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军费暴涨,要从太空反杀地球?

2020-01-03 15:29:18  来源: 司马平邦说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9年12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预算金额高达7380亿美元,约合51660亿人民币。该法案归纳起来主要有五大看点:

  第一,美国军费又涨了。2020财年被授权国防支出达7380亿美元,相较上一财年的7163亿美元增长了2.8%;

  第二,美国大兵的收入涨了。2020财年美国大兵军饷将增长3.1%,为10年来最大增幅。众赏之下必有勇夫,这话到哪儿都是适用的;

  第三,法案还批准各军种采购要求,同意成立太空军作为美国第六大军种,并要求五角大楼进行改革以提升效率、加大同科技创新领域的互动与合作等;

  第四,制裁俄罗斯和土耳其,并明确禁止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斗机;

  第五,继续遏制中国发展,通篇法案中China或Chinese一词共出现203次。在法案中,美国明确规定要限制采购中国产品、严格对中国企业实施出口管制制裁、禁止联邦政府资金与中国国有企业合作等等;同时,还强调维持与日本、南朝鲜、菲律宾、新加坡等国的关系,以围堵中国。

  7380亿美元啊!

  如果对这个数字大家还没有概念的话,我们不妨给大家提供几个数据,中国2020年国防预算2330亿美元,日本500亿美元,俄罗斯490亿美元,德国560亿美元……简单的说吧,美国2020财年的军费相当于它身后15个国家的总和。我必须提醒大家,这还仅仅只是美国人自己掏出来的钱,并不包括像南朝鲜、日本这种傀儡国家,或北约成员国所分摊的驻外美军的军费。明年,仅南朝鲜和日本就可能要为美国分摊军费接近150亿美元。

  在美国这一财年7380亿美元的国防支出中,6584亿美元用于基本国防建设,值得一提的是,将设立除原有的海、陆、空、陆战队和海岸防卫队外的第六军种――太空军——推进太空军事化;太空军是1947年美国空军脱胎于美国陆军航空兵,独立成军以来的第一个新成立军种,美国作为全球太空技术最发达的国家,其实从来没有放弃太空武器化,并且试图在这个领域获得巨大的压倒性优势。

  美国打压战略对手的方法主要有3种:一种是对叙利亚、利比亚这种能直接军事打击的小国,或者南朝鲜和日本这种傀儡国家,他们没有叫板美国的军事实力,只能被动挨收拾,然后被美国予取予夺;第二种,是像土耳其和欧盟这种美国本来的盟友,因为美国的贪得无厌而关系变坏,美国既不甘心失去盟友,又不甘心受到损失,所以在复杂的心情下给与一些小小的制裁,这就好比时不时需要揍一下,但又怕揍疼了给彻底揍跑了;第三种就是像对中国、俄罗斯和伊朗这样的国家,即使你什么都不做,也会被臆想成美国的敌人,但又不敢真打,所以最后只能通过制裁等非军事手段加以遏制。

  二战结束之后,美国就一直都是全世界军力最强的国家,现在的美军,不仅拥有10个航母战斗群、F-22和F-35等高科技战斗机、激光武器等先进的军事装备,更拥有全球第一的经济总量,但为什么美国还要不断提高军事投入呢?我觉得这是一个最值得讨论的大问题。

  美国需要确保自己不被他国超越,因为一旦被超越,它知道自己肯定会被群殴和清算,毕竟以前干得坏事、缺德事太多了。现在的美国军费超过了其身后15个国家的总和,应该说,这种云泥之别的悬殊比值已经同美国GDP与其他国家的优势比值完全不一致了,甚至是颠倒性的。我们从经济规模上看美国,美国是世界上经济规模最大的国家无疑,但若从军费规模上看美国,则美国几乎就是全世界惟一的国家。

  美国现在连年推高军费开支,军费年增长率已经超过了GDP增长率,以前我们可以说美军是一支武装到牙齿的军队,现在我们甚至可以说美为是一个武装到牙齿的国家。长此下去,用不了几年,美国军费很快会超过万亿,突破GDP4%的临界红线,那时候,除了发动更大的一场世界性战争之外,这个国家还有别的路可走吗?

  刚刚,美国知名政治外交杂志《国家利益》在其网站上刊登了一篇讨论“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会在哪里发生?”的文章,在文章中给出的5个可能地点中,南海位居榜首,成为了“最可能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地方”,而乌克兰、波斯湾、朝鲜半岛紧随其后。

  我觉得,这个7380亿美元的军费计划或者也在告诉我们美国人的另一个意愿:第三次世界大战会在太空引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