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钱昌明:是惩罚“化武”,还是狼吃羊?

2018-04-15 14:08: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钱昌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钱昌明:是惩罚“化武”,还是狼吃羊?

——评“4·13”美英法对叙的空中打击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3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已联合英、法盟国,对叙利亚三处“涉及化武”地点实施“精确”打击。随后,国防部长马蒂斯也证实已完成此一袭击。叙政府则宣布防空部队击落了13枚来袭的“飞行物”,空袭已造成至少6名叙利亚平民受伤。

  美、英、法的这一军事行动,粗暴地践踏了《联合国宪章》第一章第二条第四款,关于“不得使用威胁或武力,或以与联合国宗旨不符之任何其他方法,侵害任何会员国或国家之领土完整或政治独立”的规定。

  此一事件,再一次暴露了美国霸权主义“黑老大”蛮不讲理的丑恶嘴脸!也暴露了英、法紧跟霸主,扮演着“马仔”的可耻角色。在这些霸权主义政客眼里,只有强权,没有公理;所谓的《联合国宪章》,所谓的国际公约,所谓的国际关系准则,都是废纸,甚至连一张手纸都不如。

  谁都知道,自2011年美国在中东推行“民主政治”普世价值、策动“颜色”革命——“阿拉伯之春”,整个中东至今已造成百多万人死亡;一万多亿美元的损失;1500万人沦为难民。可怜的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政府,硬顶死磕,在伊朗与俄罗斯朋友的力挺下,终算熬到了现在。可是原先一个好端端的国家、“中东富国”,如今只落得个四分五裂、听任侵占;国土上更是一派废墟、到处瓦砾。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报告,战乱七年来,已有35.4万人死亡;战前2000万人口中超过一半、有1000多万百姓流离失所!

  如今政府军好不容易稳定了局势,控制了大部分国土,首都大马士革被反对派武装(受美国和西方支持)占领的郊区也得以收复。4月7日,正值叙政府军即将收复东郊最后据点——杜马小镇时,突然传出发生“化武”袭击事件。虽未经调查证实,但特朗普一口咬定是叙政府军所为,4月9日随即发出48小时内要对叙动武的威胁。虽然迟了两天,特朗普还是兑现了他的威胁,再一次显示美国人的“恶霸”形象。

  其实,就在11日晚,叙利亚特种部队已在东古塔地区缴获的化学试剂,经检测包括氯气、沙林毒气等具有高致命性的化学武器,总数高达24吨。其后,政府军又公布现场照片和俘虏的叛军人员。彻底驳斥美国人原先的武断认定(断定反对派占领的东古塔地区不存在化武),从而自证了叙政府军的清白。

  同时,叙利亚军方还宣布发现了“白头盔”(系一涉嫌造假、涉嫌勾结恐怖组织、背后有西方“大金主”、政治倾向并不中立的“民间组织”)。在前反对派控制地盘的“影视基地”,现场发现了相机和电影制作设备。正是;这个基地专门被用来拍摄虚假的化学武器袭击视频以及空袭平民的视频。

  按理,面对不同的说法,至少应该由第三方进行公正的调查后,才能得出结论。可是美国偏要否定由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简称OPCW)出面调查的方案,仅凭反对派单方面在媒体公布的视频,断定叙政府军使用了“化武”攻击,并据此对叙利亚——绕过联合国授权,采取了军事行动。这不由让人想起2003年美国总统小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那一幕。当时发动这场战争的冠堂皇理由就是: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结果竟然是一场子虚乌有!只是一名伊拉克变节分子炮制的一句谎言。

  记得《伊索寓言》中有一篇“狼与小羊”的故事,大意是这样的:

  一天,一头狼来到了溪边,看见小羊正在那儿喝水。狼要吃掉小羊,偏要找个个名正言顺的借口。于是就故意找碴说:

  “小坏蛋,你把我喝的水弄脏了!你安的什么心?”小羊吃了一惊,不解地说:

  “我怎么会把您喝的水弄脏呢?您在上游,水是从您那儿流到我这儿来的,不是从我这儿流到您那儿去的”。狼随即气冲冲地说:

  “就算这样吧,你就是个坏家伙!我听说,去年你在背后里说我的坏话!”可怜的小羊喊道:

  “啊,亲爱的狼先生,那是不会有的事,去年我还没有出生呢!”狼不想再争辩了,龇着牙,逼近小羊,大声嚷道:“你这个小坏蛋!说我坏话的不是你就是你爸爸,反正都一样。”说着就往小羊身上扑了过去。

  试问:“4·13”美、英、法对叙利亚的空中“精确”打击,这究竟是惩罚叙军使用了“化武”残害妇女、儿童呢?还是《伊索寓言》中的恶狼在吃那只无辜的羔羊?

  呜呼!这就是当今世界的现实政治,这就是当今的美国文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