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老孙微评(视觉冲击与灵魂冲击)

2023-09-28 14:20: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摘主媒新闻感思!

  1,菲律宾拆除了中国黄岩岛附近的浮动屏障。

  评:它胆子变大,是因为犯罪成本低,拆就拆了,那它还会再拆!这次拆除,冲击性不小。

  2,沪深北交易所同步出手,进一步规范大股东和原始股东减持行为。

  评:进一步?为何不能进两步、三步、五步或十步?每年都进一步,为何还是疯狂减持?有没有可能进了一步,又退回了两步?

  3,贪污受贿1.4亿,江苏省电力总经理被判死缓。

  评:一个亿字,一个缓字,这位总经理也总算是有个善终了。

  4,民宿国庆被涨价4倍,平台与民宿谁在导演?

  评:一起导演,没一个好东西,因为没有人能拿它们有办法,“平台”是个怪胎,各类平台都有此类恶行。

  5,高校校长公布手机号,2年2万条信息一一回复。

  评:这位校长不错,敢公布比不公布强,但是,不必自己一一回复,平均每天回两三百条,没时间干主线工作,重要的就回复,同类事情建议不一一回。

  6,小学二年级毕业的某渣男骗了40位女子200万,财色兼获。

  评:不想批评这个文盲男,只想请大家认真思考一下这40位被骗女同胞,实不应该。

  7,河南某地设厕所长和总厕所长。

  评:厕所有环卫工打扫,扫不好,不称职,可辞退,扫得好,为何要设厕所长?一正式工管一临时工?下次,一定是准备设“禁痰长”,禁止吐痰很有必要,也设分长和总长,也是为了管好卫生。

  8,济南资产管理公司投放1341套房,总价28亿。

  评:有买,有卖,不能划对错,房价高,不只是资本的错,明炒或暗炒者都有错。资产管理公司手上这么多房,有意思!

  9,大同小学生被同学霸凌并涉性侵。

  评:大同,美好的追求,小学,教育的起点,性侵,成人的专属,很不协调的三个词放在了一起,无言!

  10,女子想见咸阳住建局领导被保安用脚踩在地上。

  评:不应该,仍发生。大家忘记了,曾经有一派出所长将一民妇踩在地上踩死了。有理讲理,不讲理,就用法,不能违法。

  11,国企设计院院长称要取消周末,实行每月30天工作制。

  评:有人支持,说是只有努力,才能像华为一样都成为国家骄傲。必须得问:如果全人类都实行30天工作制,算退回到几百年前?不拼命就等于不努力?人类发展,是为了活着还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12,专家:反腐败不能扩大化,不能像当年反右运动一样。

  评:呵呵呵,是吗?我没见过反右,不评左右。反腐见过,专家可能比我高明。

  我们,既要看到亚运开幕式一样的灿烂,也要看到有很多需要重视的不足,既要有视觉冲击的快慰,更要有灵魂冲击的拷问,短短两天,12个问题,差不多个个都渗心,考验都还在后面啊!

  附言:

  有人问2027年攻打台湾的网络消息会成真吗?答:个人以为,不会选择这个时间点。

  有朋友问湖南某作家会否成为今年文学诺奖获得者?答:暂不评她。不过,无论是谁都不重要,我对文学奖没兴趣,我只关注自然科学。

  写于2023年9月27日星期三

  【文/孙锡良,红歌会网专栏学者,独立时评人。本文原载孙锡良新公众号“孙锡良B”】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