系,前段时间,网络上就曾经流传敌对势力通过PS伪造的杨主任对蓬佩奥点头哈腰的照片,如果他们的阴谋得逞,即使是那些汉奸公知不出来闹,国内的部分左翼民众也会出来指责政府软弱。

  一句话,拜登的如意算盘就是让杨主任和王国委专门到美国去在他们设计好的剧本里面扮演投降者或者说接受美国“道德审判”的角色,而他们机关算尽,千算万算,就没有算到杨主任和王国委反客为主,把谈判桌变成审判台,一出美国佬精心策划的《鸿门宴》最后变成了《渑池会》:

  在当年的渑池会上,秦王让赵王鼓瑟,然后还要史官写下来:赵王为秦王鼓瑟。赵国上大夫蔺相如见了,立马拿出一个缶罐,让秦王也敲一敲。秦王不肯,蔺相如就说:我们才距离不到五步,拼着我的老命不要,我也要溅你一身血。秦王没办法,就敲了一下缶。蔺相如立刻让赵国史官写:秦王为赵王击缶。

  对于美国佬这种小儿科的鬼把戏,中国政府是洞若观火的,那么为什么还要去呢?

  首先,表明了中国的态度:要谈,可以,中国有谈的诚意;要打,不怕!无论是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外交战,甚至是常规战争和核大战。

  同时也堵死我们国内的投降派和亲美派的口,他们一直来不遗余力地摇唇鼓舌称美国对中国如何如何友好,之所以出现美国打压中国尤其是特朗普政府的极限施压,是中国辜负了美国,只要中国放低身段,满足美国的要求,中国和美国仍然是相亲相爱的夫妻。

  再然后,也就是在全世界人们面前,对美国政府进行道德审判,并且告诉人们一个道理,美帝仍然是纸老虎!

  戏剧性的是谈判桌上的交锋的第二天,拜登在登上“空军一号”的时候,在舷梯上居然三连摔,这不会是美国佬信仰的上帝对美国佬的一种暗示吧!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美帝及其走狗玩些小把戏偶尔得逞以后,反反复复使用,殊不知,这是把双刃剑,如果欺骗不了别人,就会让自己残存的那么一点可怜的公信力也丧失殆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