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罗永浩又成好人了?

2020-09-25 16:52:19  来源: 平原公子公众号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觉醒来,全网络铺天盖地都在吹罗永浩。

  说他纯爷们、真汉子、欠了债不跑路、真的在还钱。

  我看了一下,他就是在脱口秀节目上,用嘴“还了4个亿”,一群人账本都没见到,就众口一词把罗永浩吹上了天,都快变成“中国好商人”、“业界良心”了,我看互联网的记忆真的只有3秒。

  有道是:“贞女失节,不如老妓从良。”

  老赖罗老师卖了小半年的货,说了一场相声,自称还了4个亿,就立马又成了人见人爱的网红偶像啦?

640.webp.jpg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不知道有什么可吹捧的?

  更何况,他这钱不知道是猴年马月欠的,利息本金都没还清,自称还了4亿,银行的钱、投资人的钱、供货商的钱……鬼知道还了多少,如果他说什么你们都信,都是真的,那么当年锤子手机就不会倒闭了,他也早就收购苹果了。

  有人说,网上已经查不到罗永浩的“限制高消费”记录了,想必他真的还了钱了,说这种话的,不是蠢就是坏。罗永浩和他的公司并不是一个主体,大家都忘了吗?当初锤子面临倒闭的时候,他早就把公司法人变更了,一大堆“锤子公司”,全部搞到了一个叫做“温洪喜”的人的名下,这个温洪喜,到底是个农民工,还是个三和大神,没有人知道。

640.jpg

  诸位可以去查一查“温洪喜”的限制高消费被执行信息,整整排了四页,你看,这“金蝉脱壳”、“李代桃僵”之计,玩得可漂亮?

  除此之外,他欠的钱,唯一能够证明还了的,只有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的370万,所谓“半年还了4个亿”,没有人能够看到,不知道他是怎么还的,更不知道到底还了没有。

  更重要的是,他6个亿债务的明细,到底欠谁的钱,欠多少,没有人清楚,全凭他一张嘴,要知道,如果欠钱欠到6个亿之多,这些债务,其实都是“不良资产”,这个“还”,是有各种方法可以操作的,欠债欠到亿这个级别,甚至可以靠这个赚钱。

  再问一句,成都的6亿投资呢?锤子倒闭就活该打水漂?不知道诸位给他摇旗呐喊个什么?合着普通纳税人的钱不是钱是吧?政府基金不是钱是吧?

  有人一口一个“有限责任”、“投资的钱不用还”的都歇歇吧,当年之所以有那么多PPT骗投资、假创业的诈骗犯,之所以有那么多侵吞国有资产的蛀虫,就是拿这个当挡箭牌,转移资产后跑路,糟蹋国家和社会的财富,如果人人都这么搞,还做个鬼的企业?建设个鬼的社会?

  创业圈子的人特别喜欢自称“理想主义者”,罗永浩说:“做手机不挣钱,就是交个朋友”。摩拜的胡玮炜说过一句更牛逼的话,叫做:“失败了就当做公益!”,最后呢,罗老师买了豪宅、特斯拉,变更了法人,一屁股债不用还了;胡大美女套现了15亿,干净利落脱身;戴老板说一定会还你们的押金.......中国某些商业精英的逻辑一向如此,你和他讲公平,他和你讲契约,你和他讲法律,他和你讲情怀,总之他们创业的、投资的上辈子都是天使,做错了不能说,犯罪了不能抓,欠钱了不能骂......“对我们创业者这么苛刻,谁他妈还创业啊?”

  他们东山再起了,再次成功了,一定要夸!一定要全网络吹捧,说他们是百折不挠不忘初心的“英雄”。

  是,罗永浩直播卖货干得不错,但直播界缺他这么一号网红吗?创造了就业还是增加了劳动人民收入?除了割中产小资韭菜底层的韭菜,肥了自己,还有什么成就?看他直播很有趣吗?油腻腻肥头大耳破产版高晓松而已,这世上有精美、有精资、有精日……没想到还有精罗。

  相声说的好,就代表他是个好人了吗?不记得他从前年到去年干的事儿啦?从“又不是不能用”的锤子手机,到“李姐万岁”的TNT,再到传销一般的“聊天宝”,再到“鲨鱼皮导尿管”……有过一次正常的“创业”吗?

640.webp-(1).jpg

640.webp-(2).jpg

  再回顾他这一生,倒爷、精日、公知、逆民、满口胡话、画大饼骗投资、辱骂同行,坑了多少消费者和供应商,糟蹋了多少社会资源?他是个正经人么?往前推几十年,一个“投机倒把诈骗犯”的头衔是少不了的。

640-(1).jpg

640-(2).jpg

  我说过:“一个时代,出现了罗永浩,是这个时代的不幸”。

  我回想起罗永浩的前半生,会想起他吹过的牛逼,实在是令人唏嘘,他本是一个东北朝鲜族同胞,高中时期就从延边中学辍学,从此踏足江湖,凭一己之力搅动风云。街头摆过摊,韩国打过零工,倒腾走私车,贩卖二手书,后来又入了新东方当老师。他把讲台当作舞台,把课堂当作戏班子,充分发挥他的特长,以“说相声”而闻名于教育培训领域。他顺应时代潮流,开过“牛博网”,和自由派公知们谈笑风生,指点江山,大搞逆向民族主义,骂中国,吹日本,吹美帝,号称互联网排行榜前十的风云人物。

  后来公知做不下去,就又要顺应潮流做手机,不是好好整合硬件软件,做产品,而是到处玩营销炒作,鼓吹“工匠精神”,贬低中国同行,把他的精神故乡日本吹到了天上。再后来,手机做垮了,投资人的钱打水漂了,供货商的钱还不上了,他又开始各种折腾,从山寨社交软件,一路折腾到给三无医疗产品站台,最终,顺应时代的潮流——直播带货......我很担心直播带货行业啊。

  当然,这种人不会真正“失败”,因为他是名流啊,就算欠了钱,也是资本市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债主们想要他还钱,还得继续投资他,让他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割韭菜继续把钱捞回来。

  按照这个舆论趋势,赚了几个钱,成功了,就能让社会忘记他做过的事、说过的话,这世道也真是艹蛋。

  若是贾跃亭有一天赚了钱衣锦还乡,戴威哪一天又发财了,薛蛮子哪天又回来当“天使投资人”了,高晓松、袁腾飞又登堂入室装大师吹牛逼了,孙宇晨哪一天洗白了作为“外商”回来投资,你们是不是也要把他们捧到天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