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尚达:不管‘内鬼’‘外鬼’都不怕

2021-01-18 14:27: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是个多事之秋,国内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发生严重困难,国际上,中印关系在风口浪尖上,中苏关系达到分歧的临界点,中美关系刚刚走出炮击金门的阴影,全世界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修正主义,掀起‘反华大合唱’。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来应对这些挑战、渡过难关,是毛主席经常考虑的问题。在他主张和参与下,《不怕鬼的故事》有何其芳编纂而成。毛主席当时所说的‘鬼’,一指国际上的‘反华大合唱’,一指国内的困难和障碍。毛主席说;‘不要怕鬼,你越怕鬼,你就不能活。’’毛主席教导:在战略上蔑视鬼、在战术上重视鬼,以鬼之道还治鬼之身,还要注意争取和改造半人半鬼的对象。‘’《不怕鬼的故事》的主人公,对各种鬼表示不敬,并且敢于骂鬼,驱鬼,打鬼,捉鬼,表现了我国古代人民的大无畏的精神。《不怕鬼的故事》成为当时政治斗争和思想教育的有力工具。

  发扬不怕鬼、不信邪的革命战斗精神,旗帜鲜明地同帝国主义、反动派、修正主义和各种错误思想、邪恶势力以及不良倾向作斗争,是当前政治战线、思想战线、理论战线的重要任务。

  据消息,纪检又挖出一个‘内鬼’,省一级的,中央一级的都有。人们不禁要问:有没有最大的‘内鬼’?

  我想,人们就耐心地等待吧。

  什么是“内鬼”?就是打鬼人中的‘鬼’。纪检,是搞党纪检查的,其实就是搞党纪国法全面检查的,其权威性、重要性可想而知。纪检中的人员其政治素质不用说应当是最高的,最被党中央高度信任的。封建时代的明清都设有巡抚这个地方官,巡视一省的军政、民政,以‘巡行天下,抚军安民‘’而名。我们不知道别的,看旧戏,矛盾一解决不了巡抚就下来了,一听说巡抚下来,那赃官污吏、图财害命的都吓得屁滚尿流,有深冤大恨的莫不拦轿喊冤。这下就好了,三下五除二,赃官的人头落地了,冤屈者、受害者喊几声“大老爷救命恩人”便回家了。看戏的也痛快,唱戏的也痛快,皆大欢喜。不过,这是唱戏,只是表达人们愿望而已,岂能与我们今天的巡视制度和巡视员同日而语?我们今天的巡视员堪当重任、怀揣着党和人民的希望,检查出了许许多多大案、要案的线索。然而,使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再思又不是不可知论的是,“内鬼”现象何其严重!

  “内鬼”,不只是纪检队伍里的“内鬼”是“内鬼”,腐败分子也是“内鬼”,汉奸、特务也是”内鬼‘’,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也是‘内鬼,打着红旗反红旗的也是‘内鬼’’,披着马克思主义外衣招摇撞骗的也是‘内鬼’,敌我不分的人也是‘内鬼’,表面拥毛实际反毛的也是‘内鬼’,一切披着社会主义外衣不干社会主的都是‘内鬼,一切西服革履、衣冠楚楚就是不干人事都是‘内鬼’’。因为这些人都在党内,所以叫‘内鬼’。还有,对社会主义失去信心、散布悲观论调的属于半人半鬼,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丧失信仰、产生怀疑的属于半人半鬼,对这些人采取争取、改造的方针。

  “内鬼”具有毁灭性的能量,在关键时刻,汉奸特务一句话,共产党人就要人头落地,在关键时刻,叛徒一句话就叫你在战略上、战术上全盘皆输,在高科技时代,汉奸特务一个信息给敌人,就会叫你的核库化为烟云,几千万烈士的鲜血换来的社会主义江山,党内的修正主义就会叫它“卫星上天,红旗落地”。资本主义已经疯狂,资本家已露出吃人的牙齿。国人岂能还再酣睡做梦?该醒悟,快起来捉鬼、打鬼。

  美帝国主义已经确定中国为战略对手,飞机、军舰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如入无人之境,猖狂至极;联印、联日、联澳,还联它西方盟友,把台湾作为桥头堡,对中国形成战略包围。’这些都是鬼,叫做“外鬼”。

  不怕鬼,立于打 ,敢于打,善于打,人民必胜,社会主义必胜,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必胜。

  2021年1月1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