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大火烧了理查德

2020-07-14 11:23:27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有人给我看了一组照片,说这叫《好人理查德在燃烧》。

  我一看,大海上浓烟滚滚,有几个鸟男女在拍照,还有个鸟人在挥舞着杆子打高尔夫球,一派祥和的景象。

1.jpg

  我指着图片上的这些鸟人问他:“这些人是谁”?他说这是些无聊看热闹的美国人,美国人嘛,“傻X不知亡国恨,隔火犹打高尔夫”,你觉得这是灾难,他们觉得这是节日焰火,可以开party。

  我问他:“好人理查德在哪里?”他说:“好人理查德在燃烧,烧了一整天了,估计已经变成熟人理查德,黑人理查德,死人理查德了。”

  好人理查德号,是美军的两栖攻击舰,这种两栖攻击舰,排水量4万吨,满载排水量41000吨,1998年服役,额定舰员多达1200人,可以最多搭载16架F-35B垂直起降隐身战斗机或22架MV-22直升机,以及一支1200人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两栖远征单元(MEU)。它是目前可搭载直升机最多的舰艇,机库面积1394平方米,可存放28架CH-46E直升机。飞行甲板上还可停放14架 CH-46E或 9架 CH-53E直升机。

  它到底有多大,我们对比一下就知道了,法国的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排水量4.1万吨,印度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4.5万吨,意大利的加富尔号航母才2.7万吨。

  说白了,这就是一艘航母,而且比很多国家的正牌航母战斗力还强。2015年的时候,这玩意儿还跑到我国南海东海来溜达,耀武扬威。

2.jpg

  这玩意儿,总共30亿美元,全美国也就8艘,烧一艘少一艘。

  这回起火的好人理查德号,是个服役20年的两栖攻击舰,正在圣地亚哥港大修,7月12日早上8点,忽然它就爆炸了,造成57人受伤,其中军人34人,平民23人。然后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仿佛一派美国好莱坞末日灾难大片的景象。这火烧了一天一夜,到现在还没有熄灭,从船舱、到飞行甲板、到舰桥、整艘船都已经烧透了,就算能够扑灭大火,这艘船也不剩下什么了,而且消防队是直接用海水灭火的,甲板这么被腐蚀,将来就算拉去卖废铁,也卖不了几个钱,30亿美元啊,付之一炬。

3.webp.jpg

  由此可见,今天“天下第一”的美国海军,真的是一代不如一代,军舰停在港口大修,也能烧出这么壮观的结果,烧了一天,都没法灭火,这损管水平,堪比印度了,以前这种新闻,只有在印度海军那里发生,据说现在美军正规工程人员越来越少,白人大爷们嫌苦嫌累,不愿意干这些工作,于是外聘了许多印度人、墨西哥人来打杂......于是,真就成了“豪华版印度”了。

4.jpg

5.jpg

6.jpg

  不要觉得美军军舰多、航母多、两栖攻击舰有八艘,烧烂一艘无所谓,你要知道现在美国的造船水平不行,这8艘两栖攻击舰,需许多都是上世纪80年代开始生产的,最年轻的,也有20年了,而且美国的造舰速度,今非昔比了,一艘两栖攻击舰,他们能磨蹭三五年,对比一下中国075的下水速度你就知道了,中国是半年下水一艘,这就是美国产业空心化,失去强大工业体系的恶果。

7.jpg

  不看看到美国海军一大串军舰乌泱泱的就害怕,是的,他们船多,能够在港口排队玩,一会儿排成个S,一会儿排成个B,一眼望不到边,其实这些船大多数年纪都大了,都需要维修,美国军舰的维修周期都排到2023年后去了!这好人理查德,好不容易安排上大修,就莫名其妙被炸了、烧了。

  目前,美国制造业空心化十分严重,不但没有生产线,连产业工人也越来越少,造船业也是如此。一艘航母,动不动就大修很多年,刚修好了,很可能一出海就趴窝,还得用拖船拖回来继续修。

  比如被吹上天的天顶星科技福特号航母,造价130亿美元,2017年就服役了,但服役后一直大病缠身,病病殃殃,一个天天住院的病人,根本没有什么战斗力,福特号电弹系统交付以来发生过七次严重故障,阻拦系统发生过10次任务失败。2018年5月,福特号就发生了推进系统故障,核反应堆的蒸汽无法让重达30吨重的螺旋桨全速旋转,后来被迫返回港口进行大修,一修就是一年,结果刚修好,发现11个升降机中有9个存在严重的设计和质量问题,还需要继续再修。这一修,可能会修到2024年。

  另外,美国造船业腐败严重,偷工减料,连个航母厕所都不好——福特号和布什号航母的厕所,一出海就堵,士兵没法上厕所。在2013年,《军事时报》就报道了2009年1月服役的“布什”号的“马桶危机”。这三名匿名的水手在接受采访时说,自从“布什”的首次部署于5月开始。在整个部署过程中,船上130个部门的423个厕所至少有两次全部出现问题。水手们抱怨说,航母的真空下水系统在设计上存在缺陷,而海军则指控水手们素质有问题,总是向厕所里扔“不适当的材料”。

  美国国会最近发布的一份审计报告指出,美国海军两艘核动力航母上的厕所经常被堵塞,因此该船的污水处理系统必须定期使用一种特殊的酸性物质进行清洗,而每次疏通的费用高达40万美元。这些细节被写在2020年3月24日美国国会监督局的政府问责办公室发布的报告中,该报告列出了长期被忽略的1300亿美元军舰维护成本。

  你看这些破新闻,是不是满满都是印度味儿?

  所以,如果我说美军没有看起来那么可怕,“外强中干”,你们可能要骂我,但是,请仔细想一想,一支军队,是看他的从前,还是看他的当下?是看他的辉煌历史,还是看他的未来潜力?是它的武器装备,还是看它的人员素质?多比较比较,你就能得出结论了,虽然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但是活力已经没有了,令我想起了明末军备废弛、腐败不堪的大明军队。

  《国榷》中记载,天启年间,山海关“营房每间价六金,镇将侵克费不五六钱;马料刍克,十扣其半”。这边军镇将建造之法,已经成了私人敛财之法,什么营房军舰,不烧就不能建新的,多烧才能多建,多建才能拿回扣,一个咖啡壶可以报账10000两白银,反正大明富有四海,山海关上花点钱,没人心疼。

  大明《修饬武备疏》中说,掌管军器制造的军官侵吞料价银,致使造出的兵器成劣质产品,“弓力不过一二斗,矢长不过七八把,平昔尚不能射远,披甲后手不能举;射不过数十步而止。刀尤短小,亦无锋”。所以说,造军械,也是个油水充足的生意,谁知道那福特能跑多远、那朱姆沃尔特能打几炮?

  今天失火烧个20年老舰,明天就能走水烧个建造中的新舰……不烧一烧,万一东厂来查怎么办?这就叫“火龙烧仓,阴兵借船”。

  大明到了晚年,别说卖官鬻爵,你只要有钱,买个将军、守备,买下一支军队都可以,《皇明条法事类纂》中讲,明朝士兵“往往接受盐徒财物,护送私盐出境”,军队可以给资本家当保镖。

  各处军事基地,早成独立王国,针扎不进,水泼不进,军官们“侵夺屯田,隐占为业,祖孙相继,盘踞自如”,“军士之杂差,拔之做工,留之拽木,终岁不得入操……虽有团营听征之名,实与田亩市井之夫无异。”为啥损管水平这么差?为啥好人舰一天烧没了?因为这军队里赚钱做买卖的太多,打工打杂的太多,专业的大国工匠太少……

  赚钱么?不寒碜。

  这大明九边,下为百万槽工衣食所系,上关国会老爷军工财阀一身财富,这是天大的生意,无论民间改稻为桑饿死多少人,新冠瘟疫病死多少人,军费都是要保住的。

  胡部堂四海剿匪,乃是国家大事,匪不可不剿,也不可全剿,实在不行了,可以坐在剿匪的军舰上摇动身体,假装正在前进的样子。

  两条航母开到南海,也不敢越雷池一步,只敢和键盘侠打嘴炮:“我们大M是不会退缩的……”

  不能拼命啊,拼命怎么赚钱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