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美国,你究竟在怕什么?

2021-01-17 15:26:40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月13日,波士顿联邦调查局逮捕了麻省理工学院(MIT)纳米工程实验室主任和固态太阳能热能转换中心主任陈刚,美国司法部指控他犯有电汇欺诈、不实陈述等罪名。

  理由是,陈刚教授在中国拥有账户,并且被聘为专家顾问、参与中国人才计划、未披露来自国外科研经费......

  陈刚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后来担任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世界排名第一)主任,是麻省理工给百年来首位华人主任,此外,他还是国际传热学的领军人物、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等。在学术研究上,他跨越材料物理的很多领域,打破黑体辐射定律。可以说,是这个领域的泰山北斗。

  陈刚此前参与了促进中国技术与科学发展的各种努力,与南方科技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关村发展集团有诸多“合作”。这些“合作”,就成了美国FBI逮捕他的罪名。

  且不说证据是不是确凿,作为一个科学家、一个学者,还不能与世界上的科研机构、企业、国家政府进行合作了?比尔.盖茨还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呢,如果按照这个标准,美国是不是要把全美国所有欧洲裔、印度裔、犹太裔的科学家都抓起来?

  这是科学界的“水晶之夜”!

  美国之前的宣传中,一口一个“科学无国界”,一口一个“科学和政治无关”,但是在实际行动,却一直在“大清洗”和“甄别”,利用政治手段搞麦卡锡主义。

  陈刚并不是“孤例”,美国以莫须有的罪名迫害华裔科学家不是一天两天了。

  2014年,美国国家气象局水文专家陈霞芬回中国探亲,期间曾与老同学聚会,老同学中有人在中国水利部供职。陈霞芬返美后,就在办公室内被6名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逮捕。美国FBI对陈霞芬展开了两年多的秘密调查,虽然没有找到任何证据,但还是将其逮捕,并处以25年刑期和100万罚款。最后检方虽然撤诉,但陈霞芬也被解雇。

  2015年5月21日,在美国天普大学原物理系主任郗小星教授的家中,当着太太和孩子的面,郗小星教授被美国司法部门用枪指着、被戴上手铐带走。理由是郗教授涉嫌向中国泄露由美国公司研发的超导技术,但他们并没有任何确凿证据。

  自2018年起,这样的迫害更加变本加厉了。

  2019年2月24日,前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授张以恒被判处经费欺诈罪、三项虚假陈述罪和一项妨碍司法公正罪三项罪名

  2020年5月11日,著名华人生物学家、前埃默里大学教授李晓江被美国法院判处缓刑一年,并被勒令偿还赔偿金35089美元。

  2020年5月12日,美国司法部联合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地方政府与8日正式逮捕了一名叫洪思忠的阿肯色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华裔教授。

  2020年5月13日,美国司法部逮捕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前雇员王擎,指控其通过“电信诈骗和虚假陈述”,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获得360万美元的拨款。

  2020年6月,《科学》杂志报道:自2018年8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开始对美国87个科研机构的189名科学家展开“调查”,以他们是否与所谓的“境外势力”存在关联对他们进行迫害以来,已有54名科学家在这一过程中失去了工作。他们绝大多数都是亚裔或华裔,年龄普遍在50多岁。

  从《科学》杂志的报道来看,这54名被迫失去工作的科学家中,有93%的情况是因为他们与中国的科研机构有合作,但“未能”向美国方面披露此事。

  其实这种麦卡锡主义式的迫害,就一直没有间断过,只是这两年愈演愈烈,开始规模化、系统化、运动化。

  美国人搞“文字狱”、捕风捉影抓“政治犯”从来都不手软,当年麦卡锡主义盛行的时候,那是“宁可错抓一千,不肯放过一个”。

  美国国务院官员谢思伟,在1945年被FBI逮捕,因为他曾经在延安待过,他还在一份备忘录中建议美国政府不要继续援助腐朽的蒋介石国民党政权,转而支持中国共产党……谢思伟因“通共”罪名,被FBI审查了几个月。

  1953年,美国把马克.吐温的所有小说下架销毁,并且列为“禁书”,理由是马克.吐温“亲共”。几个月时间,美国就销毁了200多万本书,左翼作家白劳德、马克•吐温、史沫特莱等75位作家的书籍全被列为禁书,海明威被FBI监视了一辈子……

 

  喜剧大师卓别林,因为在《摩登时代》中讽刺了美国资本家对工人的压榨,同样被定义为“亲共分子”,被CIA监控调查,甚至驱逐出境,禁止进入美国。

  美国的麦卡锡主义者还通过捕风捉影的舆论攻势,逼迫美国五星上将、国防部长马歇尔辞职,理由也是马歇尔“通共”。

  美国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曾经被怀疑是共产党,晚年遭遇了长期的迫害,包括出席是否“叛国”的听证会,接受“忠诚委员会”调查……直到死后,才算平反。

  1953年6月19日,朱利叶斯·罗森堡和埃塞尔·罗森堡夫妇被美国以“间谍罪”判处死刑,夫妇二人坐了电椅。

  罗森堡夫妇直到最后都否认一切指控,坚持自己是清白的,美国政府也没有确凿证据,但罗森堡夫妇依然被处以极刑,判决依据是1917年的《间谍法》,罪名为“在战争时期从事间谍活动”,但所指控的罪行发生当时美国和苏联并没有交战。

  美国国内也有许多人都反对对他们执行死刑,认为这是“中世纪猎杀女巫”行为。5000人聚集在纽约协和广场抗议这次死刑,他们指责艾森豪威尔总统,并为罗森堡夫妇以及他们的两个孩子祈祷……但他们夫妇最终还是上了电椅。

  此时此刻,恰如彼时彼刻。

  美国在最撕裂、动荡的时候,没有选择任何的进步,而是选择撕下所有的画皮,露出法西斯的真面目,法西斯主义者是不关心你是谁的,他认为你是谁,你就是谁。

  越虚弱,就越反动;越危险,就越凶狠残暴。

  这是他们的传统艺能了,反动到极点的时候,他们连自己人都不放过,更何况我们的同胞呢?

  陈刚先生一封信中流露的家国情怀,就成了美国迫害他的“罪证”了……这不是“文字狱”,又是什么?


 

  陈刚教授这封信中,提到了“our”,这个“我们”指的不是美国,而是我们!可以看出,他是一个真正有着中国心的科学家,时刻关注着中国科技的进步和发展,或许这也是美国迫害他的原因。

  在中美对抗的大背景下,在疫情期间美国社会矛盾激化的情况下,美国政客精英开始加紧转移矛盾,在民众宣传中丑化中国形象,煽动对华仇恨。皮尤研究中心数据表明,短短几年间,美国对华有负面看法的人,从40%左右迅速增长到73%。美国认为中国应该对新冠病毒负责的人数,甚至高达78%。

  在这样的情况,美国执法机构对华裔科学家的迫害,也就不足为怪了。

  负责陈刚这个案子的的美国检察官2020年2月20日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说过:“我就是要针对中国人。因为中国偷我们技术,而中国都是汉人,所以我们要针对汉人。”

  去年路透社11月3日就报道过,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约翰·德默斯(John Demers)在出席智库阿斯彭研究所的一场讨论时表示,在他们所谓“打击技术盗窃”的努力下,已有1000多名中国研究人员离开了美国。

  我们不由想问:既然美国的制度那么“优越”,既然美国那么“先进”,既然他们有“民主”、“自由”、“人权”,而我们的制度被他们批的“一文不值”,那么他们到底怕什么?

  他们害怕被中国超越,害怕他们津津乐道的“美国梦”变得一文不值,所以他们必须丑化我们,他们必须把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说成是“盗窃”,以维护盎格鲁撒克逊人的种族优越感。就像当年希特勒迫害德国犹太裔科学家一样,他们必须证明他们依旧是最优秀的“种族”。

  所以,陈刚教授们成了被迫害的目标,我敢预言,这不是结束。

  可笑的是,网络上某些在美华人还在为美国的政策洗地叫好,还在纠结于那些“莫须有”的罪名,反思怪又开始反思了,感恩怪又开始感恩了,在他们心目中,美利坚做什么都是正确的,中国之所以被针对,就是因为中国人不反思、不感恩。

  我不知道等各位有一天无缘无故进了集中营,是不是还要反思、感恩?

  最后,所有像陈刚教授这样热心科研、有着家国情怀的华人科学家、学者们,欢迎回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