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彭光谦把脉台海:非刮骨无以疗“独”,唯猛药方起沉疴

2024-01-26 09:22: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彭光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赖氏当选台湾地区行政负责人后,台海地区波诡云谲,涛翻浪滚。究竟如何判断台海变局的性质?台海问题究竟是肌肤之痛,还是已经病入膏肓?台独癌细胞会自然消失,还是不可遏止地扩散?国家统一大业是按下了暂停键、还是启动了加速键?本文仅呈一孔之见。

彭光谦把脉台海:非刮骨无以疗“独”,唯猛药方起沉疴

  一,台独渐成岛内主流意识形态,台岛当局已走上台独不归路。

  可以说,自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相继操弄岛内权柄以来,最毒辣的一手,就是从天真的娃娃下手,制定台独课纲,伪造历史,对青少年强制进行系统性台独意识形态灌输。经过30多年的操弄,一张白纸尽染墨,如今岛内40岁以下的青少年基本被改造为“天然独”,成为台独日益增长的社会基础。

  从这次选举来看,以“台独”为诉求的民进党得票占40%;比台独还独的“墨绿”,但不满意民进党贪腐无能的民众党占26%,以上两者合计66%。得票率为33%的国民党,或主张长期维持事实分裂现状,或主张统一到“中华民国”去,或窥测方向,以拖待变,可称为“独台”。

  真正支持国家统一的新党和中华统一促进党,不足6万张票,仅占0.42%。也就是说99%的岛民,已经不再支持统一了。这是最新也是最接近实际的一次全岛民意调查。我们必须正视这一冷酷的现实。

  二,和平统一渺茫,武统已成为难以回避的选项

  “和统”是我们的真诚愿望。但愿望不能代替现实。在国家统一问题上,我们从未承诺不使用武力,也不可能承诺不使用武力。古今中外,历史上几乎找不到纯粹和平统一的先例。

  远的不说,郑成功赶走荷兰殖民者,施琅收复台湾,中国从日本军国主义手夺回台湾,都是用血与火换来的。这是由统一问题的高度政治性和尖锐对抗性决定的。一个以台独为党纲的政党执政,一个狂叫“台湾不是中国的台湾”的“台独金孙”,一个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长期精心培植的代理人,会跟你玩“哥俩好”的和平游戏吗?

  三,美已陷入多重战略困境,统一窗口已经打开

  台湾问题之所以迁延至今,原因复杂,其中最大的障碍就是美国长期视台湾为其全球战略的远东枢纽和不沉的航空母舰,70多年来,从未停止阻扰两岸统一。近年来为巩固美在西太平洋的世袭领地,狙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美加紧为台独分裂势力输血打气,力图武力阻扰中国的统一大业。

  可惜美国这些年全球霸业日益衰落,内外交困。内陷两党恶斗,外遭三条绞索,即俄乌战线,阿以战线,台海战线锁喉。昔日富得流油的大亨,如今国债高达33万亿美元之巨,创世界历史纪录。

  由于长期去工业化,曾经在世界横着走的美军,近20年来,军力疲惫,军事装备老化日益严重,现役装备近一、两年将排队进入退役期。面对这几年中国军队跨越式发展和革命性重塑,美国叹息已晚,再想武力干涉中国国家统一,已经有气无力,甚至无气无力了。

  四,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一举解放台湾。

  该回家了,台湾!70年子规啼血,声声呼唤;70年慈母盼归,热泪涟涟。但等来的却是毒(独)汁四射,反目为仇。既然等无可等,无须再等;盼无可盼,无须再盼。

  台湾一岛,孤悬海外,四面环水,地幅狭小,资源贫乏。在交通不发达的古代,台湾海峡或可称为“天堑。”但在飞船遨游太空的时代,这点距离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台湾岛是军事地理上典型的死地、绝地、索命之地。不要说打它,就是困它三天,即不战自乱。

  而大陆纵横万里,国土辽阔,兵力雄厚,资源丰富,上下同欲,众志成城,潜力无限。台独分裂势力鼓着肚皮叫嚣要与14亿军民对抗,真不知哪来的勇气?

  《孙子兵法》曰:小敌之坚,大敌之擒也。战争史上,有两种敌人最好打:一是过于弱小,不堪一击;二是冥顽不化的弱敌,如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最适合练手。岛军可能属后一种。吃起来有点嚼头。

  岛内知名人士最近预测,未来大陆对台实施“武统”的几种可能模式如:意外撞机模式,速战速决的克里米亚模式,久拖不决的乌克兰模式,武装脱英的美利坚模式和触动核武的广岛模式。

  这些所谓模式纯属臆测。其实就是一种模式:雷霆出击,一锤定音,瓮中捉鳖,,一举完成中国人民解放军收复全部国土,永固金瓯的光荣历史使命。同时实现中国人民解放军向中国国防军的历史转变。

  试看今日之中国与世界,究竟是谁家之天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