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陈中华:要从根本上矫正军警不如戏子的乱象

2021-03-01 15:10: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中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0年4月以来,有关外军严重违反两国协定协议,在加勒万河谷地区抵边越线修建道路、桥梁等设施,蓄意挑起事端,试图单方面改变边境管控现状,甚至暴力攻击我前往现地交涉的官兵。

  面对外方的非法侵权挑衅行径,我边防官兵保持克制忍让,尽最大诚意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和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边防官兵对暴力行径予以坚决回击,取得重大胜利,有效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官兵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展现出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涌现出某边防团团长祁发宝、某机步营营长陈红军和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先进典型,彰显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

  然而,最近几天,包括某微博大V“辣笔小球”在内已有7个人,在网上公开发布侮辱诋毁戍边英雄的言论。这7人分别是:

  仇某某,男,38岁,南京人,网名“辣笔小球”,在微博发布恶意歪曲事实真相、诋毁贬损戍边英雄官兵的违法言论,于2月19日晚在南京被抓获;

  陈某强,男,28岁,在微信群中发布多条侮辱诋毁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言论,于2月21日在北京被查获;

  杨某,男,25岁, 绵阳涪城区人,网民“知名Zed" 在微博评论区发表了一条诋毁贬损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言论,于2月21日在绵阳被查获;

  田某论,男,40岁,在微信群发表侮辱诋毁卫国戍边英雄违法言论,于2月22日在茂名被查获;

  代某,男,30岁,贵阳人,在微信朋友圈发表诋毁侮辱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言论,于2月21日在贵州被查获;

  唐某某,男,20岁,微博发布诋毁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言论,于2月21日在河北秦皇岛被查获。

  王某,男,19岁,网民“@TSCB8”在微博评论区发表诋毁贬损卫国戍边英雄官兵言论,言语极其恶毒,对其上网追逃。

QQ截图20210228123033.jpg

  另外,截止2021年2月27日0时,据猫眼电影专业版显示,电影《你好李焕英》票房突破46亿。同时,该片观影人次破亿,成为有公开数据统计以来,继《战狼2》《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之后,中国电影市场第四部观影人次破亿影片。因为电影《你好,李焕英》的持续热映,张小斐粉丝数量及人气关注度都在暴涨。

QQ截图20210228130307.jpg

  戏子们为什么能风声水起,因为这是个巨大利益的产业链,他们的背后是掌握着公共资源的资本家,要从根本上矫正戍边英雄不如戏子的乱象,必须向资本家开刀。《你好李焕英》电影最赚的是三大投资方:北京文化,阿里影业和猫眼娱乐,老板分别是宋歌、马云和王兴。没有他们投资策划的铺天盖地做广告宣传,这样的电影就不可能有这么多观众和粉丝。

QQ截图20210228124206.jpg

  2017年5月4日,当全国人民沉浸在五一假期时,周杰伦在西安进行商业演出,演出的点歌环节,有一名粉丝多次高举灯牌、踩上椅子,挡住后面的视线,现场公安为维护秩序把她的灯牌拿走。周杰伦对负责维持秩序的警察发飙,大声训斥:“这位公安,你不要乱丢我歌迷的灯牌,有没有听到?”“嗨!我在跟你讲话有没有听到?你给我滚出去!”周杰伦的一声“滚出去”,立刻得到现场歌迷的疯狂欢呼。而那位警察,就在全场歌迷的“滚出去”的狂呼中,默默走了出去。

QQ截图20210228123115.jpg

  离开现场的警察,有人劝他离开,但为了保障自己负责片区的安全,他在情绪平复后,再次回到现场执行任务。整个过程中,他没有回头看台上声嘶力竭使出浑身解数讨粉丝欢心的戏子一眼。有人说我用戏子这个词太不尊重人了。是的,我压根不打算尊重那位叫周杰伦的戏子,也压根不打算尊重那些将一个羞辱共和国英雄的台湾戏子视为偶像的粉丝。事实上,我本来不想用戏子这个词的,我一开始选用的词是:人渣!

  警察不是一个普通的职业,这个职业,是头顶国徽的。他们在执法的时候,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国家,是法律!侮辱正在执法的警察,就是侮辱这个国家,就是侮辱这个国家的法律。侮辱这个国家的人,侮辱这个国家的法律的人,没有资格称为艺人,对他们最客气的称谓,就是:戏子!戏子如此狂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悲哀!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缺乏信仰的时代!

  还记得2015年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日!理应在之前作好拜祭先烈的准备,然而,当天的整个网络世界,刷满的却是宝强的愤怒与哀嚎,醒眼的却是宝强其妻的偷情与艳照,热闹的却是第三者的轻叹与解脱。此时此刻,又有几人能记得七十多年前,躺在战壕里堆积如山的残缺之躯?!照此下去,以后的日本投降日,恐怕得改为宝强绿帽日。

  君不见捉奸现场,艳片纷飞,中国的狗仔们、八卦媒体们笑了,不仅笑了,而且还特猥琐。不仅如此,而且还持续跟踪,生怕遗漏了任何细节:揭露——澄清——辟谣——反辟谣……一两段情史,就这样被考据、晾晒、拼凑出由“本纪”、“列传”、编年史、断代史组成的一整套“史记”了。

  多年来,在中国有两大现象极惹人瞩目,且引起广泛热议。一是开国领袖受污蔑,英雄先烈遭恶搞。二是娱乐圈的明星持续被热捧。由各种渠道闻听到不少妖魔化开国领袖、污蔑恶搞英雄先烈的事件。肇事者皆属名人,甚至不乏名声大振者。为数虽少,影响却极坏!百姓骂道:“吃饱撑的!钱多烧的!”这骂我不仅赞同,甚而觉着还不解气。开国领袖乃为新中国诞生做出卓越贡献的伟人,英雄先烈则是中华崛起的脊梁,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自豪,更是人间最最敬爱的人。时至今日,一些人竟然在大庭广众之下,随意丑化、肆意侮辱开国领袖和英雄先烈,致使形成“前仆”捐躯者流血,“后继”存活者流泪的境况!委实令人痛心,更揪心!简直到了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

  国家领土、民众生命、党的政权,有了军人才能得到保护。然而,在国内长时期的另一种景况则是:演艺圈各类型的明星竟被捧上了天,明星的报酬待遇越来越高,高的离谱、吓人。据悉:某女星去世,众粉丝哀痛不已,但就在当天,一位消防官兵为了救人逃离火海,自己却牺牲了,追星族们则冷若冰霜、无动于衷;某影视演员离婚案竟然霸屏数周,几乎掩盖了奥运的光芒;甚至,还有一明星个人举办一场婚礼致使上海两座机场濒临瘫痪!……枚不胜举的例子一遍遍冲刷着人们的眼球,同时也拷问着国人的内心。

  两相比照,很自然想到了一句老话:“戏子当道,英雄落泪”。新中国成立之前,演艺者统称为“戏子”。新中国诞生后,演艺者地位提高了,称呼也随之不断得到提高。起初称为演员或文艺工作者,一直发展到这明星那明星,诸如:影星、歌星等。什么称呼不打紧,至关重要的一点是当今的明星们其出场费、片酬高得惊人、吓人,且被追捧的天花乱坠、云天雾罩。相比之下,那些敬业实干者的收入则微乎其微,相差悬殊;当年创业打江山的成千成万革命先烈被冷落遗忘,乃至于遭受到无端的丑化恶搞……如此这般,焉能不忧心忡忡?!

  金钱是一把双刃剑。金钱在善人手里能做许多好事;落到歹人手中便会产生许多恶行。明星们金钱多多,活的也便很风光。但自古道:“饱暖思淫欲”,长期以来,道德败坏、违法乱纪现象,在娱乐圈中层出不穷,令人大跌眼镜!

  社会的浮躁和乱象皆源于不公。不公平则诱发人们的不平衡心理,不平衡情绪必会生发不稳定、不安定因素。倘若,革命先辈前仆后继打江山而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和感恩,谁还肯为祖国为人民流血献身?!勤恳创业而拿不到相应的报酬,何谈“实干兴邦”?!科研人员的待遇远不及演艺明星的待遇,又怎能去实现“科技强国”?!也正因为如此,立志当明星已成为许多许多国人的“远大”“崇高”目标。

  鉴于此,在一定程度上说,倘“戏子当道,英雄落泪”成为一种风气时,这个社会也就真的“病”了。也可以说是国家之大不幸。远的且不说,就以没落的清朝为例,即由“重戏轻工”,推祟戏子而日渐衰落的。清朝末期,虽然形成并流传下了国粹京剧,但终致醉生梦死亡国恨——失去了一统江山。国家已不复存在了,所有一切必将灰飞烟灭!更何况小小的戏子?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清朝衰败直至灭亡的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但“重戏轻工”以及“戏子当道,英雄落泪”也须是不可小觑的一条。演员,古代叫戏子。是专门供达官贵人娱乐消遣之用,地位低下,处于九流中的“下九流”,有句俗话叫“婊子无情,戏子无义”,说这句话并不是妒忌她们今日的地位,而是说这些人永远都只会逢场作戏,她们真实的“人生不可能如戏”般打动你。

  戍边英雄不如戏子的乱象,媒体有很大的责任。当前;中国新闻媒体几乎全部沦陷,表现在立场错误、是非不辨,妖言惑众、鬼话连篇,呈现汉奸化、流氓化的趋势,已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例如,媒体将赵红霞美化成“反腐斗士、当代貂蝉”,却忘了她色诱雷政富的初衷是为金钱驱使,从而心甘情愿出卖灵魂,沦为奸商腐蚀官员的糖衣炮弹,与反腐无关,更与正义无关!

  河南的袁厉害只因收养孤儿出了点事,媒体就上纲上线、口诛笔伐,甚至通过炒作她“多处房产”、“区别对待孤儿”,诋毁这位可敬的妈妈,却忘了如果袁厉害没有经商头脑,哪有资金收养孤儿?更忘了孩子们性情不一,袁厉害区别对待,恰是因材施教的表现。

  媒体经常声色俱厉声讨国企垄断,却忘了外资已控制中国75%的产业,生产着70%以上的GDP,攫取了60%的利润。国企垄断固然可恨,外资垄断就很光荣?国企垄断,虽说肥了贪官,但至少让几百万国企职工沾点光;外资垄断,除极少数洋奴买办,能有几个国人受益?又如,媒体造谣说是毛泽东放弃对日战争赔款,却忘了是蒋介石签约在先,而且日本为感谢老蒋“宽宏大量”,还为他立碑树传。

  媒体炒作说蒋介石是抗战中的“中流砥柱”,却忘了老蒋曾与日本签订《秦土协定》、《何梅协定》、《淞沪停战协定》、《塘沽协定》等一系列丧权辱国的条约;为阻止日军进攻,他还丧心病狂,扒开黄河大提,淹死上百万无辜群众,让数百万人无家可归,使豫皖苏3省44个县尽成泽国;不愿提为什么八路军、新四军在几乎没有任何外援的情况下,可以用最原始的武器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发展壮大,还解放了一亿多人口,收复大片日伪占领区;更不愿提美国总统罗斯福对“蒋抗日屡屡失败”的感悟:“中国军队的心思只放在监视共产党上,根本无心和日军作战。”

  再如,媒体经常宣传中美友好,却忘了美国2012版的军事战略明明白白的写着“要颠覆中国和伊朗政权”,其军舰也早已开到我们的眼皮底下。媒体将希拉里称作“劳模”,却忘了“劳模”特指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民族精英、国家栋梁、人民楷模;而希拉里这个“劳模”,却在千方百计祸害我们!因此,用“劳模”称呼希拉里,是对成千上万中国劳模的侮辱,如此美化敌人,媒体居心何在?

  媒体抹黑朝鲜是“无赖国家”,却忘了朝鲜虽然“无赖”,却没有像美国那样轰炸我们的大使馆,没有派侦察机到我们家门口摸底,没有袒护热比娅、会见达赖、对台售武,没有庇护藏独疆独恐怖分子,更没有在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炸死成千上万的无辜平民。由此可见,国内媒体已丧尽天良、日趋反动,他们罔顾事实、指鹿为马,其目的不是惩恶扬善、弘扬正气,而是助纣为孽、倒行逆施,将中国引向倒退和黑暗!

  任何政党历来把新闻舆论工作作为进行革命斗争的重要武器,我们党始终注重运用新闻媒体传播真理、组织群众、推动工作。在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在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都形成了“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的强大力量。实践充分证明,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法宝;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必须抓紧抓好抓牢。

  舆论工作是重要的武器,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现在广播电视台,报刊杂志太多太杂,重复办各种报刊杂志,重复建广播电视台,大量浪费人物。而且,为了经济利益,乱发非法虚假广告,坑害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宣传不够重视,仅应付而已,对好人好事漠不关心很少报道,比如北京胡维勤医院为了响应中央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号召,切实解决病人花钱或没钱治不了病的后顾之忧, 用已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治疗各种疑难病的发明专利药物与医疗机构合作,对各种疑难病实行治好病一年后不复发了再收治疗费用,不收任何押金,经任何一级以上医院检查,治愈后一年不复发了再按照物价部门规定收取治疗费用,治不愈的不收任何治疗费用,对经济困难的病人实行减免费治疗。这么好的举措,不但无一新闻媒体给于报道,还常有记者去暗访调查是真实后要北京胡维勤医院出钱做广告。

  希望中共中央尽快整顿新闻媒体,严惩不良记者,否则,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整顿应照以下几条;1.尽快压缩广播电视台报刊杂志的数量。2.新闻媒体要与经济利益脱钩,决不能搞市场化,绝不能搞有偿新闻。3.广播电视台和报刊杂志全部由党和政府办,决不能由私人办,更不能让外国新闻媒体加入搞竞争。 4.要各新闻媒体以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好人好事,法律法规,健康知识及科教类节目为主,戏曲歌曲音乐等节目为辅。其中普法宣传和健康教育最为重要,现在好多人犯法被惩处了才知犯法。得了病才知道为什么会得病,如果人知道干什么是违纪犯法的,就不会有人去干违纪犯法的事了。如果人知道怎样能保持身体健康,就不会有人去做有害身体健康的事了,国家就不用那么多司法人员及建那么多监狱和不用那么医护人员及建那么多医院了。若加上招聘和房产信息更好,能使外出人员尽快找到工作和住处,若想办法把广播电视办成以科教为主就更好了,广播电视台把清华北大那些高校名师的教学课程制作在广播电视里播放 [直播更好],不但使学生在家听广播看电视就能学习,而且还能使人人都能享受高校名师的教育。

  北京中公法律咨询中心主任陈中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