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唐竹:一切侵略者都是傻瓜

2018-05-28 09:19: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唐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高官近来不断放话:“先弃核后补偿”,“完全可查不可逆的无核化”,“核导化武完全废弃”。博尔顿甚至说:“我认为实现无核化,意味着(朝鲜)放弃所有核武器,然后把核武器送到田纳西州橡树岭,还要放弃铀浓缩和钚的再处理能力,弹道导弹的问题也需要处理。我想的是2003-2004年的利比亚模式。”这让我想起两段历史往事。

  一.1938年,“9月上旬发起攻势,至十月中旬。八路军第115师(欠344旅)在汾离公路及柳林地区连续数次打退敌军进攻,先后毙敌1200人。……敌军有一个联队长给我第686团团长写了一封信,谓之‘前与贵军交战,遗憾万千,……唯敝军不愿山地作战,愿贵军至兑九峪一带决一雌雄,……’我们也回他一封信,‘阁下来隰县山间一较可耳……’”(张宏志:《抗日战争的战略防御》,军事学院出版社1985年,第326页。)

  二.2011年12月4日,伊朗军方俘获了一架侵入伊朗领空的美国RQ-170“哨兵”无人侦察机,奥巴马立即要求伊朗归还。伊朗称,应美国政府的正式请求,伊朗将归还之前其所俘获的无人机玩具模型。

  在这三个事件中,侵略者都把被侵略者当成了傻瓜。

  毛泽东为什么在洛川会议上力排众议,坚持“独立自主的山地游击战”?还不是因为八路军的武器装备、人员数量、后勤补给都与日伪军相差悬殊。如果有实力以阵地战消灭日寇,还用日军下战书吗?

  伊朗为什么不归还无人机?一是因为这是战利品,归还不等于纵容美国的侵略行径吗?二是因为可以研究其先进技术。所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萨拉米说,美方无人机入侵伊朗领空是“敌对行为”,“没有哪个国家会向试图刺探国家安全重要机密情报的一方归还这类侵略象征”。

  同样,朝鲜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拼命研制核武器,不就是因为美国几十年的武力威胁,不得不用核武器保护自己免于亡国吗?难道朝鲜不知道美国统治者一贯不讲信用吗?不知道利比亚弃核后卡扎菲惨死街头吗?因此朝鲜副外相对美国高官的言论予以坚决驳斥。如果我是金正恩,会考虑放弃与特朗普会面,“士可杀不可辱”啊!

  在现实中,我经常看到,不聪明的人往往以为自己最聪明,别人都是傻瓜。我的父母几十年如一日,以受骗上当为乐,以认贼作父为荣,无论怎样开导就是不省悟,还每天都撒谎、演戏、耍小聪明,把我当成傻瓜,潜意识中似乎认为自己是全世界最聪明的人。还有两个我长年帮助的年轻人也是这样。我调动自己全部智慧、能力,也不能使他们清醒。我不懂医学心理学和精神医学,不知道这种妄想状态产生的原因是什么,用什么方法治疗?但可以推测:侵略者肯定不在清醒状态,否则绝不会把被侵略者当成傻瓜。

  这三个事件的启示是:

  一.一切侵略者自己才是傻瓜。他们可能自以为有钱有枪就狂妄过度,也可能利令智昏。他们不懂辩证法,不知道世界大势不可阻挡,失去历史必然性的旧事物终将灭亡,不懂“物极必反”,不懂得“事物总是在一定条件之下通过斗争同它的对方交换位置,向着它的对方转化的。”他们认识不到人民的力量,不知道他们的倒行逆施是在为自己挖掘坟墓,他们越猖狂,离被埋葬就越近。

  二.一切侵略者虽然表面强大,实则愚蠢,所以不可能无懈可击。被侵略者只要团结一心、敢于斗争,并采取正确的战术,就能够最终胜利或令侵略者不敢轻举妄动。

  2018年5月1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