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尚达:中国战疫情的胜利告诉了人们什么?

2020-03-27 11:07: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两个多月的顽强战斗,中国人民战疫情告捷,作为一个中国人无不为之骄傲和自豪。

  从疫情暴发的信息在网上公布之日起,老夫就没有离开过电脑,从早上6点起至晚上9点至止,不断查看武汉乃至全国的疫情变化,不断地被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及其事迹所感动。各国疫情发生后,资本主义国家与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如何抗击疫情形成十分鲜明的对比。老夫,感慨万千,不住地赞叹:'还是我们社会主义有优越性啊!"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同波兰总统通电话时说:“战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这话是肺腑之言,绝不是官样文章。没有革命的经历,没有深刻的生活体验,就绝不会真正感到“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这话,不是习总书记原创,也不是毛主席原创,而是马克思,是马克思创立历史唯物主义时提出来的。信仰马克思主义就是信仰这样的真理,继承马克思主义就是继承这样的“主义”。

  战疫情,老夫有感触,写了一篇《组织起来是社会主义的一个显著特征》,有同感的,就看看;毫无认识的看了也没有用。组织起来,就是凝聚人民的力量,人民有力量,能克服千难万险,但是一盘散沙,就化整为零,还有什么力量?没有经过革命岁月的70岁以下的人,对于“人民群众”都是字面的认识,连感情知识都没用。比如,老夫对汉奸、特务有刻骨铭心的仇恨,是我小时候真见过日本鬼子残杀过119名八路军。有一连八路军,住在我街坊,准备拂晓攻打封锁沟上的两个据点,临村的特务(当时叫报告员)报告给了敌人,日本鬼子包围了我村,杀害了两个岗哨,把正在熟睡的117名红军都杀害了,只有一个小战士藏到板柜底下没有死。敌人杀害的八路军惨不忍睹,大部分用刺刀割的脖子,有的是用刺刀穿透胸膛。鲜血流了整整3间屋子。现在,我一听见“汉奸”这个词心里就打哆嗦,咬紧牙蹦出的字,就是“杀!汉奸该杀!”现在的年轻人连“汉奸”这个词都没有听见说过。有的孩子问我:“老汉,汉奸是哪个国家出产的汉堡啊?”我苦笑不得地说:“中国造,中国造。”

  爱憎要分明,但只有爱得深才能憎得深;只有憎得深才能爱得深。要美粉、美特去爱国爱人民吗?只有懂得敌人是最可恶、可恨的人,才能真正地爱国爱人民。一个在战场上从血泊、尸体中爬出来的革命战士,成不了宋襄公;那些只会在书本上打仗的人,不但出赵括而且出宋襄公。因此,我们凡是谈“斗争”就不能忘记敌我和对立的两个方面。中国战疫情与美国没有斗争吗?与美粉、汉奸没有斗争吗?敌人就是敌人,任你怎么为它包装也是敌人。

  年轻人之所以无知,是因为教育者无知。淡化革命史的教育,虚无英雄、边缘化领袖。认识不到人民群众、革命领袖在革命历史上的重要作用,好像江山就是精英们打的、历史就是精英们创造的。一旦国家有了大事,真正可依靠的力量只有人民。只有社会主义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党只有依靠人民才能办成大事。这是历史所证明了的真理,也是40年来从反面所得到的经验教训。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只要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但愿以此成为党中央的共识,成为所有官员的共识。要认识到,劳动人民是最通情达理的。现在,挂在嘴边的话:共度时艰,有什么“时艰”?难道有“三年困难时期”那样的艰难吗?然而,全国人民咬紧牙关、勒紧裤腰带,与共产党“共度时艰”,社会那么安定、美帝和国民党反动派那个老实,原因是什么呢?人民无比信赖共产党、毛主席。人民为什么无比信赖共产党、毛主席?历史证明党和毛主席是为人民办事的,是大公无私的,是公平正义的。那时候,没有“老虎”“苍蝇”,现在成了无官不贪。那时候,没有地主、资本家,现在快要成了富人的天下。党要依靠人民,必须得到人民的信任和拥护。毛泽东思想的遗产必须继承、绝不能丢。

  谈到抗疫情就自然地想到朝鲜,新冠病毒在全世界蔓延,朝鲜却零感染,中、韩、日三国疫情严重,被三个国包围中的朝鲜却安然无恙,这个奇迹,连他敌人也不能不佩服。谁最有组织人民、凝聚人心治理国家的能力?谁最有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能力?谁在突发事件面前最有敏感性?是朝鲜劳动党和金正恩同志。党和领导人的作用、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从这次疫情中都凸显出来了。试看,西方世界,那些发达的国家在疫情中却显得那么手忙脚乱、捉襟见肘,无能为力。为富人检测,或许就是人生(特朗普语);让老人死去吧,是一些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逻辑。资本主义国家,爱惜的是钱而不是人民的生命。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以人民为中心,因而,才得到人民的拥护,才能组织人民、凝聚人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我们庆祝抗疫情胜利的时候,我们不能不关注一个焦点:中西医的论争。在这两个多月的战疫中,中医战士用不可辩驳的高疗效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个战果,是四十年来进行斗争所结的硕果,值得倍加珍惜。中西医论争反映许多问题,但根本的问题是以人民的生命健康为中心还是以金钱为中心的问题。西医迷恋于西药和仪器是为了给患者治病,还是为了多经济收入?这一点医生和患者都明明白白无须多说。中医为什么处于劣势?不能怨别人而是怨自己,怨自己无能、没有水平,没有学到中医老祖宗那两下子。不能一把脉就知道什么病、一两副药下去就见效,那病人就只有找西医输液去了。有的中医连个药方都还不会开,凑凑合合吃一两副中药屁事不顶,病人不找西医输液去怎么办?在疫情中,上阵的都是国医大师、中医院士,一针下去叫病人转危为安;一碗中药下去立见疗效,都是绝招、绝活儿。这样摆开阵势一较量,谁胜谁负,立判。还用你叫病人,病人就找你去了。中医中药,祖国的珍宝,万万不可丢。华佗的外科绝活没有抢救出来,有华佗在开膛破肚、劈脑袋瓜子,就是刀起刀落的事,可惜丢了。还有,许多家传秘方,都带到坟里去了,实在遗憾。

  中国抗疫情的胜利,归根结底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是社会主义的胜利,是党的领导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别忘了,也是中医药的胜利。

  2020年3月2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