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乐见方方日记获诺奖

2020-05-11 14:49: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深深的海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如果方方日记真能入围诺贝尔文学奖,国人应该鼎立支持。原因有四:

  一是方方虽然卸任湖北省作协主席,但依然退而不休,特别是在武汉疫情期间猫在家里奋笔疾书,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怒撕政府的不作为,硬是让省市主官丢了乌纱帽。尽管方方的日记主观上是为了迎合境外约稿,动机不那么纯粹,但客观上官僚主义确实受到了扼制与清算,结果还不错。至于是不是为了推墙,她自己应该最清楚。反正墙还立在那里,墙上风化的泥土确实脱落了不少,推墙的人反倒有些力不从心暗暗后悔。

  二是方方日记里的悲情、伤痕、控诉、追责,把武汉抗疫之事写得漆黑,不仅没能裹挟民意,造成揭竿之势,反而让更多的人有了清醒的对比。从疫情初始阶段的混乱无序到封城后党和政府的鼎力救援,千千万万武汉人对社会主义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责任与担当有着深切的认同与赏赞,对的闭门造车的日记从追捧到怀疑直至批评,对公知的言行不再景仰与盲从,他们终于知道谁才是为了百姓埋头苦干的人。方方以一己之力,彻底粉碎了公知多年营造出来的为民请命的高大形象,让一切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无处遁形。

  三是方方的日记到美国出版,以活灵活现的卖丑表演让全体中国人民知道了谁才是带路党与汉奸。一些人原本是想借日记再来一次启蒙教育即西化奴化教育,结果画虎不成反类犬,偷鸡不成倒蚀一把米,欧美诸国的无所作为和蔑视生命让所谓的启蒙教育竟然变成了一场全国人民积极参与的爱国主义教育,精神贵族们心心念念的西方的人权民主与自由,成为人世间最大的笑话。方方的粉丝一个个弃她而去,公知们竟落了个人人喊打的结局。特别是方方以自身为诱饵,将支持她的抗抗、萍萍、妮妮等大咖一一曝光,让群众彻底明白,原来所谓的精英与文化人是些什么东西。这一切,全拜方方所赐。

  四是方方在日记里对不同意见的网民一律扣以极左余孽义和团小粉红战狼等帽子。原本年轻的一代不知极左为何物,经方方一骂,才知道原来极左就是爱国,就是自豪于中国的传统文化,就是嫉恶如仇,就是奋不顾身地在第一线抗疫,就是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默默为国奉献。这样的极左何罪之有?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方方看似斥贬极左,其实却是在为极左平反昭雪。曾经的极左臭不可闻,经方方一宣扬,反而让人茅塞顿开,原来极左竟是如此的给人长脸,以后大家都去当极左!

  太祖在评论小说《水浒》时有一句名言:“《水浒》这部书,好就好在投降,使人们知道了什么是投降派。"而方方的日记也是如此,妙就妙在让人民大众彻底见识了汉奸国贼的肮脏与丑陋。方方如此勤勉与缜密,以自黑的方式为国除奸,为民谋利,不得一个拿得出手的国际大奖实在的说不过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