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重启”?但愿吧

2021-01-28 15:24:21  来源: 疫观全球   作者:热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文 / 热风

  某些媒体还真是深谙传播之道。

  如果不带任何有色眼镜,看到如下这一张图,你会作何感想?

  看到脑袋周边那一圈光环没?

  这是妥妥的上帝分身了。

  换个画风应该是这样的:

  川普眼中说话都打结的“瞌睡乔”拜登,简直是救赎世人的神啊!

  只是不知道“救赎”的究竟是什么?是肆虐的新-冠?下滑的经济?财富向少数人加速聚集同时贫困人口的激增?还是撕裂的族群?

  再回到某刊那张封面图,除了神的光环,其对比也堪称玄妙。

  图底大字“拜登重启”,紧接着是一行小字:”美国总统易人,执政理念从右翼民粹和单边主义路线一百八十度转到多边合作和温和自由主义。前路不会平坦“。

  这文字中已经隐隐地表明了立场,拜登上台,前路不平坦,但希望就在这里。此种想法,恰是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建制派精英心照不宣的默契。

  只是,这与一家处于竞争关系的第三国的媒体有何关系?

  难道真的是杨康认父?

  “爹,你终于回来了”!

  图顶小字,全是国内新闻:“举报者李贤羡入刑记、谁来监管辛巴、车险改革痛中前行、锂王的尴尬、中国碳市场待考”。

  嗯,巧了,全是负面的。

  一副你国要完的样子。

  鲜明的对比,就在巧妙的编排之下,果然是老媒体人了。

  就在这篇封面报道的开头部分,还有一句神来之笔:“恰在此时(拜登即将宣誓就任,笔者注),华盛顿的天空又倏忽之间雪过天晴。”

  按史书的记载,但凡有扭转乾坤的帝王,都会伴随天降异象,看来拜登也是其中的一个。

  嗯,路透社也是这么发的,脑袋散发出迷人的光芒。

 

  都是要把拜登往神的方向去塑造,说某周刊没点主动和自觉,有谁会信?

  人家本来干的就是“吹哨人”的活计,没啥可奇怪的。

  果然是鱼找鱼,虾找虾,不方便说的话,“队友”都帮着说了。

  造神当然比较容易。

  先是各种公开图片在脑袋周边带上光环,然后是宣布疫苗口罩计划,数字急剧下降,差不多的时候再出来几个神棍念叨几句上帝的旨意,大概也就差不多见效了。

  这不,睡王登基这才几天呀,美利坚每天新增确诊人数就从三四十万下降到了十多万,当然死亡人数依然保持每天三四千人的水平。

  这可能吗?

  以国内的经验,只有在传播早期,全力掐断传染源和传播路径,才有可能在两周左右解决问题,典型的如成都12月的散发案例;否则,哪怕用尽全力,拐点的到来都要远大于两周,更别说扑灭了,典型如石家庄。

  以美国那到处都是病人(传染源)的状况,拜登刚一上台,念两篇稿子,宣布两项计划,然后新-冠就突然撤退了,哄鬼的吧?

  还有,CNN也不再每天更新确诊人数了,媒体上相关消息一下就少了许多,民主党的各州也开始放松,此前天天与懂王对着干的加州也取消了居家令。

  这正好验证了笔者一直以来的判断,民主党各州之所以在去年三月底之后开始对新-冠积极起来,不是为了要解决问题,而是为了恶心川普,他们越积极,就越发显得懂王无知、狂妄和失职。

  现在懂王走了,自然就可以松口气了。

  美国行政体系的性质、效率,加上民众的普遍不信任,疫苗生产商辉瑞的产能、疫苗效果、及将一组疫苗拆开打给不同人等骚操作,拜登所幻想的口罩、疫苗,恐怕仅仅是个幻想。

  换句话说,垂垂老矣的拜登连新-冠这一关都过不去,充其量就是掩耳盗铃一段时间罢了。

  至于其他的,重回多边主义、对华思想渗透等,多少会做点调整。

  虽然拜登的就职演说中,将“团结”喊得震天响,但一个已经撕裂的美国,不是一两句口号就可以弥合的。

  毕竟虽然川普下台了,但导致川普上台的政治经济因素依然没有本质的变化,甚至在这四年尤其2020年中激烈地加深、固化了。败选的川普能获得美国历史上第二多的选票,比当选的2016年还多就是明证。

  接下来拜登应对“经济危机”的办法,依然不会比特朗普强,本质上还是大规模印钞那一套,与之对应的是实体经济的长期停摆和贫富分化的进一步加剧,一场远胜2008年的大风暴正在酝酿。

  “拜登重启”,最大的“价值”或许在于促成美国极右翼的进一步团结,四年后催生出一个比如今的特朗普还特朗普的“特朗普”出来。

  纵使拜登成神,也无法扭转这一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