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双黄连到底能不能抑制新冠病毒?如果不能,已经买了咋办?

2020-02-21 15:07: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酣高楼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首先,双黄连到底能不能抑制新冠病毒?

  双黄连是一种OTC中成药,用于外感风热所致的感冒,症见发热、咳嗽、咽痛。中医讲究:有是证,用是药;有是证,用是方。假如某位患者的确是属于外感风热,比如:舌红苔赤,不怎么怕冷,也的确有上述症状,那么服用双黄连对病情是有帮助的。否则肯定会贻误病情,甚至使病情加重。

  所以,双黄连能否抑制新冠病毒或者什么其他的病毒、细菌,其实是一个伪命题。板连根、连花清瘟也是一样的道理!大家在选择中成药时一定要看说明书,不可跟风盲从,以免对自己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那么已经买了双黄连怎么办?

  很多朋友由于医学知识的欠缺,前几天跟风抢购了很多双黄连。但后来又听说这种药未必可以抑制新冠病毒,那已经抢到手的双黄连药物该怎么办?扔掉吗?

  我们认为,双黄连是一种非常好的中成药,但只有使用得当才算好药,用不对只能对身体产生损害。因此,您可以仔细看一下双黄连的有效期,在有效期范围内,如果真的出现了上火的表现,比如:嗓子疼、牙龈疼、眼睛红、呼热气、脸上或者脖子上长火疙瘩等等……那么这种药还是可以服用的,而且效果很好。

  如果过了有效期,您没有出现上火症状,那您买的双黄连也只能扔掉了!总之,中药的使用必须根据中医的诊断,而不能根据西医的诊断,用中成药的时候要认真阅读说明书,这一点需要格外注意!

  另外居家躲避新冠疫情,一定不能忘记这件事!

  这段时间大家都宅在家里躲避新冠病毒疫情,而且各种媒体都在要求大家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消毒。这些要求都是必要的,但是在家里我们不主张大家整天都“葛优瘫”:要么瘫在床上看电视、看手机,要么瘫在沙发上看电视、看手机,这样做对身体、对我们自身的免疫力是非常不好的!因为中医认为:久卧伤气,久坐伤肉,久视伤血。其中的“气”在这场疫情当中尤为重要,因为气基本上可以和人的免疫力或者说抵抗力划等号!人气虚了就等于是免疫力下降了,此时就容易感受外邪,这显然不利于抵御各种病菌的侵害!中医还认为:动则生阳,静则养阴。人的气足了、阳气盛了,就不容易生病,生了病也好得快!所以居家躲避疫情,也不能忘记运动!

  还有,居家躲避新冠肺炎疫情,不要忘了“补土生金”!

  按照中医理论,肺属金,脾属土,土生金。为了强壮肺,可以健脾,这就是中医“补土生金”的原理。而我们日常可以通过健脾,达到补肺的目的。生活中有这类功效而且属于药食两用的东西很多,比如:大枣、麻山药、茯苓、薏米、莲子等等……如果舌苔不那么厚,可以多吃大枣、麻山药等等……如果舌苔较厚,可以多吃茯苓、薏米等等……平常容易拉肚子,可以多吃莲子等等……这对提高免疫力,预防感染新冠病毒,诱发肺炎,是非常有帮助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