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子午:CX的嘴,赖小民的腿

2021-01-07 11:48:40  来源: 子夜呐喊   作者:子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按:赖小民一审死刑之际,重发此文。

  CX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相比“梁艳萍”保留待遇的处理方式,可谓是大快人心!

  处理CX的通告给出的处理理由是发表“有严重问题”的言论,究竟是什么言论,2016年前后关注网络的人大概都知道,这里就不点明了。

  2013年薛蛮子嫖娼被抓的时候,CX就曾跳出来专门撰文为薛蛮子辩护,大言不惭地说什么“性权利是个人权利……不是公共权力干涉的范围”。

  而就在前几天,金融高官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一案开庭审理的消息也被报道出来了。令人乍舌的,除了赖小民17.88亿余元的天量腐败金额,还有赖小民的三个“100”: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个情妇!


 

  按照CX的逻辑,贪官包养二奶、小三就属于个人权利了,公权力不能干涉。这不就是在赤裸裸地给赖小民们张目吗?

  落马的赖小民在面对媒体采访时,曾经很平静甚至是很自豪地讲述了他是如何收受巨额贿赂的,讲他是如何把这些现金一点点积少成多,最后高达几个亿的。他还刻意强调这些钱他一分都没花,弦外之音那是替全国人民代为保管了一下吗?这一场景在《人民的民义》和反腐纪录片中早已上演过,赖小民大概也是“现学现卖”。

  赖小民刻意讲述了自己怎么一砖一瓦地堆砌起几亿现金墙,却刻意回避了他有多少套房,养了多少红颜知己,私生活混乱不堪,似乎这些都不需要讲,因为这些都是“副产品”,都是他老师口中的“个人权利”。

  是的,你没有看错,教授CX就是赖小民的老师之一。

  赖小民1983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后,便进入了人民银行和原银监会工作,历任北京银监局局长、银监会办公厅主任等职。

  2009年,赖小民调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同时进入党校中青班学习,其后取得党校研究生学历。彼时正是王C江、CX在该校风光无限的时刻。

  在那几年,CX同时也是天则所的常客,经常出席天则所的各种会议,并发表惊人言论。与CX在这些会议上频频会面的著名经济学家张曙光在早年曾经有一句非常有名的话:“腐败和贿赂成为权力和利益转移及再分配的一个可行的途径和桥梁,是GG过程得以顺利进行的润滑剂。”

  CX本人也不逞多让,每每发言必“语惊四座”。

  ——如:“无论什么主义,都不要妄想垄断真理”,一切“主义”都是有着价值取向的意识形态,所以都有偏见,只有“普shi价值”才是宇宙真理;

  ——如:“D大还是F大,这个问题其实是个真问题”;

  ——又如:“逼到墙角”论……

  2016年的时候,CX们在D校的日子就不好过了,但CX们却早已通过其特殊身份埋雷无数,赖小民不过是其中一例。在各级干部中,CX可谓是拥趸无数。

  从CX的言论主张来看,明明就是在“推墙”,而她本人的身份又是“扶墙”的角色。CX这些人打的旗号,竟然是坚守三中全会底线,防止XX重来。让CX这类人来进行干部培训,就如靠“推墙”的来“扶墙”,姿势是一样的,效果却大不同。培养出赖小民这样的人,自然一方面事半功倍,另一方面自己可以全身而退。如果不是CX在2016年自己作死,大概她也不会死。

  这里特别提一下“逼到墙角”论,这一方面CX是在提醒她的队友们要注意斗争策略,这与胡锡进的“逼左论”简直有异曲同工之妙;

  另一方面,联系起张曙光的“润滑剂”论、张维迎的“吐痰”论,“逼到墙角”论进一步表述的话,其实就是主张对赖小民这样的人更宽容一些,毕竟大家是一个战壕的。

  然而,中国的命运不是这样一小撮精英能够只手遮天的。这几年,金融领域成了腐败重灾区,一个经常听到的提法是“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2019年5月1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刘士余主动投案;

  2018年4月,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被查;

  2017年12月,中国建设银行山东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薛峰落马;

  而在这前面一串金融领域的大老虎:

  金融领域何以成为反腐的深水区?

  我们不妨回过头来看看,特朗普为何一方面在实业领域主张美资回流本土,搞贸易保护,一方面却一再要求中国进一步开放金融?回看苏联解体的过程,美国的金融机构仅仅用了几个亿就套走了前苏联28万亿的财富。美帝的狼子野心还不够清晰吗?遗憾的是,某些金融高G正在扮演配合美国的角色。

  而导致赖小民被查的直接原因,是赖小民本人与几家民企涉嫌存在的利益输送,这位金融高官长期以来充当着民企贴心仆人的角色,当然他也从这个过程中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赖小民这样的金融高官名义上是党的干部,实际上却扮演了内外金融资本代理人的角色。进一步说,他们实际上是在贯彻内外资本的意志,再扮演着“挖墙脚”的角色。

  在这个“大业”中,CX们只是动动嘴,赖小民们则是实实在在地在跑腿;跑腿的自然很容易露出马脚,动嘴的却是极其阴险的一处处暗礁。

  CX之类的暗礁是还有多少?这是值得注意的。笔者就问,王教授什么时候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