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你们在村里炫富是拜金,他们在世界炫富是“爱国”

2021-02-18 16:56:27  来源: 旗帜时评   作者:吴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2月9日,江西鄱阳县芦田乡洄源村民浦江女儿订婚仪式上,“彩礼桌”摆放了巨额现金彩礼,并被网友以抖音视频上传至网络。

  近日,鄱阳县芦田乡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报:此行为助长了人们炫富、攀比的拜金主义不良社会风气,在全乡范围内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通报指出:洄源村委会在乡有关领导的多次提醒下,对移风易俗工作仍然重视不够、跟踪落实不到位,特此给予洄源村委会全乡通报批评并对此事全乡黑榜通报。移风易俗工作成果来之不易,望共同维护移风易俗文明成果,共同营造芦田文明新风。

  无独有偶,据报道,2020年10月在鄱阳县侯家岗乡也有村民因嫁女时用筛子盛着人民币26万元陪嫁现金,被侯家岗乡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

  通报称,嫁女时晒出陪嫁现金的行为违反了“婚事新办”的社会公序良俗,助长了人们炫富、攀比的拜金主义不良社会风气,并在全县造成了不良社会负面影响。进行全乡通报批评,并将该事迹在塘西村移风易俗宣传栏红黑榜上以“黑榜”张榜公布。

  侯家岗乡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称,望全乡各村委会、红白理事会以此事件为戒,切实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他事不办”的标准,为做好我乡移风易俗工作、建设文明新风尚共同努力。

  炫富的不良习气必然会破坏文明新风,村民嫁女晒陪嫁现金频频被通报,我完全支持。

  可是,让吴钩不明白的是,青岛某街道办大肆宣传“贫困户晒茅台”也是炫富,此行为助长了人们炫富、攀比的拜金主义不良社会风气,为什么不黑榜通报?

图片

  “中国已经是全世界第二经济体了”;“中国综合国力已超越美国世界第一”;某外交官在电视上讲我们大使馆有游泳池和灯光网球场,建成后请外国政要来吃喝玩乐,把日本大使羞得抬不起头;还有那些高唱“厉害了,我的国”……

  吴钩不知道这些是不是炫富?如果是,这可不是在自己的村里炫炫富,而是在全世界炫富,败坏世界风气!那些村民在村里晒晒几十万的陪嫁金,不过是小巫见大巫。

图片

  可是,连个孩子都知道,在全世界到处炫富的恶劣影响,比村民在自己的村里炫富更严重100倍,不知道会不会大大破坏我们的文明新风尚?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为什么不黑榜通报?

  有人在村里炫富是拜金;有人在世界炫富竟是“爱国”!

图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