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德州雪灾,让我们看到市场经济的现世报

2021-02-20 15:36:08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大自然真是一个戏精,它在中国根本就不会有这么大的戏份!但在美国,它却能成为全世界的超级热点、大头条。而且,它就是喜欢哪壶不开提哪壶,偏偏要选择美国。

  大雪灾一来,对还在新冠疫*情中挣扎的美国来说,简直就是大火灾的时候赶上了大风。

  要说这场雪,下的是真大,百年不遇。寒流来势汹汹,席卷了大半个美国,至少有1.5亿美国人受灾。特别是美国最重要的能源中心——得克萨斯州陷入了灾难。

  得克萨斯,地处美国的最南端,位置相当于中国的广东广西。得州人民几乎没有见过雪,遇到暴风雪,第一反应就是开空调吹暖风,用电负荷陡增。但是,所有人都激动的发现,断电了!

  这时候美国的资本主义制度就充分发挥作用了。当然,不是正能量,而是负能量,是跑到暴风雪一边来寒大家的心。

  得州地处南方,资本家为了利益最大化,就连基础设施都毫不考虑寒冷气候的影响。大冷天一来,水管冻裂了、天然气管道冻住了,一点都不奇怪。各地急需用电用气,转瞬之间,电力价格暴涨100多倍,天然气价格暴涨150倍,这种“搭火箭”、“放卫星”的速度,让全世界人民目瞪口呆。

  就在德州老百姓没水、没电、没气,在冰雪交加中挨饿受冻的时候,得州两位联邦参议员之一泰迪·科鲁兹,在警察的护送下,带一家人乘飞机到墨西哥坎昆,度假去了!

  得州400多万人断电,可市政府办公区却灯火通明。居民向政府求助,得州科罗拉多市长竟回复:

  “电力供应商和其他服务机构不欠居民什么”!

  “政府救济是社会主义国家的事!”

  “如果你坐在寒冷的家里,因为你自己没有能力,就在那里等待有人来救你,那这都是由于你的懒惰造成的!只有强者才能生存,弱者只会堕落。”

  然后就递交了辞呈,甩手不干了。

  这他妈是人干得事儿?

  550万户停电!超过48小时!死37人!没有救灾计划!没有解决方案!没有动静……

  这要是在中国,不知道要有多少各级官员被撤职查办!

  美帝的官员,还真不是为人民服务的。市场化下的官员和资本,被诠释的十分到位!

  这就是全世界市场经济的典范!

  美国的资本家如此不讲颜面,真的是打了中国主流经济学家的脸。

  08年中国南方雪灾的时候,中国的电力公司可是一分钱电价也没涨,火车票价也是一分不涨,只是高速路边的小商小贩把方便面卖到了一百多一盒,矿泉水卖到了一百块一瓶。

  然而,这些年,一些公知大V还在不断的号召,“我国的电力等基础部门要学习美国,放开私有!”回看陈丹青2008年在南方周末上的“畅谈”,就知道什么叫信公知,变白痴。

  哈哈,美国这个现世报,真是打得人脸疼啊。

  仅就电力行业而言,虽说美国的雪灾是百年一遇,十分罕见。可美国的大停电,并不罕见!抛开极端天气和系统老旧等客观因素外,电力机构私有化才是它的病灶。

  3000多家电力企业,十分的分散,导致各电力公司之间的调度协同难度非常大,一旦遇到意外情况,就要出大问题;要保障抢修和维护的协同效率,几乎是不现实的。这样的破罐子、烂摊子,绝不是我们的方向!

  当然,我并不想包庇或否认中国官办企业存在的巨大问题,但是,其问题在于——不能真正的为全民所有,而不在于集中管理。有些人,举着西方反垄断的幌子,要把它拆成小公司并且私有化,那十有八九是包藏祸心的开历史倒车,是绝不能允许的!

  站在咱老百姓立场上看美国:新冠疫*情来了,美国的医疗资本家发国难财;雪灾来了,美国的能源资本家发国难财。私有化和市场化,对大资本来说,是渔利的铁爪,是抽血的吸管。但是对于老百姓来说,有个鸟用!或许特朗普说得对,此等条件下生死无常,就是美国老百姓的人生!

  我相信,美帝也有“国运”,当世界老百姓都越来越认识到它的真面目的时候,美帝的“国运”就到头了。

  我很庆幸,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美帝统治下的老百姓会在现实鞭挞下更加觉悟起来,成为世界反帝力量中重要的一支。

  当然,我更期待着,中国的老百姓能看到美帝这个反例,不要“哀之而不鉴之”,“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保卫和弘扬我们的社会主义,不要被带路党带入泥潭,让美国老百姓的悲剧,在我们身上重演。

  红色小兵

  2020年2月1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