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祭公知文:“启蒙”到底“失败”在哪儿?

2021-03-15 10:59:31  来源: 热风2021公众号   作者:青年毛思想信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公知们的失败,其实,只限于对群众影响力的衰退。他们的话语霸权,还没有完全被剥夺,即话语权还没有完全转到人民这方面来。他们那帮反动派余孽,还掌握着相当一部分权力和资源,因此还完全有可能兴风作浪。

  但是,仅从他们目前为止的局部溃败来看,给他们做一篇“祭文”,并不过分。

  公知说他们“启蒙失败”了,这事儿怎么看??

  只有三个字的评价:

  “好,好,好!”

  哈哈!

  什么狗屁“启蒙”,不失败才怪。

  你说你要启蒙,你又看不起人民、不愿意接近群众,动辄“警惕民粹”。睁开眼睛看看,这是个什么时代啊?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时代。这样一个时代说明什么?说明群众政治,将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包括群众政治风起云涌的20世纪,都更加风起云涌。

  面对这样一个时代,稍有头脑的思想传播者,都在明里暗里做争取群众的工作。只有中国自由派蠢人,跟在纸质书年代一样,高高在上,在网民群众面前端架子、装深沉、扮“文化人”。

  就这,还“启蒙”?启蒙个鬼啊。

  要启蒙,你总得有点什么“干货”能拿出来。

  可惜中国自由派里边,有真才实学的太少,而且越来越少。越到当代,公知水平越次——抄西方也就罢了,还抄得很没水平。说他们是西方肉喇叭,一点不差。

  没有思想材料,或思想材料缺乏、非原创、没味道,你怎么启蒙??越启越蒙。

  这帮人,基本上扮演了国内右翼力量,即40年来新形成的垄断资本家们,和国际上虎视眈眈的老帝国主义者们的“双重走狗”的角色。这就是他们的阶级实质,他们的政治立场,他们的根本局限。

  这样一帮人,怎么可能得到中国人民的热爱拥护呢?他们有什么“资格”居高临下地“启蒙”人民??

  所以中国右派公知“启蒙失败”,给我们的启示是什么?

  第一,千万不要看不起群众,千万要走群众路线,千万要正确对待革命的群众运动。固然需要学会站在群众前面指导帮助群众,但在做群众先生之前必须做他们的学生,包括向他们学习有生气的语言表达,学习无产阶级觉悟,学习关于社会实际和社会心理的真正管用的现实知识。

  第二,认真看书学习,弄通马列毛主义。不能以其昏昏,使人昭昭。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善于应用,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扣住群众关心的大热点、小热点、长热点、短热点,随时随事解读、宣传和普及马列毛科学理论。

  第三,最重要的,必须始终站在最广大群众,即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立场上,为他们服务,替他们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立场是决定性的。一个“左翼”,如果不是站在多数人立场上活动,而是为少数官僚、权贵、资本家鼓与呼,献媚于权势者以谋取个人名利,那还能叫什么“左翼”呢?那就是假左,是左派力量的大敌。

  总之,右翼公知也是我们的称职的反面教员,我们可以,而且应当从他们的“启蒙失败”中学到一些什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