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人总有一死?

2020-10-03 14:13:21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马斯克又在大放厥词。

  他说,他和他的家人都不太可能在未来接种新冠疫苗。

  埃隆.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和我的孩子都没有感染新冠的风险,因此不太可能需要疫苗”。

  同时,马斯克还谴责了全球范围内为了防控疫情采取的封锁管控,他认为这些封锁是“不道德的”和“事实上的软禁”。在被问及自己的员工及其家人所面临的风险,以及他们可能会因感染去世时,马斯克说,“人总有一死。”

  马总说得好啊,人总有一死,可是你和你的家人没有感染的风险,暂时都不会死,所以,你可以抵制打疫苗,你也可以抵制戴口罩,全球第七大富豪,自有堡垒豪宅,重重保护,当然可以为所欲为了。

  马斯克还嘲讽比尔.盖茨是“傻子”,因为比尔盖茨支持封锁防控疫情,还支持疫苗研发。

  在马斯克看来,比尔盖茨当然是傻子,因为比尔盖茨的理想和生意,还是需要大多数地球人活着的 。马斯克的理想和生意,并不需要大多数地球人活着。

  比尔盖茨虽然崛起于IT时代,但本质上他还是个传统的工业资本家,对工业资本家来说,收益是一项长期投资后的回报,有人才有工业,有人才有收益,如果人都死光了,他的投资、技术、工厂、产品就都没了意义,他得需要大部分地球人都好好活着,大家都活着才能给他打工,创造产品,才能创新技术,才有消费市场。

  而马斯克就是典型的金融资本家,赚的是“快钱”,产品不成熟就敢上市,科技没验证就敢开发布会,靠“科技”噱头拉投资哄抬股价收韭菜,他才不在乎普通人的死活,人越少,分蛋糕的就越少,他一个将来要死在火星上的男人,根本不在乎地球的长远发展。

  比尔盖茨好歹要脸,马斯克这种人脸都不要的,疫情再严重,死再多的人,和他马斯克都没有关系,反正他是世界顶级富豪,他接不接种疫苗,都很难死。

  我们普通人不想死,在他看来会很奇怪:“你这样毫无价值的蝼蚁,为什么要怕死呢?”

  我从来不认为任何一个资本家可以成为“人类之光”,哪怕他们客观上推动了技术进步、生产力发展。

  但从根本上来说,他们的一切作为,都是为了自己的财富积累,为了自己私欲的实现,在他们眼里,普通人只有三种,一种是为他们工作的奴隶,一种是被他们收割的韭菜,另一种是没有价值随时可以消灭的垃圾。

  很多人都被他包装的“星辰大海”富豪形象、打造的科技极客人设欺骗了,他的猎鹰火箭和龙飞船依靠的是美国几十年的航天技术积累,依靠的是美国完善的航天产业链,如果没有美国的国力,他在自己祖国南非造个飞船试试?

  马斯克这种人,其实比传统资本家更为可怕,比所有的“右翼政客”都更右一些,传统资本家尚且需要讨好消费者,右翼政客尚且在乎自己的选民,马斯克根本不在乎普通人是死是活,甚至不在乎普通人怎么想。

  马斯克这种人,已经失去了对全人类的共情,在他心里,他和我们不是一种生物。

  为了他的利益和梦想,我们都可以被牺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