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流浪地球》计划启动前,世界发生过一件细思恐极的事儿!

2019-02-16 14:29: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酣高楼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f3940a40e445232d996a8572e8cea09e.jpg

  春节档的科幻巨作《流浪地球》引发热议。本人在欣赏完这部电影后,隐约感到该剧最大的科幻桥段也许并不是摆脱太阳还有木星,而是其他。且听本人慢慢道来:

  该片故事的发生大概是这样的,太阳要燃尽了,在燃尽之前还有个回光返照的过程:太阳急速膨胀,而且将在100年后直抵地球,届时地球将会灰飞烟灭。为了避免这一状况的发生,该片声称:面对这场灾难,人类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团结。于是,片中效率颇高的联合政府产生了。

  对此,本人认为这才是该片最大的科学幻想,因为人类作为群居动物,在外部威胁到来的时候,几乎不可能表现出团结,而应该是自相残杀!但片中的联合政府确确实实是产生了,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在《流浪地球》片尾,旁白解释了“流浪地球计划”的实施步骤:

  第一步:建造一万台行星发动机,以及一万座地下城。

  第二步:围绕赤道一周的转向发动机启动,驱使地球停止自传,导致滔天海啸席卷全球,全球人口锐减近半。在这里多说几句:大家都知道地球是自西向东自转的,假如人类采取措施让地球停止自转,等于给地球自转踩了刹车,是非常容易让海水由于惯性依旧往前冲的,这就形成了巨大的海啸。这个问题骑自行车或者电车带过装满水的水箱或者水桶的朋友肯定有体会。

  当然了,关于这个问题也有网友提出:慢慢停止自传是不会引发海啸的。这话对,可谁能料到有意外发生呢?片中地球接近木星的时候,地球发生了地震,很多行星发动机停止运行,导致地球无法挣脱木星的引力,差点撞上木星,不就是意外吗?当然还有一种非常非常容易发生的可能就是:慢慢停止自转,尽可能地不发生海啸,但时间不够了,只能急刹车。

  总之,正如片中所说,由于地球停止自转,滔天海啸发生了,全球人口锐减过半。那么问题来了,哪些国家和地区受到的海啸灾难最深?我们刚才说了地球本来是自西向东自传的,假如地球来个急刹车,那么海水在惯性的作用下肯定也自西向东涌上陆地形成滔天海啸。

  那么我们可以看下世界地图,然后我们就会非常遗憾地发现:太平洋的海水自西向东会把北美、中美、南美淹个七七八八,当然日本也会不复存在,印度洋的海水会把大洋洲淹个七七八八,阿拉伯海会把印度淹个七七八八,孟加拉湾的海水会把中南半岛淹个七七八八,而大西洋的海水会把欧洲、非洲也淹个七七八八……唯独中国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西部有喜马拉雅山阻挡,所以不会受到海啸的影响(这事儿赖谁呢?),谁让地球是自西向东自转的呢?俄罗斯当然也没事……

  

b7c33d3435bb5950eb7bc3738f302c6e.jpg

  不过,假如地球是自东向西自转的,突然来个急刹车的话,中国(至少中东部)就完了,欧洲没事,但美洲还是不行,谁让美洲东西两面都是大洋呢?天灭大老美,退美保平安!(这事儿赖谁呢?)

  对此,有网友说:海啸的产生是由于地球停止自转,海水的离心力丧失,从而涌向地球两极产生的。即便有这个因素,但也有惯性因素,在两者合力的作用下,海水在北半球涌向东北方向,在南半球涌向东南方向,也就是说海水会以中国的海岸线平行的方向形成海啸,对中国有影响,但影响不大,上式那些国家和地区还是无法幸免于难!

  好了,言归正传,总而言之,地球停止自转的那天,地球人口就锐减过半了,而剩下的人口自然就可以心无挂碍地进入地下城活了下来,此时抽签不抽签的意义已经不大了,反正剩下的人地下城也能装得下。抽签的意义也许只是为了决定剩余人口进入地下城的先后顺序,纠结于抽签的网友,可以洗洗睡了!

  所以,当“流浪地球计划”刚刚提出来的时候,看到第二步也就是让地球停止自转这一步,那些地理位置不好的国家会同意吗?不!他们绝对不会同意的!不同意怎么办?打呗!于是第三次世界大战产生了……

  因此,这件事的发生顺序应该是这样的:人类科学家发现太阳出问题了,世界各国相继发生气象灾害,全世界科学家研究出“流浪地球计划”。但西方、非洲、印度、澳洲等地区不同意,他们不但不同意,还想先下手为强,干掉中国和俄罗斯,抢占中国和俄罗斯的地盘。于是……

  大战的结果就是: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胜出,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组成联合政府(这就简单多了),逐步实施“流浪地球计划”。首先就是全力建造转向发动机以及行星发动机,然后选择合适的时机让地球停止自转。与此同时,其他地区没有死绝的、亲中以及亲俄人士(还有政权)可以加入到这个建设队伍当中来,以免被即将到来的海啸消灭。

  对此,又有网友说,片中五常还在啊!对此我只想说一句,当年蒋介石败退大陆后,联合国的席位也没有被取消啊!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那个席位的新主人!也就是说,席位在,但主人换了!

  最后,地球停止自转,海啸发生,淹没那些没有多少人居住的国家和地区,他们基本上都死于世界大战了。中国、俄罗斯或者说东亚地区得以面向太阳,启动行星发动机,地球开始逃亡……所以中国地区是有光明的,尽管由于远离了太阳,气温变成了零下80多度。

  当然了,这个动作要快,因为海啸涌上陆地,还会涌回来,如果动作慢了,中国也得玩儿完。动作快了以后,地球温度急剧下降,海水就被冻住了,而且在地球阴面,也就很难解冻了……直到人类找到一个类似太阳的天体,到时候或许可以再次让地球慢慢恢复自转,让海水慢慢融化……

  所以说其他地区的人口,其实不是被海啸消灭的,而是死于世界大战,恐怖不恐怖?残酷不残酷?细思恐极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