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如何评价宋美龄

2020-10-02 11:19:00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 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人问我,如何评价宋美龄女士。

  我只能回答:大理财家、大斡旋家、“大善人”宋美龄。

  下面都是她亲口说的话,我只不过重复一遍。

  “飞机这个东西更新换代太快,今天买了明天就落后,未来的飞机不如沙子,不如把钱存银行吃利息”……

  “飞机不够,总裁知道了不高兴?没关系,你从东边飞到西边,再从西边飞到东边,多刷一次漆,飞两遍”……

  “区区四亿美元贷款……这点钱怎么足够拯救我丈夫的政府?怎么能够挽救他的事业?什么38亿美元?不都存在你们美国的银行吗?”

  “工人罢工?不好处理?罗斯福夫人您真是太年轻太天真,我有一计,可以永绝后患”,说着用手在她美丽纤细的脖子上优雅地划过……

  “你们美国人真是蠢货,若真心想帮我们,为何不用原子武器轰炸大陆?我国人民将箪食壶浆以迎核平……”

  美国人一开始听她演讲,都会觉得这个女人真是优雅、美丽、迷人,一口地道的美国南方英语,既爱美国又爱中国,政治经济军事什么都懂,说话又好听,国会上慷慨激昂搞个演讲,感动得美国资本家们纷纷捐款……结果却发现她把钱都存在美国银行,购置美国房产,可能比那些捐款的资本家还有钱。

  1943年2月,宋美龄在美国,因为她嗜烟如命,从英国订购了一批香烟,但是入境美国需要交关税,于是她派人向白宫打招呼说,希望美国海关对这批香烟免税。因德国潜艇骚扰,这批香烟卸货晚了几天,宋美龄便让随从不断打电话给白宫追问。此事被美国媒体曝光,美国人震惊了。《华盛顿邮报》评论说:“当这个国家的人民还在饿着肚子抗击敌人时,他们的第一夫人却在万里之外享用飞机运来的免税香烟。”

      史迪威刚刚见到她的时候,也以为她是个自己人,能够在自己和蒋介石之间斡旋,帮助自己的抗战工作,刚开始在日记里,还亲切地称她为“梅”,结果发现,她除了生活腐朽、嘴皮子犀利、并不能干什么正事,相反还到处煽风点火制造矛盾……于是接下来的日记里就经常写:“今天蒋夫人又来吹牛逼了……”

  至于她抗战中用军用飞机运私人财物、宋家借助“金融改革”攫取国家财富,要求美国“核平大陆”……这些破事就不用提了,美国人之所以后来不再捐助蒋介石政府,就是不想看到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美国杜鲁门总统曾经骂道:“他们是贼,每一个人都是贼他们从我们送给蒋政府的上十亿美金里,偷取了将近七亿五千万美金。他们偷了这笔钱,却将这笔钱投资在巴西的圣保罗,以及就在我们眼皮底下,投资于纽约的房地产。”

  中国近代的官僚资本、买办家族因为先天不足、封建余毒未清、对帝国主义存在寄生依附关系,往往成不了真正的“资本主义”,而是“殖民地的代理人”……所以,他们往往表现为“内残外忍”,对待本国的民众,他们往往比自己的外国主子还狠,有时候帝国主义都要惊诧于他们的凶残。

  比如宋美龄比划脖子手势的时候,罗斯福夫妇都吓坏了;比如宋美龄要美国“核平大陆”的时候,连美国记者都惊呆了……

  我所在的城市,至今还有人总是炒作蒋夫人的优雅、慈爱、女权,一个民脂民膏堆成的老蒋别墅,非要叫做“美龄宫”,一碗稀松平常的破粥,非要叫做“美龄粥”……

  若是蒋夫人还在此地,只怕今晚军统特务就把你们抓起来套麻袋丢进秦淮河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