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特朗普因煽动暴乱被封推特账号不仅是丑闻

2021-01-09 17:33: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国会大厦遭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入一事持续发酵,美国众院民主党人计划最早在11日,推出弹劾特朗普的草案。此外,因为存在“煽动暴力的风险”,特朗普“推特”账户被永久封停(中国新闻网2021年1月9日)。

  特朗普作为美国现任国家元首,因煽动支持者冲击美国国会实施暴乱而被美国网络运营商永久封停推特账号,这在全世界都是头条爆炸性新闻。而且,更是世界各国网络媒体热搜的头条新闻。但是,这绝不是特朗普光宗耀祖的荣誉,而是作为总统带头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法律的违法行为。所以,即便特朗普目前仍然拥有总统特权,但是他已经变成了美国公众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而无法受到人们的尊重;所以,特朗普必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遭到公众唾弃的总统。网络运营商永久封停特朗普的推特账号,犹如在这个违法的总统脸上扇了一个耳光,其实质是在法律之外首先受到了惩罚,并依法剥夺了特朗普煽动暴乱的言论自由。

  这说明,公正自在人心。不管哪个国家的公民和国家元首,在表达自由权利的时候,是绝不允许破坏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如果践踏了国家法律的红色底线,那就必然会受到公众的强烈愤慨,并依法奋起反抗。而且,即便是在美国标榜民主和自由的所谓文明王国国度里也不例外;而且,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他也不会拥有无限的自由权利,受到国家法律限制和公民的坚决抵制是很正常的,不可一世的特朗普面对推特被封停,他也无可奈何。尽管特朗普宣称要建立属于自己的言论平台,但是他必定已经失去了一定范围内的言论自由。

  这说明,美国的言论自由、民主和人权的确是十分虚伪的。甚至虚伪到了总统都能把自己凌驾于国家安全法律之上,并公然煽动支持者到美国国会大厦实施暴乱;这说明,美国的法律对违法者的违法行为没有做到一视同仁,人人平等。如果煽动到国会实施暴乱的人不是特朗普,而是其他个人与组织,美国司法部会无动于衷吗?他们会不实施依法逮捕吗?由此可见,美国自由、民主和人权的虚伪性首先是建立在法律不公正的虚伪性之上的。因此,美国一届又一届的总统和政府总是喜欢用双重标准对别国的人权、自由和民主说三道四,并以干涉别国内政的方式横加干涉,就像强盗非法进入别人家里实施抢劫一样。正是因为这样,包括美国的盟友英国、法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领导人,都纷纷发表了对特朗普煽动暴乱的不可思议谴责。

  不过,我们真的感谢特朗普这一次煽动支持者冲击国会实施暴乱的违法行径。如果没有特朗普上演的总统煽动暴乱,我们就无法用铁的事实严厉批驳美国人权、自由、民主和法律的虚伪性究竟表现在哪些方面,又是如何肆意践踏美国法律权威的。因此,全世界看到了长期担任世界警察的美国政府和总统究竟是什么货色。而且,人人看清了特朗普就是破坏美国国家安全祸国殃民的罪魁祸首;而且,世界各国的人们将拭目以待,看看美国司法部究竟会用什么方式来为即将卸任的特朗普擦屁股。同时,也要看一看,特朗普会不会厚颜无耻地运用美国法律,以现任总统身份来赦免自己不受法律惩罚。总统可以赦免自己所犯罪行,这是天底下最大的司法不公,这是天底下美国最大的司法公正笑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