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智能坐垫能否如此“智能”

2021-01-06 16:41: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赵丽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据媒体报道,有网友称自己被公司发的“高科技坐垫”监控了,称其所在公司以发福利的名义给员工分发了一批“高科技坐垫”,坐垫可以收集员工的心跳、呼吸、坐姿等数据,并通过手机App获取,自己何时不在工位,人力资源的同事都知道。对此,涉事公司回应称,该坐垫是测试产品,并非监控员工,收集的数据不存在影响员工考勤与奖金的情况。

  无论公司出于什么目的,是否是为了研发新产品还是为了员工的身体健康,都不能让员工的隐私处于暴露的状态,企业在工作场所实施电子监控,对员工的管理应该出于企业的正当利益进行,不应用于其他私人或者商业目的,电子监控的实施范围,应局限于合理的工作场所和工作时间,用来保护员工的个人隐私,如果超出合理范围之外,会造成员工心理的不适和抗拒。

  员工上班工作无论是哪个企业的老板都会希望员工尽职尽责的工作,创造应用的商业价值甚至超出本身的价值,但是作为企业的经营人员,也需要明白员工对企业的认同度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他的工作态度以及工作效率,我们是否能够以一个人是否长期在他的座位上坐着来判断他的工作效率以及工作态度呢,这种判断方式还是具有一定的片面性的,真心换真心,如果我们把员工当成家人一样对待,同时也让员工产生大家庭的归属感,那么我相信我们会在一个相对和谐的工作环境中更大效率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从而促进企业的发展。

  企业为了激励员工的积极性可以采取一定的措施,但是一定要采用合理的方式方法,从本质上激励劳动者的主观能动性,而不是采取形式主义既损害员工身体健康,又无助于公司业绩增长,宝贵的人力资源都在低效透支中被内耗了,企业只有建立起良性循环机制,让员工看得到成长的可能,才能主动出击,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力,才能实现双方的共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