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尚士高:“把钱花光,为国争光”说之管见

2021-01-15 11:28: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尚士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把钱花光,为国争光。爱国主义怎么爱呢?很简单,花钱就是最好的爱国方式。”林专家的这一观点,一经媒体报出,应该就成了2021年第一个最火爆的专家观点。

  林专家的观点有错吗?现在还不能过早地下结论。因为,这个观点还不完整,林专家还没有说出“把钱花光”之后怎么办。

  许多网友没等林专家把话说完,就急着拍砖。这样不好。一些网友还是应该有点耐心,等林专家说出“‘把钱花光’之后怎么办”之后,那时再鼓掌或拍砖,也为时不晚。因为,林专家的这个观点,是她“前两年我就说过”的,尽管是刚被报道出来,但林专家已经有了两年的考虑时间了。

  不知林专家什么时候能把——“‘把钱花光’之后怎么办”——这后半句补全?不会让网友等到下一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的时候吧?开个玩笑,补不全也没关系,因为这的确是一个非一个领域的大综合的问题。

  不少专家,为什么会频出“怪语”而不自知呢?

  一因,是领域内的专家,而不是通才;二因,养成了“铁路警察,各管一段”的工作习惯和思维习惯;三因,人的时间和精力有限,无力涉及相关领域;四因,坐在办公室的时间多,接触和了解社会实际的机会少;五因,觉得有身份和地位,往往只在自己熟悉的和“对等的”圈子里打转转,所以往往自觉不自觉会把圈子社会放大成全社会;六因,关注上面政策多,深入社会底层少。

  笔者认为,专家对他们自己的观点,往往都是深信不疑的。由于上述原因,就造成了他们的有些观点,在百姓看来,往往是幼稚的和可笑的,甚至是缺乏常识的。当然,也不排除个别沽名钓誉的。所以,建议各个领域的专家们,尽量做到能比较全面地了解社会,尽量努力把自己变成通才,这样才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华民族是一个包容的民族。对人不会求全责备,对专家也应该做到不求全责备。

  每一位专家的成长之路,都无疑是艰辛的。专家和各类人才都是我们民族的瑰宝。网上曾经有自称圣人的十多位老师,他们既没有什么经费支持,也没有什么相应报酬,硬是处于责任和担当,自我“修炼”成了通才,着实不容易呀!他们无疑也是我们民族的瑰宝!拿着工资的专家是否应该多向他们学习呀?学习他们的担当,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的毅力!也不知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显然不可能是其中一部分人的事,更不可能是几个人的事。中国的专家是少了而不是多了。所以,我们要呵护民族的这些瑰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